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封神!梅西助攻追平比利.馬拉度納 寫十大紀錄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1:11
35歲的阿根廷當家球星梅西(Lionel Messi)今(14)日寫下10大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5歲的阿根廷當家球星梅西(Lionel Messi)今(14)日寫下10大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潘帕斯雄鷹」阿根廷今(14)日在卡達世足賽4強戰以3:0完封「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35歲的當家球星梅西(Lionel Messi)全場貢獻1進球1助攻,再度扮演致勝功臣,在生涯世足賽的「最後一舞」展現身為世界頂級球星的主宰力;而此役他不只帶領球隊睽違8年重返決賽,也創下10大紀錄,再度封神。
 
1. 追平世足最多出賽 

 

梅西生涯在世足賽累計出賽25場,超越德國傳奇前鋒「K神」克洛澤(Miroslav Klose)的24場紀錄,與前德國傳奇球星馬特烏斯(Lothar Matthäus)並列賽史第一,決賽登場後將寫下歷史最多紀錄。

梅西生涯在世足賽累計出賽25場,與前德國傳奇球星馬特烏斯(Lothar Matthäus)並列賽史第一。(圖/翻攝自 推特@UsherKomugisha)

 
2. 阿根廷世足進球王 
 

梅西在上半場以12碼罰球破門,踢進生涯在世足賽的第11顆球,超越隊史傳奇前鋒「戰神」巴提斯圖塔(Gabriel Batistuta)的10顆,成為阿根廷隊史世足賽進球王。
 
3. 直接參與進球數世足最多 

梅西生涯在世足賽累計11進球9助攻,直接參與進球數總計20顆,超越克洛澤和巴西傳奇前鋒「外星人」羅納度(Ronaldo),獨居賽史第一。

4. 最老世足單屆5進球 

梅西以35歲高齡在本屆世足賽攻進5球,寫下「史上最老球員紀錄。」

梅西以35歲高齡在本屆世足賽攻進5球,寫下「史上最老球員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 追平阿根廷世足最多助攻 
 

梅西在上半場助攻給22歲前鋒阿瓦雷茲(Julián Álvarez)進球,拿下生涯在世足賽的第8次助攻,與「球場上帝」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並列隊史第一。
 
6. 阿根廷首位連續3世足淘汰賽進球 

梅西在本屆世足賽16強戰、8強戰、4強戰均進球,成為阿根廷隊史首位連續3場世足淘汰賽都有進球紀錄的球員。

梅西成為阿根廷隊史首位連續3場世足淘汰賽都有進球紀錄的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 世足幫阿根廷領先次數隊史最多 
 

梅西上半場的12碼罰球破網,是生涯在世足賽第8顆幫阿根廷領先的進球,隊史最多。
 
8. 追平世足單屆最多單場最佳球員 

梅西拿下這場比賽的最佳球員,本屆第4次獲獎,追平單屆紀錄。
 
9. 世足最多單場最佳球員 

梅西生涯10次獲選世足單場最佳球員,賽史最多。

梅西生涯10次獲選世足單場最佳球員,賽史最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0. 世足金靴獎獲獎率第一 

梅西本屆累計5進球、3助攻,世足金靴獎擠下法國姆巴佩(Kylian Mbappé),暫居榜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4強戰#阿根廷#梅西#10紀錄#比利#馬拉度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915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