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清傳高商停辦花蓮地震喝醉427地震連假宇宙人鴻海虧損田馥甄地震
  • 搜尋:

    同胞 結果共644筆

  • 台北羽賽首戰纏鬥3局 「麟洋配」逆轉險勝雙胞胎搭檔

    超級300系列台北公開賽台北和平籃球館正式點燃戰火,今(20)日我國男子雙打好手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首戰對戰同胞好手、土銀自家兄弟李芳任、李芳至雙胞胎兄弟檔,雙方纏鬥三局,麟洋配以19比21、22比20及21比16,逆轉贏下首場賽事。
    2022/07/20 19:03
  • 時隔3年再戰 戴資穎首戰21分鐘輕取Polina Buhrova

    超級300系列台北公開賽台北和平籃球館正式點燃戰火,今(20)日我國球后戴資穎首戰面對世界排名第127名的布賀洛娃(Polina Buhrova),雙方實力有明顯差距,小戴僅用21分鐘,以21比5、21比7直落二輕鬆解決,晉級到16強,下一輪賽事則是對上同胞好手洪恩慈。
    2022/07/20 17:25
  • 周天成3局扳倒呂家弘 台北羽球公開賽晉級16強

    決勝局平手僵局下,周天成靠著一波6比1攻勢底定勝基,最終以14比21、21比13、21比18險勝自家同胞呂家弘,有驚無險在台北羽球公開賽首輪突圍,挺進16強。
    2022/07/20 14:48
  • 全家環島到墾丁 岳父「3句話」評基尼辣妹 老伴湧殺氣

    現在正值炎炎夏日,而且國內疫情有逐漸趨緩走向,不少民眾就會到海灘或溪邊玩水消暑,尤其不少女性更是換上比基尼,讓其他男性同胞們眼睛大吃冰淇淋。最近一名男網友分享,為了慶祝岳父退休,全家一起去環島,首站來到墾丁,結果岳父就被眼前比基尼辣妹深深吸引,眼睛直勾勾地盯著,甚至還下起評語,結果岳母在旁聽了臉色一沉,全家人都替岳父捏了把冷汗。
    2022/07/20 05:22
  • 柯文哲提共機擾台傷感情 上海市長再搬「兩岸一家親」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屆上海雙城論壇今(19)日登場,受疫情影響,全程採視訊方式進行。柯文哲致詞時,特別提及近來兩岸因共機侵擾,陸禁我農漁產品進口等爭議,「傷害兩岸民眾之間的感情」;上海市長龔正致詞時則回應,柯文哲所提到的問題過去都曾得到解決,顯見兩岸交流離不開共同的政治基礎。他也強調「兩岸一家親」,兩岸同胞心之相繫、情之相容,任何力量都切割不斷,上海仍會為台企、台商提供良好投資環境。
    2022/07/19 12:04
  • 才剛晉級新加坡賽16強! 戴資穎腿部拉傷「宣布退賽」

    我國羽球女單一姐戴資穎,今(13)日稍早在世界羽聯(BWF)超級500賽新加坡公開賽,以直落二擊敗同胞好手,目前世界排名第41名的白馭珀,晉級到16強賽事。不過賽後她考量到先前左腿腿後肌拉傷情況,稍早決定退賽,接下來將回台休養,備戰下週開打的台北公開賽。
    2022/07/13 18:17
  • 諾瓦克·喬科維奇直落三擊敗同胞選手 挺進溫網第4輪

    衛冕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冠軍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直落三擊敗塞爾維亞同胞選手科基納基斯(Thanasi Kokkinakis),生涯第14度挺進溫網第4輪。
    2022/07/02 08:25
  • 蔣萬安轟輕忽新冠危害 蘇貞昌:顧疫情也要顧生計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昨怒批蘇貞昌,身為全國最高行政首長,不應該「帶頭輕忽」新冠肺炎對民眾的危害。對此,蘇貞昌今(18日)回應,政府從來不敢輕忽,始終不斷呼籲國人同胞一定要打好疫苗、做好防護措施,一方面顧疫情也要顧生計,政府都是一步一步漸漸來做。
    2022/06/18 11:04
  • 國台辦:民進黨銷日出問題即道歉「對陸就換另張臉」

