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南強工商連假花蓮地震宇宙人抖動小玉鋒面田馥甄Christian Garcia地震
  • 搜尋:

    同胞 結果共644筆

  • 李克強報告顯示陸對台政策趨緩?陳建仁也對中方喊話了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5)日在全國人大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工作報告,在涉台問題上,李克強提到堅持一中和九二共識,堅定反獨促統,李克強也首次提出,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政策,被視為對台政策趨於緩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被問到此議題,陳建仁表示,蔡總統的四個堅持是我們全體國民的共識,在兩岸關係交流上,希望中國能尊重台灣人民,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以及堅持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選擇,應該在理性對等互相尊重原則下進行。
    2023/03/06 11:17
  • 梅迪維夫直落二勝盧布列夫 連3週奪下冠軍

    俄羅斯名將梅迪維夫今天在杜拜網賽男單決賽以兩個6比2擊敗同胞盧布列夫,連3週拿下冠軍。
    2023/03/05 15:29
  • 李克強重申「反獨促統」 陸委會籲北京:務實處理兩岸事務

    大陸進入兩會時間,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5)日上午9點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針對涉台部份,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獨促統」,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對此,陸委會今表示,呼籲北京當局正視與面對「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務實處理兩岸事務。
    2023/03/05 13:00
  • 快訊/「堅決反獨促統」 李克強兩會報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大陸全國兩會重頭戲,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天上午9點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這也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份,李克強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他又指,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
    2023/03/05 09:58
  • 北京兩會/林毅夫妻連任人大代表 喊話台灣「認同一國兩制」

    中國大陸將在3月4日和5日,在北京召開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也是俗稱的「兩會」。《中國台灣網》報導,我方叛逃陸軍軍官、經濟學家林毅夫的妻子陳雲英,再次連任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在正式會議開幕前受訪,她也說自己的期許,「期盼兩岸和平統一之後,看到2300萬同胞中的年輕一代、當選全國人大代表,為人民服務、為兩岸謀福。我們先幫所有2300萬台灣同胞卡位。」她也對未來政府喊話,希望北京能充分理解台灣人,對一國兩制的疑慮。
    2023/03/04 17:31
  • 大陸兩會/疫後對台工作方針曝 全國政協:續與台灣各界交流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明天正式於北京登場,大陸全國政協新聞發布會今日(3日)舉行,有媒體提問,對於疫後兩岸交流情勢,大陸全國政協發言人郭衛民表示,兩岸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在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的形勢下,大陸全國政協將繼續推進與台灣各界人士的交流交往,同時他重申堅決反對台獨和外來勢力干涉,以及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對台基本方針。
    2023/03/03 18:59
  • 日本NHK戰爭觀察 近8成烏克蘭人身心崩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滿一年,日本NHK電視台與烏克蘭民調機構合作,調查1千名烏克蘭人身心狀態。發現開戰後,比起收入、工作的損失,人們更在意健康惡化;調查中,高達78%的人陷入身心失調,甚至需要求醫。但為了捍衛民主自由,烏克蘭人不認輸,民間心理諮商團隊透過網路,提供免費服務,守護同胞心理健康。
    2023/02/21 20:00
  • 旅途驚險!台灣青年騎單車遊50國 曾遭騙簽「百萬賣身契」

    【世界日報/記者王若然、劉子為、朱敏梓】於七年前踏上單車環球之旅的台灣青年王芮緹,迄今已遊遍50個國家。近日過境美國,接受本報採訪講述了經歷的種種驚險。在他經過的那些國家裡,不僅要應對飛禽猛獸,還要防範人心的險惡。王芮緹在非洲騎行時,就曾被欺騙簽下百萬賣身契,加害者竟然還是華人同胞。
    2023/02/15 20:18
  • 嘆「最近莫名其妙打擊刺激」 王世堅鬆口考慮參選立委了

