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宣稱海外打工年薪百萬、包食宿 松山警:小心被誘騙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6:44
警方提醒,宣稱海外打工年薪百萬資訊應提高警覺。(圖/中央社)
警方提醒,宣稱海外打工年薪百萬資訊應提高警覺。(圖/中央社)

台人遭誘騙至柬埔寨遭人口販賣事件頻傳,北市警方今天提醒,若看到「百萬年薪、食宿全包、全額補助交通費」海外打工資訊,切勿隨意交出護照,並提高警覺以免成詐欺共犯。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近期有不少民眾被騙往柬埔寨從事詐騙工作,甚至慘遭控制及凌虐情事,昨天執行轄內小巨蛋演唱會安全維護勤務時,警方也加強對現場排隊年輕民眾進行防詐宣導,提醒針對國外打工相關資訊應提高警覺,勿輕信詐騙集團花言巧語。

 

此外,松山分局也結合轄內公家機關、KTV等處所於電視牆播放刑事局海外求職詐騙宣導短片,無時不刻強化民眾防詐警戒心。

松山分局指出,民眾若看到「百萬年薪、食宿全包、全額補助交通費」等相關招募資訊,且聲稱提供免費機票或赴海外打工機會,一定要注意對方是否要求交出個人護照正本、身分證或手機等不合理條件,且切記勿將護照交給不熟識或身分不明者。

另,身邊親友若打算赴國外求職,應建議其查明應聘公司在當地是否合法登記,以及工作內容項目及屬性是否合法,若在國外遭騙、囚禁或受虐等情況,也請立即向警察機關完成報案,以協助通知外交部急難救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詐騙#外交部#高薪打工#詐騙集團#柬埔寨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60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