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殊意外發生自負責」 切結書像生死狀?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8:19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教育局,為了選拔明年四月在雲林登場的全中運選手,將在2月舉辦市中運,發給報名參加的學生家長同意書,附註「如有特殊意外狀況發生,願自行負責」,家長po文痛批教育局,完全不負責任的態度,但有人留言回應,應該是要孩子評估身體狀況,避免休克意外等,教育局也解釋,這張切結書行之有年,主要是希望參賽者,身體有狀況別逞強,並非生死狀。

就是這張切結書,讓國中生家長很不滿,po臉書抱怨,未成年子女,參加110年,高雄市中運比賽,如有特殊意外狀況發生,願自行負責,家長痛批教育局完全不負責,鼓勵學生踴躍參加運動,卻要參賽者家長簽切結書,家長自嘲是孤陋寡聞了。

 

其他學生家長:「這樣就不太敢簽。」

圖/TVBS(非當事畫面)

其他學生家長:「這樣不負責,就不要參加。」

 
有家長看到這張切結書,直呼不敢簽字,但也有其他家長看法不同,回應po文者,所謂特殊意外,應是身體狀況不佳,硬要參加,導致休克,公園跌倒都要國賠了,簽切結書算合理,也有人說,小孩在學校跌倒,就怪老師監督不利,簽切結很正常啊。

教育局主秘吳文靜:「行之有年,主要希望評估孩子自己身體狀況。」

圖/TVBS(非當事畫面)

教育局秀出歷年文件,市中運以及全中運選拔,連續三年,都發給家長同一張同意書,底下也需教練簽字,主要是希望參賽者,身體有狀況的別逞強,而今年在屏東的全中運,就有人說游泳場地沒有防滑墊,導致多名選手摔倒送醫。

場地管理員:「沒有,那是一個在室內跑步,腳又是濕的就滑倒。」

求證場地管理員,否認有選手集體滑倒,中等學校運動比賽,切結書被部分家長視為簽生死狀,教育局說,可能是字義被誤解,用意是希望學生,身體有狀況,別硬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殊意外#切結書#全中運#休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15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