    距離2024立委選舉剩下不到一年,各政黨如何佈局人選備受關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9)日表示,其天國人同胞碰到的問題,從治安、司法、教育、交通,到國家資源及財政分配等議題,並不是在北市議會就能單獨解決,須從中央、立院徹底解決,很多支持者鼓勵他應再回立法院,「我先前沒考慮,但是最近經過莫名其妙打擊刺激,確實有在考慮」。
    2023/02/09 15:29
  •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8訪中 將見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於後天(8日)下午率代表團前往大陸參訪,開展「交流對話、關懷民生」之行,國民黨表示,此行主要是延續去年8月「關懷聆聽」之行的成果和目標,除了向在大陸工作、求學和生活的國人同胞拜個晚年,傾聽旅陸台人的心聲外,也會持續追蹤之前代為向陸方反映的民生問題、台灣民眾權益是否有進展。
    2023/02/06 10:08
  • 轟洪秀柱、陳玉珍赴陸朝貢 民進黨:朱立倫連黨員都團結不了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等人赴中國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洪秀柱與宋濤會面後甚至說「兩岸同胞應該攜手完成兩岸統一的志業」,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今(31日)表示,國民黨面對從政黨員的朝共行徑,立場態度卻是默許縱容,令人遺憾,請國民黨好好正視自身從政黨員朝共行徑,不要再繼續藉由抹黑攻擊內容來轉移焦點。
    2023/01/31 14:37
  • 感謝國軍辛勞 蔡英文:堅守崗位讓大家安心過年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到特戰指揮部特3營春節慰問,感謝國軍辛勞付出。蔡總統致詞說,「希望透過這些行程,讓國人同胞看到,因為有中華民國國軍堅守崗位,大家才能安心過年」。
    2023/01/24 14:32
  • 斯洛伐克首都舊城區市長 偕李南陽向台灣民眾拜年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斯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舊城市長瓦加奇在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陪同下,在市長辦公室以斯文向台灣民眾及住在首都的台灣僑胞拜年,兩人手持免年主題年畫,讓台灣同胞在國外感受到濃濃新年氣氛及衷心祝福。
    2023/01/21 10:54
  • 蔡英文春節談話「守主權、護和平 全力因應疫情、通膨」

    今(20日)是小年夜,總統蔡英文向所有國人同胞,以及全世界過農曆新年的朋友拜早年。蔡英文說,過去一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台灣持續因應疫情帶來的各項考驗,國際以及區域情勢也出現很大的變化。她允諾,執政團隊會全力以赴,積極因應疫情、全球性通膨,以及供應鏈重組的挑戰。
    2023/01/20 18:18
  • 農曆新年將至 習近平向台灣拜年:牢牢把握兩岸主動權

    農曆新年將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0)日在「2023年春節團拜會」發表談話,代表中共黨中央和大陸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稱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動權」;還提到,面對嚴峻的疫情,國家將會「最大程度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2023/01/20 16:21
  • 就任黨主席 賴清德:杜絕黑金、解決「學倫」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正式就任民進黨主席,提出4項黨務革新,其中第一點就是點名要處理黑金、學術倫理爭議,也被聯想難道事件指鄭文燦嗎?但賴清德強調,黨紀不針對個人,至於基層喊開鍘王世堅、高嘉瑜等人,賴清德引用蔣渭水的話說同胞要團結。
    2023/01/18 19:16
  • 自比袁崇煥暗指蔡英文是亡國之君?蘇貞昌:籲別中離間計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5)日被問到內閣改組前動作頻頻,蘇貞昌回應一句「袁崇煥不死清兵怎入關?」引起關注。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被問到,是不是代表蔡英文是亡國之君,只有自己留任才能為民進黨力挽狂瀾?蘇貞昌回應,袁崇煥已經死了幾百年了,連滿清皇帝都承認當年分化離間計成功,才能拿下天下,歷史是一面鏡子,他以古鑑今,他呼籲國人同胞,在當今局勢險惡的時候,要團結對外,不要中了分化離間計而再次上當。
    2023/01/16 10:35
  • 留美陸生恐嚇挺白紙運動同胞 恐被法院判最重10年

