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位部長唐鳳吃麵線秀點餐系統 遭酸:花2百億淪外送部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2:21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圖/TVBS資料畫面)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圖/TVBS資料畫面)

數位發展部近期在臉書粉專上貼出部長唐鳳吃麵線、大秀線上點餐系統,遭網友質疑,數位部預算高達200多億,卻把錢花在開發外送平台。國民黨今(14)日表示,數位部根本是畫錯重點,當人民身家財產恐因個人資訊頻遭洩漏而蒙受損失,冀望的是數發部對資安保護有所積極作為,不應該拋下維護資安的重任,而成為名符其實的「外送部」。但數位部對此強調,該系統不止有數位點餐功能,還能夠進行人資管理等數位轉型業務。

更多新聞:吳怡農曾拋「在家當兵」 徐巧芯嗆:難道讓平民捲入戰火?

 

國民黨指出,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數據,108年至110年的政府機關資安事件分別為674件、677件、733件,顯示國內政府單位資安漏洞的問題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近年來政府機關內人民個資外洩的事件頻傳,尤其今年11月有將近2300萬筆戶政資料遭駭上網販售,賣家宣稱資料來自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凸顯民進黨政府毫不重視政府單位的資安問題,等同是門戶大開,讓不法人士予取予求。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強調,資安問題嚴重不僅是人民身家財產上的損失,更恐危及國家安全的保護,蔡政府不應該眼看情況持續惡化,卻毫無作為,尤其當初設立數位發展部的初衷,最重要就是肩負起政府機關的關鍵基礎設施資通安全管理及防護機制,數位發展部不應該偏頗於只想獲得大眾目光的數位轉型創新業務,卻忽略了國家資訊安全維護的重任。
 

數位部昨發聲明表示,「台灣雲市集」包含超過300家資服業者所開發,並經相關機制篩選通過能協助數位轉型的雲端軟體,除線上點餐外,另包含人資管理、遠距辦公協作、進銷存、客戶關係管理、能源管理系統等共15類型的軟體,同時提供專家線上諮詢,並透過每家補助3萬元的方式協助中小企業快速導入以租代買(訂閱制)、行動化等特性的方案,降低中小企業數位轉型門檻、輕鬆踏出轉型第一步,自去年7月開站至今年11月底,已協助3.7萬家企業轉型上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數位發展部#唐鳳#線上點餐#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543

0.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