    中國大陸日前以「多次檢出禁藥」為由,宣布自13日起禁制台灣石斑魚進口,引發民進黨高層一面倒撻伐,痛批陸方政治操作。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5)日在記者會中反擊,強調陸方加強監管責任是為了維護兩岸同胞的權益,還指責當台灣銷往日本、新加坡、紐西蘭的農產品被檢出同樣問題時,民進黨又是道歉,還要賠償,但是陸方反應時卻換上「另一副面孔」。
    2022/06/15 17:13
  • 烏克蘭難民揭俄「過濾營」慘況 6旬婦被迫脫衣驗身

    英國「衛報」報導,逃到喬治亞的烏克蘭難民揭露,他們在俄羅斯「過濾營」(Filtration camp)受盡屈辱,包括被迫脫衣驗身或目睹同胞被毆,就連6旬婦女也受荼毒。
    2022/06/13 22:51
  • 7月有望鬆綁口罩政策、開放國境? 蘇貞昌給答案

    國內疫情逐步邁向與病毒共存的關鍵期,隨著確診數從高原期緩步降溫,外傳政府將進一步鬆綁防疫政策,7月可望擴大檢討室外脫口罩,國境開放時間快則7月。對此,蘇貞昌今(7日)受訪表示,現在確實來到高原期,且趨勢有漸漸下降的情況,我們會視疫情情況、疫苗施打率以及各種醫療量能,適度應變調整各種情況,詳細情況由指揮中心再跟國人同胞報告。
    2022/06/07 09:21
  • 郭彥均稱「很多孩子都走了」 蘇揆:加以咎責「查辦假訊息」

    藝人郭彥均25日在臉書分享和醫護朋友的對話,對方稱醫院情況很慘「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引發網友熱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受訪表示,「我們會加以咎責查辦,同時希望國人同胞不要相信假訊息,也不要亂傳未經查證的訊息。」
    2022/05/28 09:34
  • 汶川大地震14年!劉樂妍揭「捐款盛況」怒吼台灣人變了

    前女F4成員劉樂妍近年來將演藝重心移往大陸,不時對兩岸議題或台灣時事發表意見,即使因台胞證過期,銀行帳戶遭到凍結,付不出房租,也不改其鮮明的政治立場,屢屢表達「熱愛祖國」的心。昨(12)日為汶川大地震14週年,她回想當時參與的募款活動,崩潰怒吼:「台灣同胞,你們怎麼了?」
    2022/05/13 10:10
  • 對岸願助台買快篩 朱立倫:政府為何要讓人見縫插針

    本土確診個案持續劇增,民眾紛紛排隊搶買實名制快篩試劑,中國大陸國台辦昨表示,願提供相關協助,「十分牽掛島內同胞生命健康」,我方陸委會則反嗆「想藉台灣快篩試劑議題,大搞刺激分化」。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8)日受訪時表示,不要別人有見縫插針的機會,自我反省,趕快準備充足快篩試劑最重要。
    2022/05/08 12:26
  • 狂吸5千萬粉!劉畊宏在陸爆紅 國台辦:兩岸交流最好說明

    藝人劉畊宏去年底帶著妻小移居上海,近期當地疫情失控,他透過直播教大家在室內做體操,「健身直播」一炮而紅,抖音粉絲人數更是突破5000萬。對此,國台辦今(27)日指出,這代表網路成為兩岸交流新路徑,同胞走親走近是大勢所趨,並稱劉畊宏是最好的說明。
    2022/04/27 13:55
  • 怎看「新台灣防疫模式」?國台辦:可算一下將有多少人失去生命

    對於疫情防控,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要採用防疫、經濟並行的「新台灣模式」。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7)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他說,按照民進黨所謂的新防疫模式,參照當前全球新冠平均死亡率,「大家可以算一下,將會有多少人失去生命,這是兩岸同胞都不願意看到的。」
    2022/04/27 11:55
  • 台鐵工會51集體休假 政院態度堅決:改革不回頭!

