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同意書 結果共439筆

  • 憂國產疫苗不符國際標準 陳培哲:必要做三期

    兩家國產疫苗二期都預計在6月解盲,聯亞和高端的疫苗都已經入庫,不過,國產疫苗審查委員陳培哲,卻突然請辭,引發討論,他接受平面媒體專訪強調,是擔心國產疫苗不符合國際規範,他提出「擴大可近性方案」,施打前先簽同意書,告知國產疫苗還在核准,但先供民眾緊急使用,或者持續做第三期,直到期中分析出爐,就可以緊急授權,但指揮中心態度仍一致,二期解盲若通過,就能給緊急授權。
    2021/06/09 12:48
  • 諮詢抽脂!女沒手術竟欠25萬融資 衛生局:醫美分期已違法

    高雄一名21歲女子,到醫美診所想要抽脂,但簽了同意書後,女子在手術前反悔,事後卻收到融資欠款律師函,金額高達25萬元,把她嚇壞,認為不合理,雙方一度協調破局,衛生局表示還沒手術不能先收錢,認定診所違反醫療法,最高可開罰25萬元。
    2021/05/06 23:37
  • 控醫未告知「裝支架」害截肢 院方:有簽同意書

    南投一位65歲婦人,5至6年前檢查出有肝臟水泡,定期到醫院回診追蹤,去年發現水泡變大,院方安排內視鏡,過程中有安裝支架,術後婦人發燒不適併發敗血症,四肢要截肢才能保命,家屬認為是醫師沒有告知要裝支架,但院房拿出同意書,表示術前都有跟家屬說風險,也清楚標示會安裝支架。
    2021/05/05 19:14
  • 洪仲丘第二!上兵缺氧成植物人 家屬捐眼角膜遺愛人間

    空軍戰管聯隊第六中隊服役的志願役上兵蘇威宇,去年在軍中寢室昏迷,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過後,因缺氧過久傷及腦幹,成為植物人。事發至今已一年多,今(28)日蘇威宇的父母簽屬放棄治療同意書,並捐贈眼角膜遺愛人間,預計五月底將進行海葬。軍方今(28)日也到場慰問家屬,並表示會全力辦理治喪事宜,蘇爸則怒控,事發至今相關當事人都沒到場說一句道歉,更強調只要真相,喪葬費不是重點。
    2021/04/28 18:07
  • 「城市養蜂」正夯!養在頂樓螫傷鄰居 法官不罰:不算危險動物

    國外掀起「城市養蜂」的熱潮,在高雄小港區也有一棟公寓,住戶在頂樓養蜜蜂,就有鄰居因為上頂樓看漏水,意外被螫傷,憤而報警提告。不過養蜂民眾拿出「住戶同意書」,除了提告鄰居之外,其他人都同意,法院也認為,蜜蜂並不算是危險動物,沒有違反社維法。
    2021/04/10 19:08
  • AZ疫苗22日開打 蘇貞昌陳時中上午7時40分台大醫院接種

    牛津大學攜手AZ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22日開打,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預計一大早到台大醫院打疫苗。指揮中心表示,疫苗開打後都會有安全監測,且接種同意書上都會載明風險,民眾可評估判斷。
    2021/03/22 06:48
  • 急備戰!醫院收疫苗隔2天開打 同意書首曝光

    疫苗19日緊急配送到各醫院,當天晚間才宣布開打時間訂在22日,等於只隔兩天時間就要接種,是否太倉促,各醫院表示早已先準備好,以新光醫院為例,開打當天會由院長和副院長帶頭接種,而林口長庚則是規畫五天內打完1500劑,至於也要帶頭打的,指揮官陳時中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目前時間還沒未定,但確定的是會在醫院接種。
    2021/03/20 19:00
  • 欠檢舉?「滿15天才支薪」 新鮮人被逼簽同意書引轟

