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喉嚨痛誤當小感冒 女就醫「急戴氧氣罩」血壓狂飆險死


發佈時間:2021/01/10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0 20:21
女子原以為「小感冒」。(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子原以為「小感冒」。(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身體有異狀別忽視!一名女子突然出現感冒症狀,原本認為是小事所以沒有就診,豈料隔天開始她竟連吞口水都會喉嚨痛,甚至用力呼吸才能持續維生,才立刻驚覺大事不妙。結果等她到了醫院,發現自己血壓持續飆高,不管怎麼樣都降不了,醫師警告,若是繼續忽視恐怕會造成肺水腫、心臟衰竭,甚至腦溢血的情況,提醒民眾不得不慎。

女子分享患病過程。(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網友昨(9)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日前發現自己有喉嚨痛的症狀,但起初認為只是感冒,便吃了些成藥了事;沒想到隔天她竟開始出現呼吸喘、吞口水疼痛,甚至「必須出力深呼吸,不然會呼吸停止」的情形。事態嚴重,逼得女子趕緊到診所看病,接下來的經歷也讓她畢生難忘。

當時女網友到診所先稍微做過檢查,就立刻被醫師轉診至醫院急診,接著展開聽診、看喉嚨、抽血和心電圖等一連串診斷。豈料儘管吃藥、打針降血壓,女子的血壓仍像失控般愈飆愈高,還讓她喘到難以發言、要戴氧氣罩,過程相當危急。後來她才被診斷出是腸病毒,以及喉嚨跟懸雍垂(小舌)嚴重潰瘍。

女子病況危急被留院觀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心臟內科醫師會診後,發現她的心雜音很大聲,當場就被留院觀察,懷疑是腸病毒造成的病毒性心肌炎。女子接著被告知情況非常危急,「如果持續輕忽,心臟會因為過高的血壓而罷工,更可能造成肺水腫、心臟衰竭、腦溢血等狀況。」嚇得女網友狂勸眾人,不要輕忽生病也別自己當醫生,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據了解,病毒性心肌炎患者的臨床徵候,輕者可無症狀,重者可出現心臟衰竭、心因性休克和猝死。患者常在發病前1至3週有上呼吸道或腸道感染史,表現如發燒、全身酸痛、咽痛、嘔吐與腹瀉等症狀,接著出現心悸、胸悶、胸痛或心前區隱痛、頭暈、呼吸困難和下肢水腫。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爆怨公社#感冒#成藥#急診#醫師#住院#心肌炎#猝死#休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18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