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對手攻不破的球門 門將博努神撲救成摩洛哥英雄

作者 傑拉德
發佈時間:2022/12/14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7:21
摩洛哥門將Yassine Bounou。(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摩洛哥門將Yassine Bounou。(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者:傑拉德

全球民族主義情緒高漲,出生地、國籍、血統往往會外界無限放大,然後上綱上線。摩洛哥門將Yassine Bounou雖然不是在摩洛哥出生,但較不少同胞更執著於守護阿拉伯文化,本屆世界盃更一「守」成名,揚名立萬。
 
 
卡達世界盃16強爆出最大冷門,北非國家摩洛哥互射十二碼PK戰淘汰熱門之一的西班牙,門將Yassine Bounou救出Carlos Soler和Sergio Busquets命射,居功厥偉。接著在8強賽,摩洛哥擊敗前歐洲冠軍葡萄牙,門將表現同樣出色,使摩洛哥成為4強唯一非洲代表,更創下世界盃歷史中,非洲最佳成績,也是唯一阿拉伯國家代表。
 
「有時候,足球比賽講求運氣,我是靠直覺和走運才能救出十二碼。」勝不驕、敗不餒,Yassine Bounou依然保持踏實個性。這名身高195公分的門將,生得帥氣,閃電俘虜人心,但職業生涯大器晚成,今年已經31歲。
 
Bounou在摩洛哥對西班牙一役中擋下對手12碼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原來,他是撲救極刑的專家,2021年面對13個十二碼,救出5球,面對西班牙前,職業生涯已救出13個極刑。16強之前,摩洛哥沒有刻意訓練十二碼,隊長Romain Saiss點名大讚:「他在大戰拿出英雄式表現,證明自己是上賽季西甲最佳門將,實至名歸。」
 
Yassine Bounou在加拿大出生,父母皆是正宗摩洛哥人,年幼時隨家人回國成長,効力當地勁旅Wydad Casablanca,直至2012年。當時,他被西甲豪門馬競相中,自然毫不猶豫,選擇登陸歐洲,惟期間只是擔任三號門將,並為代表為B隊把守最後一關。兩年後,即使一二號門將先後離隊,他依然沒能得到總教練青睞,被租借到西乙球隊薩拉戈薩。
 
結束兩年租借生涯後,Yassine Bounou始終沒能擺脫「人球」厄運,仍沒為馬競一線隊披甲,便轉投小球隊吉羅納。隨著球隊升級,他終在2017/18賽季首次擔任正選西甲門將,時為26歲。球場上有句話,弱隊出門神,經過實戰磨練後,他得到西甲勁旅班塞維亞青睞,先租後買,更在轉會後拿到職業生涯首項錦標,時為29歲。
 
摩洛哥零封葡萄牙,C羅最後一舞黯然退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0/21賽季,Yassine Bounou對巴亞多利德時破門,為塞維亞扳平1:1,成為球隊史上首位在西甲得分的門將,甚至不在乎黃牌警告而脫去上衣慶祝。球場以外,他本來有資格代表加拿大出戰,但還是選擇效力父母家鄉的摩洛哥國家隊,即使入選2012年奧運隊時,只能擔任替補門將,依然無怨無悔。2013年,摩洛哥對布吉納法索的友誼賽,他首次入選大國腳,
 
去年非洲國家盃,Yassine Bounou對科摩羅的賽前記者會上,因現場沒有阿拉伯語翻譯,一度被要改用法語或英語回應(他能說),但他堅拒表示:「我們是阿拉伯國家,你們可以用阿拉伯語。」事後獲國家足總讚賞有勇氣,甚至被網友封為「阿拉伯語守護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白嘉莉邀您一同做公益《分享愛無限》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Yassine Bounou#博努#摩洛哥#4強賽#阿拉伯#卡達世界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119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