    社會新鮮人遭勞方壓榨!一名女子透露妹妹畢業後踏上求職之路,不料面試時公司不僅強調「7天試用期不支薪」,要求簽「員工守則」同意書才予以錄用外,其中一條「滿15天才支薪」更讓她氣炸直呼「怎會有這種資方」?
    2021/03/08 11:23
  • 樓上變出租套房! 居民控遭騙簽「同意書」

    新北市一間公寓掛滿紅色布條,居民抗議樓上屋主,騙簽「裝修同意書」,原本說好,只增加一間衛浴,結果竟然改建成四間出租套房,氣得向工務局檢舉,工務局目前會勘兩次,確認已完工的現場,與核准的室內裝修圖都沒問題也合法,如果居民認為,這份同意書有疑議,恐怕只能採取法律途徑。
    2021/03/03 18:59
  • 妻生兒難產痛到快昏厥 尪狂問「保險給付」想撈一筆

    面臨生死關頭卻看透丈夫的為人!一名妻子日前因生產不順轉而剖腹產,當躺在病床上的她已經痛到快暈眩過去時,卻聽到丈夫邊簽同意書邊問醫護人員「這些保險會給付嗎?」讓她徹底心死。
    2021/02/23 23:09
  • iCloud「1.5萬照片」消失 男廚槓蘋果求償300萬

    你也有把資料存到雲端的習慣嗎?新北市一名謝姓廚師,把前幾年在國外米其林餐廳工作、實習的照片,全部傳到蘋果的iCloud雲端,沒想到今年6月底,資料無故消失一大半,害他多年的珍貴資料和心血全沒,氣得向消保官申訴,結果蘋果公司,卻以同意書中的免責「霸王條款」來限制求償。對此,消保官表示,民眾還是可以依違反消保法的誠信原則,來申訴契約無效。
    2020/12/28 12:33
  • 搭國泰須認同「一中原則」? 民眾批不改拒搭

    有民眾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前往桃園機場搭乘國泰航空班機時,在報到櫃臺被地勤人員要求填寫同意書,但當中卻把台灣列在中國地區,讓民眾氣憤地說,未來不會再坐,對此國泰航空表示不回應,而民航局則說,已經要求業者改正。
    2020/12/19 13:17
  • 搭國泰航空要簽「一中同意書」 民航局要求說明改正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天證實,國泰航空要求旅客簽「一個中國」同意書,雖無違規,但已要求業者說明並改正;國泰航空不回應。
    2020/12/18 17:57
  • 嘉義護理師小腦萎縮病逝 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

    現年47歲康姓婦人罹患小腦萎縮症多年,因曾擔任護理師,深知器官捐贈意義,發病初期即簽署器捐同意書,她於昨天晚上病逝,在醫護團隊協助下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
    2020/12/18 14:03
  • 「特殊意外發生自負責」 切結書像生死狀?

    高雄市教育局,為了選拔明年四月在雲林登場的全中運選手,將在2月舉辦市中運,發給報名參加的學生家長同意書,附註「如有特殊意外狀況發生,願自行負責」,家長po文痛批教育局,完全不負責任的態度,但有人留言回應,應該是要孩子評估身體狀況,避免休克意外等,教育局也解釋,這張切結書行之有年,主要是希望參賽者,身體有狀況別逞強,並非生死狀。
    2020/12/10 18:19
  • 陸搶打試驗疫苗 紐時:急於接種不擔心嗎

    中國大陸共有5款疫苗,進到人體試驗,是各國最多,但從今年7月開始,中國大陸已讓成千上萬的政府員工、解放軍,甚至ㄧ般民眾施打實驗中的疫苗,但紐約時報指出,疫苗同意書上,並沒有說明還在「試驗階段」,恐怕有巨大風險。
    2020/11/19 11:56
  • 偷偷來?鄰博信任搞違建 住戶遭騙怒槓

    遇到這種鄰居,到底該怎麼辦?新北新店一棟老公寓,最近掛滿抗議紅布條,原來,樓下住戶指控,明明5、6樓是違建,屋主卻硬是拆成8間套房出租,尤其是,對方原本以漏水為由要修繕,其他住戶才同意,只是到後來才發現,竟然變成出租套房,雙方更鬧上法院,認為同意書是偽造的。
    2020/11/16 19:34
  • 高雄40年瑞北夜市熄燈 攤商淚崩:要去哪

