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寶林茶室失蹤地震撿屍國定假日田馥甄宇宙人斷層段台北信義
  • 搜尋:

    同胞 結果共644筆

  • 李克強:兩岸說到底是一家人 願與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11日)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後主持中外記者會,台灣媒體提問如何應對台海局勢、增進兩岸民眾福祉。對此,他溫情喊話「手足親情任何時候都是割不斷的,我們願意繼續同廣大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
    2022/03/11 13:45
  • 大S二度閃婚 陳玉珍有感而發:勇敢追求自己所愛

    大S徐熙媛和韓團「酷龍」成員具俊曄閃婚!各界祝福聲不斷,感情生活同樣受關注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8)日在臉書上有感而發,並發文表示,希望有一天,所有女性同胞,都可以勇敢地去愛,勇敢地做自己!
    2022/03/08 14:14
  • 俄羅斯承認台灣是國家? 蘇揆:全世界都知道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制裁,俄國也祭出許多反制手段。包括官方發布「不友善國家」名單,有趣的是俄國在名單中稱我國為「台灣」。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表示,台灣是個國家,全世界都知道,台灣堅守民主自由和平,俄羅斯用戰爭武力手段侵略鄰國,我們與堅守民主自由國家的夥伴一同制裁俄羅斯,他有反應很平常,「如果國人同胞產業廠商有受影響,政府自當協助」。
    2022/03/08 09:30
  • 蘇貞昌施政報告 咎責台電絕不護短

    全台昨無預警發生大停電,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以及總經理鍾炳利已就此事表示請辭以示負責。蘇貞昌今(4日)在施政報告時指出,昨天早上9點07分由於興達電廠事故,造成龍崎發電機組跳脫,影響全台電力輸送,導致全國549萬戶停電,對於這一電力事故造成國人生活不便與困擾,他向受影響的國人同胞深致歉意。
    2022/03/04 12:53
  • 絕對不會拋下同胞!中駐烏大使「遭疑落跑」 急拍片澄清

    烏俄爆發戰爭,中國大陸日前宣布展開烏克蘭撤僑計畫,但有消息傳出中國駐烏大使早就逃走!對此,范先榮今天(27日)發影片自清,表示自己還在首都基輔,絕對不會拋下同胞不管。
    2022/02/27 20:08
  • 烏克蘭女星發聲!蜜拉喬娃維琪「心痛震驚」瑞莎盼戰爭平息

    俄烏戰爭持續延燒,出生在烏克蘭的好萊塢女星蜜拉喬娃維琪,在IG上貼出救援清單連結,並發文表示我的家鄉與同胞被轟炸,朋友和親人正在躲藏;另外一直心繫著故鄉的台灣女星瑞莎,也在臉書上氣憤表示,看到俄羅斯這一次的攻擊,真的傻眼、難過也很生氣,希望戰爭可以盡快平息。
    2022/02/27 12:31
  • 認知戰? 讚陸包機撤僑含台胞、網紅喊偉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成為大陸對台認知作戰的宣傳管道,一名網紅就在抖音上宣傳,大陸要包機撤僑,對象包含持台胞證的台灣人,要台灣同胞永遠愛自己的母親,這太偉大了,不過陸委會也批評大陸又在認知作戰,令人不齒。
    2022/02/26 13:19
  • 打破沈默 高金素梅:信守對族人承諾 不選高雄市長!

    向來與泛藍友好的立委高金素梅屢屢被點名參選高雄市長,她今(22)日打破沉默,在臉書上宣布「信守對族人同胞的承諾,我不會去選高雄市長!」
    2022/02/22 15:39
  • 長髮氣質妹「卸妝泡溫泉」飄仙氣 本尊身份曝光超驚人

    隨著時代日趨進步,「多元性別」觀念也愈來愈開放,逐漸為人所接受。最近網路上分享一篇穿搭文,只見照片中一名長髮美女,在服裝的搭配下成為氣質正妹,沒想到這位正妹本尊,竟是一名37歲的中年大叔。網友們看完無不嘖嘖稱奇,甚至有不少女性同胞都直呼「自嘆不如,比我還漂亮」。
    2022/02/21 21:39
  • 民進黨政府放寬福島食品 陸外交部:台灣同胞眼睛是雪亮的

    行政院昨(8日)宣布開放福島等五縣食品進口,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此表示,「民進黨當局在事關台灣同胞生命和健康安全問題上的所作所為,相信廣大台灣同胞的眼睛是雪亮的」。
    2022/02/09 15:03
  • 伊斯蘭國狂襲敘利亞監獄 激戰3天近90人喪命

    1月20日,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對敘利亞監獄發動攻擊,企圖救出遭到囚禁的同胞。這個舉動使伊斯蘭國戰士與庫德族部隊展開激戰,戰火延燒3日,根據人權團體表示,目前已有將近90人喪命。
    2022/01/23 15:26
  • 近兩週破百例確診 蘇貞昌籲:民眾儘速接種第三劑疫苗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目前確診個案分布與相關足跡已擴大至雙北與新竹等縣市,近2週累計破百例確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院會中指示,請符合資格民眾儘速預約施打第三劑,各部會督促所屬機關以身作則,宣導第三劑疫苗施打的必要,比照過去經驗廣設施打站,提高誘因,加快第三劑接種,「防疫沒有假期,希望國人同胞配合,讓大家可以平安維持正常生活」。
    2022/01/20 11:46
  • 核食改福食挨轟? 蘇揆:扭曲言論大可不必

    政府研議解禁日本福島食品,日前民進黨團立院黨團會議中,甚至有民進黨立委建議將「核食」正名為「福食」。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質疑,民進黨開放核食,真的就能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嗎?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政府以保護國人健康為第一,也絕不會進口核食,呼籲國人同胞大家一起能夠讓台灣走向國際,我們也注意到相關扭曲言論大可不必。
    2022/01/18 15:32
  • 本土2週破百 蘇貞昌:「還在控制範圍內」

