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途驚險!台灣青年騎單車遊50國 曾遭騙簽「百萬賣身契」

作者 世界日報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20:18
王芮緹騎單車環遊50個國家。(圖/翻攝自王芮緹臉書)
王芮緹騎單車環遊50個國家。(圖/翻攝自王芮緹臉書)

【世界日報/記者王若然、劉子為、朱敏梓】於七年前踏上單車環球之旅的台灣青年王芮緹,迄今已遊遍50個國家。近日過境美國,接受本報採訪講述了經歷的種種驚險。在他經過的那些國家裡,不僅要應對飛禽猛獸,還要防範人心的險惡。王芮緹在非洲騎行時,就曾被欺騙簽下百萬賣身契,加害者竟然還是華人同胞。

王芮緹在旅途中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圖/翻攝自王芮緹臉書)

 
2019年,王芮緹踏上非洲大陸,開啟一段苦難與快樂並存的冒險。一路上他遇到不少華人,雖然好心人居多,也有不懷好意者。

當時大陸直播生意正火紅,一位來自大陸的華人老闆提出簽約王芮緹做主播,並為他贊助簽證費。王芮緹表示,在非洲辦簽證非常昂貴,一個月就要800美金,所以聽到能贊助簽證時他十分心動,沒仔細看合約就簽字了。 誰想到,這份合約竟是一張20年的賣身契,要求王芮緹每周至少直播五小時,且只支付2500元人民幣的月薪,違約金還高達100萬人民幣。王芮緹最後設法讓合約失效,但老闆們扣押了他的護照,並要求他支付設備、住宿等約3000美金的費用,所幸他通過眾籌和自掏腰包在短時間內還上了這筆錢。

除了被騙,王芮緹在非洲時還頻頻遭遇搶劫,他說當地人會假裝指路,實則將遊客引入小巷子並實施搶劫。王芮緹在被搶的過程中學會了談判,還和歹徒成為朋友。對於打劫他的歹徒,王芮緹並不怪罪,他認為他們只是被貧窮所逼迫的可憐人,他們每個月拚命工作也只有100美金薪資,只能通過搶劫改善生活。

 
回顧過去的騎行經歷,王芮緹還曾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穿越撒哈拉沙漠,當時他在那裡遇到了恐怖份子蓋達組織,差點誤入他們的營地。王芮緹說,他有一次在沙漠上騎腳踏車時,遇到了一名警察,警察表示在這裡工作了30多年,第一次看到有人騎單車穿越撒哈拉。警察還提醒他,不能再往前騎了,因為前方就是蓋達組織的基地,這樣很危險,必須要坐車過去才行。

除了應對「人禍」,王芮緹還要面對「天災」。他曾騎行到達西非的象牙海岸,這個國家一年中有十個月都在打雷。王芮緹回憶,當時在那裡搭了帳篷,帳篷是鋁合金的,恰巧他又在山頂上搭帳篷,鋁合金把雷電吸引過來,帳篷一下就爆開了,嚇他一跳。王芮緹說,雖然沒有受傷,但耳鳴了兩三天。更糟糕的是,在非洲幾乎買不到帳篷,自己只能找到一個開餐廳的台灣朋友,拜託別人從台灣把帳篷寄過來,才能繼續騎行之旅。

王芮緹已環球超過1400天。(圖/翻攝自王芮緹臉書)

王芮緹至今已經獨身一人騎單車環遊世界1400多天。一路上除了各種新奇冒險,他還要與莫大的孤獨感作鬥爭。王芮緹說,最難的是開始流浪的第一年,很多時候想要放棄。他說,有時候望著天空,會懷疑自己,脫離溫暖的舒適圈,來流浪的目的是什麼。流浪久了,還會有流浪職業病,會變得不知道怎麼與人打交道。

不過王芮緹坦言,騎車窮游世界是項危險的活動,他不建議大家這樣做。他說,如果有人聽了他的建議去騎車環球,如若出了意外,他會內疚一輩子。

王芮緹說,他給自己定下的目標是騎行十年。目前已經完成了四年,還有六年。今(2023)、明(2024)兩年的主要目標是南美洲。完成後明年再來美國好好騎行遊覽一番。儘管前路漫漫還充滿未知,王芮緹仍會騎著單車勇往直前。用一句話來形容他的人生,那就是「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葦以航」。也許常人無法理解騎行窮游世界的艱辛,但對於王芮緹而言,這是他找尋的生命意義。等到完成了十年的騎行計畫,他還想要開船海上環遊世界。

世界新聞網主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芮緹#環球#腳踏車#自行車#單車#台灣#搶劫#詐騙#蓋達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451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