    反對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對此,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1日)表示,行政院對台鐵公司化條例的推動態度是堅定的,整個節奏也是堅決的,這樣一個改革不會回頭,也不會撤回。現在台鐵工會或部分員工對條例還有相關意見,都可以來溝通討論,也相信在國人期待、大家努力下,應該可以朝向圓滿解決。羅秉成也說,這次台鐵改革因這樣事件造成國人同胞在交通上不便,政院表示歉意。
    2022/04/21 13:29
  • 家長質疑為何兒童打莫德納而非BNT 蘇揆這樣解釋

    新冠肺炎兒童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開放施打莫德納,但家長質疑為何不是開放BNT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表示,我們對於保護全體國人同胞,尤其是幼童都同樣非常重視,而相關的疫苗等等,也都依相關專家會議及我們整個作業來施行、進行,都會有一套嚴謹的程序,希望大家都能夠配合來辦理,同時也一定會尊重家長的意願。
    2022/04/18 10:35
  • 基輔志工支援布查 奧德薩海豚表演逗樂難民

    烏俄戰爭焦點轉移到東部,俄軍撤離基輔外圍後,不少烏克蘭民眾趕往發生過大屠殺的布查鎮,為當地身心受創的居民,打掃環境,搶修基礎建設。烏克蘭第四大城第聶伯羅的國際機場,前幾天慘遭俄軍炸毀,讓這個城市外送傷者與難民的工作,更加困難。第聶伯羅醫院中躺著許多一周前成為孤兒的烏東孩童,在克拉莫托斯克火車站遭俄軍轟炸時失去父母也失去手腳。黑海港市奧德薩也遭俄軍鎖定,但民眾仍盡力接待遠方逃來避難的同胞,甚至安排海豚表演讓大家能笑一笑,不少隻身帶孩子逃難的媽媽笑中帶淚,百感交集。
    2022/04/15 19:54
  • 迎接30萬烏克蘭難民入境 德國推APP服務

    目前有超過30萬名烏克蘭難民,前往德國避難,德國政府在短短時間內,為這些難民量身打造一款APP,內建烏克蘭語、俄語、英語和德語四種語言,提供醫療和社會福利資訊,只要註冊之後,就可以立即在德國工作。一位烏克蘭主播也在朋友幫助下落腳德國,現在每天晚間在電視台擔任客座主播,以烏克蘭語服務同胞。
    2022/04/07 15:32
  • 陸東航失事 蘇貞昌:若有需要協力都願盡力

    大陸的東方航空1架737客機昨(21)日在廣西墜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若大陸方面有需要任何協力,我們都願意盡力,同時我們也會注意機上有沒有國人同胞。
    2022/03/22 09:27
  • 立院今將討論「反質詢」入法 政院:若質詢內容有誤要辯護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五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質詢台上言詞交火後,連日來隔空互嗆。蘇反質詢言論引發藍營群起砲轟,已有立委提案要求「反質詢」入法,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將召集朝野協商討論。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質詢過程中,針鋒相對、尖酸刻薄難免,但整個質詢過程中,行政院有必要向立委與國人同胞清楚說明政策立場,但若詢內容錯誤,或與事實不符,也不能沉默以對,要勇於為政策辯護。
    2022/03/17 11:37
  • 俄烏戰火綿延 在台烏人自製肉丸募款

    俄烏戰火持續超過20天,留在台灣的烏克蘭同胞,緊盯手機訊息,密切觀察故鄉動態。在宜蘭開餐廳多年的烏克蘭人BALAGVO號召散居在台灣的八名同胞,共同出力,手做肉丸希望盡一己之力,將募款所得匯回家鄉盡棉薄之力。
    2022/03/15 18:23
  • 罹肝癌又患憂鬱症! 高金素梅暴瘦「身心俱疲」自揭傷痕

    從演員轉戰政壇的立法委員高金素梅,至今連任6屆立委,近期頻被點名參選高雄市長選舉,不過她公開宣布,為信守對族人同胞的承諾,不會選高雄市長。回首過往歲月,高金素梅坦言,30幾歲的時候是人生低谷,投資的婚紗店發生大火、被診斷出罹患肝癌,種種打擊令她心力交瘁,一度暴瘦到30幾公斤,憂鬱症纏身。
    2022/03/13 08:51
  • 放寬防疫在即 蘇揆呼籲國人盡快施打疫苗「要享受也要有責任」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將接種第3劑COVID-19疫苗,蘇揆前2劑都施打AZ疫苗,第3劑將混打高端。蘇貞昌今(11日)說明,去年他特別說,「沒人敢打我率先,疫苗不夠我不搶」,他選擇打高端也是相信政府 ,並呼籲國人不論何種品項,盡快施打疫苗,未來放寬規定勢必有風險,還是再呼籲,「要享受也要有責任」,請國人同胞遵守防疫規範。
    2022/03/12 10: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