    中國大陸2022年因過於嚴格的封控政策,導致爆發罕見的民間抗議「白紙運動」,許多在海外的中國民眾也紛紛在各地響應、串聯。然而,在美國讀書的吳姓中國留學生(Xiaolei Wu,未公布中文姓名)去年年底在網路上恐嚇、騷擾另一名支持白紙運動的中國人,於當地時間10日被以網路跟蹤騷擾、跨州傳輸威脅通訊的罪名起訴,最重恐被判10年刑期。
    2023/01/12 10:59
  • 速度比政府快!全民普發6千詐騙集團蠢動 政院籲別被騙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全民將普發6000元現金,但現金還沒發,詐騙集團就已上工,傳出已經蠢蠢欲動,透過簡訊連結進行詐騙。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5)日表示,政院確實有掌握到相關情資,這要籲請國人同胞注意,不會現在就用訊息通知大家領6000元現金共享,現在沒有這樣的作法。羅秉成也表示,政府在處理過程中,會參考過去經驗,直接匯入帳戶是比較簡便的方法,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被騙上當。
    2023/01/05 13:18
  • 巴爾幹半島緊張.塞爾維亞備戰 恐與科索沃釀衝突

    巴爾幹半島局勢緊張,科索沃自2008年單方面宣布從塞爾維亞獨立,但塞爾維亞政府並不承認,在科索沃境內的少數塞爾維亞人,也不認同科索沃的主權;近日科索沃當局,要求境內塞爾維亞人改用科索沃核發的汽車牌照,卻遭到抵制,境內600名塞爾亞裔的警察集體辭職抗議,還在邊境設置路障抗爭。塞爾維亞政府為聲援同胞,在與科索沃邊境部署軍力並宣布進入備戰狀態,也讓區域緊張情勢升溫。
    2022/12/28 19:58
  • 達賴喇嘛流亡海外64年 道出當年遭中共迫害真相

    第14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23日親赴印度佛教聖地「菩提迦耶」(釋迦牟尼的悟道成佛處)舉行法會,吸引來自全球50個國家、近6萬名信徒及媒體追隨報導,他在祈福法會上,心心念念在西藏的同胞,即使身處喜馬拉雅山脈另一段,仍不斷在為西藏祈福,認為彼此的心靈聯繫能夠超越高山阻隔,並深信「真相絕對會有浮現的一天」。
    2022/12/26 18:48
  • 半價買到名牌包?王思佳授「精品撿便宜」妙招 小資女快筆記

    只要聽到可以便宜買到精品包,想必~每個女生聽到這組關鍵字,眼睛都會立刻亮起來吧!在《女人我最大》節目上,宣宣和王思佳也就分享他們怎麼用甜甜價,買到精品服飾、包包的方法,請各位愛買同胞們,好好地把省錢妙招學起來吧!
    2022/12/23 14:59
  • 蔡英文曾轟ECFA「糖衣毒藥」 他舉這事酸:不怕毒死?

    中國大陸近來無預警封殺我包括農漁產、酒水、食品等多項產品輸入,引發討論。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總統蔡英文曾說過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是「糖衣毒藥」,會導致台灣過度依賴中國大陸,等民進黨執政就會辦公投廢掉ECFA,但六年過去,蔡政府執政至今卻沒停掉他們口中的糖衣毒藥,「毒藥你也吃?還給國人吃,你是不怕『家人同胞』被毒死嗎?」
    2022/12/14 18:06
  • 世足/對手攻不破的球門 門將博努神撲救成摩洛哥英雄

    全球民族主義情緒高漲,出生地、國籍、血統往往會外界無限放大,然後上綱上線。摩洛哥門將Yassine Bounou雖然不是在摩洛哥出生,但較不少同胞更執著於守護阿拉伯文化,本屆世界盃更一「守」成名,揚名立萬。
    2022/12/14 17:21
  • 戶政個資遭駭!顧立雄夫妻也在內 藍委:2300萬人都被賣

    資安事件頻傳,針對我國戶政系統遭駭客入侵,導致個資外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7)日開記者會指出,今年10月更有網友在網上兜售2300萬筆台灣人個資,裡頭甚至有經濟部長王美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高官個資,讓藍委賴士葆直呼,「全國2300萬人同胞,每個人都被賣了」,政府到底在哪裡?
    2022/12/07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