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任黨主席「蔡英文將跛腳」?郭正亮曝真相:不讓人做掉他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7:16
賴清德表態參選黨魁,被視為是在替2024鋪路。(圖/TVBS資料畫面)
賴清德表態參選黨魁,被視為是在替2024鋪路。(圖/TVBS資料畫面)

副總統賴清德於今(14)日正式登記參與民進黨主席的補選,前立委郭正亮對此表示,賴清德此次無論是黨主席還是2024,都一定是全力以赴,不會讓別人有「做掉他」的機會。不過總統蔡英文仍握有政權以及各種資源,「政權永遠都會高於黨權」,所以蔡英文不會因此而跛腳,若賴清德想在2024勝選,勢必就得整合各派系,也不可能與英系「對著幹」。

郭正亮今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的訪問,他提到,民進黨主席的補選,以目前狀況來看,賴清德應該會是同額競選,因為新潮流與鄭文燦等人基本上已經整合了,原先正國會的林佳龍也有意出馬,不過因為賴清德要選,所以林佳龍就不堅持了。

 

郭正亮對於賴清德參選民進黨主席發表看法。(圖/翻攝自YouTube「Z.Media震傳媒」)

至於賴清德先前遲遲沒有宣布,郭正亮分析,賴清德大概有兩大考量,其一是以2019年的經驗,英系對他不太信任,郭正亮直言「簡單講,這個叫做,對『蔡英文的不放手』不放心」。其二則是因為,賴清德在2024年就已經大於65歲,所以這次他是全力以赴,不讓別人有「做掉他」的機會,而民進黨目前氛圍必須做徹底的敗選檢討,讓老百姓眼睛為之一輛,不過「現在出來的檢討結果卻是這麼弱」。

郭正亮指出,其實這些早在賴清德的意料之中,他若是當上黨主席,就會被期待他要端出牛肉、端出黨的改革,不過既然萬事不具備,就不如自己出手。郭正亮也說,若鄭文燦沒有遭遇「論文門」事件,依照原定規劃選黨主席,賴清德可能就不一定要出來選,而現在事情的發展,就讓賴嗅到了氛圍,「大家對民進黨期待很大,因此他必須要出面改革來提振民心」。

 
副總統賴清德。(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外界有聲浪質疑,賴清德是否至此「定於一尊」,蔡英文會因此跛腳?郭正亮認為,總統的權力還是一把抓,且賴清德畢竟已經與小英交過手,當然知道自己也是要小心翼翼,不能造成分裂,否則賴也當選不了。郭正亮提到,總統有很多籌碼,包括內閣人事,而且目前黨中央權力核心的中常會、中執會並無改組,這些權力結構仍然是以小英為主,而賴清德作為一個「陽春黨主席」,未來當選要漸進地講自己的政策主張,仍需各部會配合,因此賴還是必須「戒慎恐懼」,與蔡英文維持一個良好互動的狀態。

郭正亮也提及,萬一賴清德2024年的對手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將會是一場很激烈的選舉,賴清德一定要完全整合各派系才有勝算,因此賴清德不會想要造成派系衝突,不過可以預期,未來他不會像過去的黨主席蔡英文一樣「定於一尊」,重要議題還是會召集各派系談,要大家都能心服口服。

除此之外,郭正亮也強調「政權永遠都高於黨權」,政權擁有所有的資源,他直言「中常委如果沒有政權,誰要當?」即便未來就算是部長出錯,郭也是賴要去背,因為要選總統的是賴清德,而不是小英,因此不能與蔡英文「對著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賴清德#郭正亮#民進黨#2024#定於一尊#黃光芹#新聞不芹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12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