    連續兩天都新增17例本土個案,桃機群聚案不斷連環爆,本土病例追平今年新高紀錄,桃機衍生群聚發生兩周,累計確診達113人。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下午受訪表示,,這波疫情確實傳播很快,全球一天來到250萬例,「目前台灣相關案例都有跡可循,大家都做好防疫規範,還在控制範圍內」,他呼籲國人同胞一定要遵守防疫規範,做好防疫才能夠正常過生活,也才能過好年。
    2022/01/18 15:14
  • 澳網抽籤出爐!總理重申政策不變 喬帥去留引人注目

    澳洲網球公開賽於今(13)日公布會內賽籤表,被大會列為第一種子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雖然疫苗問題纏身,但名字依然出現在籤表上,他將在第一輪與自己的同胞凱柯曼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交手。
    2022/01/13 16:12
  • 蘇貞昌:春節返國潮最高峰來了 國人快打第三劑

    魔王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全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在院會指示,本週進入春節返國的最高峰期,各國疫情嚴峻再加上Omicron變種病毒強大傳播力,都讓疫情防守更加辛苦。蘇揆指示,只要遇有確診就要擴大匡列、篩檢,也呼籲國人同胞尚未施打第一、二劑疫苗者盡快施打,可以打第三劑的國人也趕快來施打,希望國人同胞配合防疫,勉勵大家防疫如同作戰,現在疫情嚴峻大家要繃緊神經,容不得一點怠慢。 
    2022/01/13 12:04
  • 尪問過年安太座紅包要多少?人妻反問「幹嘛包」:很怪耶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人都要準備紅包發給長輩和晚輩。但最近有一名人夫發文詢問,過年時男性同胞們會發紅包給妻子嗎?沒想到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尤其是已婚生子的女性網友們回應非常踴躍,但意見卻是兩極化,有不少人認為不需要,甚至還稱說,「老公包紅包我應該會覺得莫名其妙」。
    2022/01/11 22:59
  • 國台辦稱捐台1333萬疫苗! 指揮中心重砲3點回擊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9日)在記者會上提到「經多方努力,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供應台灣地區的第一批復必泰疫苗於今年9月順利抵台,9月22日,復必泰疫苗在台正式開始接種。截至目前,已實現共計14批次到貨約1240萬劑,12月底第15批次將抵台93萬劑,屆時本年度合計運抵島內1333萬劑。」他甚至指責「民進黨當局出於謀取政治私利,不但對大陸的善意視而不見,甚至惡意污蔑大陸疫苗,粗暴阻斷大陸疫苗入島提供台灣同胞使用。」對此指揮中心表示中國大陸國台辦針對臺灣防疫發言內容錯誤,並發出澄清說明。
    2021/12/31 14:16
  • 重啟核四要花好幾千億 蘇貞昌:怪不得侯友宜不肯同意

    公投明日登場,民進黨今(17)日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台灣隊站出來 大步向前進」公投說明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公投是全體國人同胞來為國家、為政府的政策做決定,那大家要一起面對結果、承擔後果。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肯講同意、不肯站出來支持國民黨與朱立倫,「我們明天不能跟國民黨走,我們要出來,我們不同意」。
    2021/12/17 22:49
  • 「台灣同胞擦亮眼」公投3天前 國台辦表態

    再過三天就是公投投票日,民進黨為衝高南部投票率,今天(12/15)也特別將中常會移師到高雄舉行,只是就在關鍵時刻,大陸國台辦又有驚人之語,發言人馬曉光表示,萊豬大陸都不進口了,為何台灣要進,更呼籲台灣同胞,擦亮眼睛!
    2021/12/15 20:07
  • 國台辦:陸網友要掌握政策尺度 反台獨不反台灣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大陸網友要「掌握政策尺度」,在「堅決回擊鼓吹台獨」主張的同時,要「注意團結,爭取廣大台灣同胞」,要做到「反台獨不反台灣」。
    2021/12/15 12:32
  • 遭指2018年參選新北成立網軍助選 蘇揆:絕對沒有

    媒體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018年參選新北市長時曾委託網軍助選。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受訪時澄清,絕沒有這種事,我在競選的時候,絕沒有去用資金去做這種事。而政府在做什麼事,現在我在行政院也是,我們都會依正常的預算編列程序,誠心誠懇地向國人同胞報告,政府在為你做什麼,讓人民知道,也讓人民一起,大家配合政府,讓各方面做得更好。
    2021/12/10 11:31
  • 朱立倫批尼加拉瓜背信忘義 陸「謀取我邦交國」令人遺憾

    尼加拉瓜共和國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表示,全體國人同感痛心、遺憾,但面對風雨一定要堅強起來,更要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尊嚴與2300萬同胞的安全與繁榮。
    2021/12/10 10:40
  • 再開戰! 柯文哲三問蘇揆:誰讓網軍呼風喚雨

    林秉樞事件爆出案外案,綠營網軍爭議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開戰,除了發起「一人一信」,他自己也已經準備好,還在臉書三問蘇揆是誰在同胞裡製造敵人,蘇貞昌則是一貫的回應說,若有不法絕對嚴查嚴辦。
    2021/12/07 13:17
  • 被汙名化 柯雙城致詞未提「兩岸一家親」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登場,今年規模大縮水,不到90分鐘就結束,儘管上海市長再度提起兩岸一家親,還說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市長柯文哲顯然冷處理,完全不提兩岸一家親,反而是遠東集團在大陸遭罰,柯文哲喊話善待在陸的台灣人。
    2021/12/01 2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