    高雄市又有一座夜市即將收攤,而且是有四十年歷史的瑞北夜市,不過原因並不是生意不好,而是受到高雄攤販集中場落日條款,無法取得當地居民同意書,因此11日晚上,成為最後一個營業日,不少老顧客,特地回來捧場,也有店家落淚,不知道未來何去何從。
    2020/11/12 11:07
  • 怒控安養中心「黑心」 衛生局:稽查無非法

    有民眾把80幾歲的老父親,送到台中南區一間安養中心,隔了幾天去看父親,卻發現他屁股傷口潰爛,送到醫院治療時,嘴裡還喊著「不要綁我」,家屬質疑安養中心照顧不當,但是安養中心強調,家屬都有簽署「約束同意書」,衛生局稽查也沒發現非法情形。
    2020/10/28 19:14
  • 快讓路!警助開道 宜蘭到台北運器官手術

    搶救患者,分分秒秒都不能錯過!宜蘭陽明醫院,一名林姓男子因為工安意外,緊急急救後仍腦死,家屬昨天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院方經過連夜配對,在25日上午進行摘除手術後,馬上低溫冷凍,將部分器官送往台北3家醫院,但因為碰上假日北返車潮,必經的雪隧又容易塞車,警方也配合一路開道護送,至少節省1小時,讓受到捐贈的4名重症患者,能及時受到治療。
    2020/10/25 20:36
  • 新冠疫苗三期試驗結果未出爐 浙江搶先開打

    大陸目前有4款新冠疫苗進入臨床三期試驗,當中「國藥集團」和北京「科興生物」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更宣稱有望在年底前上市;但在上市前,浙江卻已經宣布搶先開打,優先對象是醫護、衛生防疫人員等,其次也開放給一般民眾施打,一針人民幣200元,必須打兩針約合台幣1700元,兩針間隔14天到28天。目前施打的一般民眾,多半表示是為了往返海外做生意安全,施打前也簽署了同意書,表示自負風險。
    2020/10/19 19:58
  • 聖約翰科大教師陳情 教育部重申應補發欠薪

    聖約翰科技大學傳出要求教師簽署減薪同意書,拒絕便不發給薪資,連日引發爭議,數名教師今天再到教育部陳情。教育部則重申,已要求校方於10月5日前補發欠薪。
    2020/09/30 20:16
  • 試乘電動車不穩倒! 女控遭敲「上萬元」維修費

    有民眾到電動車門市試乘,沒想到立中柱時車子傾倒,4天後業者提出報價單,一看包含25項零件和工資,總共要價1萬多元,試乘者不能接受,認為該車車齡已經2年,懷疑業者把車子舊傷也算自己頭上,來回溝通報價單降價為6000多元,業者回應,試乘前會簽署同意書並提供保險,若保險項目外的車損,會協助消費者修繕、減免費用,以降低消費者負擔。
    2020/09/26 13:07
  • 無照少年撞死21歲警 他逆風發文轟「警察有錯在先」

    本月2日凌晨,警員楊庭豪為趕赴支援,遭無照少年騎車撞飛,昏迷指數剩3,家屬不捨他繼續受苦決定拔管,並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讓他遺愛人間,而闖禍的無照少年也遭到大眾謾罵聲不斷。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提出看法,認為外界將矛頭全部指向無照少年,但其實「警察自己也有錯」。貼文一出,引來上千名網友認同。
    2020/08/06 18:37
  • 21歲警遭撞腦死!家屬器捐 同仁列隊致意

    2日凌晨,新北市樹林派出所員警楊庭豪值勤時,被騎車少年撞飛,昏迷指數3,父母忍痛簽下器捐同意書;下午2點進行器捐手術,分局長帶隊來送楊庭豪最後一程,除了有同袍相伴之外,他的父母也全程都在一旁陪伴,希望兒子能好好走完最後一程。
    2020/08/04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