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曾轟ECFA「糖衣毒藥」 他舉這事酸:不怕毒死?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8:06
總統蔡英文(圖/TVBS)
總統蔡英文(圖/TVBS)

中國大陸近來無預警封殺我包括農漁產、酒水、食品等多項產品輸入,引發討論。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總統蔡英文曾說過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是「糖衣毒藥」,會導致台灣過度依賴中國大陸,等民進黨執政就會辦公投廢掉ECFA,但6年過去,蔡政府執政至今卻沒停掉他們口中的糖衣毒藥,「毒藥你也吃?還給國人吃,你是不怕『家人同胞』被毒死嗎?」

黃暐瀚在臉書撰文表示,ECFA的話題要談這麼多次、這麼多年,也是心很累,就像「要嘛就開車,不要喝酒;要嘛就喝酒,你別開車,有這麼難嗎?」他指出,前總統馬英九要弄兩岸ECFA,總統蔡英文說那是「糖衣毒藥」,說會過度依賴對岸,會被「先經後政」,所以萬萬不可,馬英九如果一意孤行,等民進黨執政之後會辦公投,廢掉ECFA。

 

黃暐瀚直言,民進黨2016重回執政到現在,都6年了,說好的公投呢?「毒藥也吃?還給國人吃,不怕『家人同胞』被毒死嗎?」最近水產業者被註銷註冊,暫時都不能出口中國大陸,連帶啤酒、金酒也都一起停,政府說對岸「鴨霸」,也有人說是台灣業者自己註冊登錄慢半拍,不管細節為何,「『敵對的、別依賴;依賴的、別敵對』,不就結了?」

中國大陸近來無預警封殺我包括農漁產、酒水、食品等多項產品輸入。(圖/TVBS資料照)

黃暐瀚表示,既然早早決定抗中,台灣民眾也用選票支持蔡英文抗中,蔡英文堅持抗中是沒有問題的,「但抗中不能同時依賴啊!你得停掉你口中的『糖衣毒藥』才行!偏不」。

 
「以前馬英九搞ECFA,你說『不要』;現在換自己弄ECFA,變成『不要停』?」黃暐瀚指出,馬英九是「和中路線」,搞ECFA不會走到魚死網破,貿易上真有問題,還能拿起陸委會主委桌上的熱線電話,跟對岸溝通。但蔡政府早斷線了,既然沒得溝通,就別再依賴,免得風險回到農漁民跟業者身上,「是毒藥就別吃,這麼簡單的道理,小學生也懂了,我們的官員卻搞不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禁台產品

#中國#大陸#封殺#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糖衣毒藥#蔡英文#黃暐瀚#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09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