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吃素 結果共450筆

  • 吃素也能補鐵!營養師曝6類食物「巧克力」也上榜 

    常頭暈擔心貧血嗎?營養師指出疲倦、頭暈、頻繁掉髮等症狀都可能是因為缺鐵而引起的,鐵是血紅素必需的原料,不足的時候就容易引起貧血,尤其是女性朋友更是容易缺乏,因此列舉了六種食物及兩種吃法,教你不吃紅肉也能補充鐵質。
    2023/06/07 10:45
  • 班上聚餐!女同學吃全素提離譜「3要求」 網傻眼:神X病

    不少人因為宗教、環保或是健康等因素選擇吃素,在飲食上會有許多限制,若要與葷食者一同用餐,對雙方來說可能會是個難題,近日有網友就表示近期班上要舉辦聚餐,但其中有位同學不但吃全素,還提出桌上不能放葷食、別人也不可以吃肉等離譜要求,文章引起眾多網友熱議。
    2023/03/18 08:53
  • 雞蛋缺貨惹民怨 大霈揭個人吃蛋管道勸「不要壓力這麼大」

    近年來演藝事業橫跨影、歌、視三棲的女星大霈(李霈瑜)今(13)日出席品牌活動,行程滿檔的她,被問到是否有時間吃飯,他笑說有,接著被問到近期國內嚴重缺蛋的問題,大霈笑說,自己雖然買不到蛋,不過可以去自助餐吃蛋:「我看到朋友的媽媽們買不到蛋都壓力很大,但還是有管道可以吃到蛋,大家可以放輕鬆,不要壓力這麼大。」
    2023/03/13 17:09
  • 男搭日航吃素 點心「1根香蕉」達人:不夠精緻

    日前有一名外國旅客,從印尼雅加達,搭日航商務艙飛日本東京,航程七小時,會有點心和午餐兩次供餐,旅客預訂素食餐,沒想到上機後點心送來,只有一根香蕉,還給免洗筷,特殊經驗讓他發文分享,對此日本旅遊達人說,只給香蕉確實不夠精緻,而日航也說,對未能達到客戶預期,致上歉意。
    2023/03/02 19:29
  • 吃素更容易中風?研究指「風險多20%」 葷素關鍵差異曝

    吃素百利而無一害?有關於飲食型態轉換的話題向來有著極高的討論度,普羅大眾也均同意蔬食為主的飲食習慣,相比大魚大肉要更為健康;《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過往曾在一篇專欄研究中針對不同的素食者,進行了一次長達18年的追蹤,意外發現其實吃素者比葷食者來說,多出了將近20%的中風機率。
    2023/03/02 08:37
  • 吃素好處多!營養師曝植物性飲食重點 「1地雷吃法」恐失健康

    現在許多人講究身體健康,開始改吃素食,甚至透過吃素食減肥,但也有出現一派人認為,吃素反而會愈吃愈肥。究竟吃素能不能減肥?營養師來解答。
    2023/03/01 15:29
  • 減肥不吃澱粉狂掉髮!「這方法」容易復胖 專家揭減重5迷思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減肥迷思」相關話題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5種容易傷身的減肥方法。
    2023/02/17 10:35
  • 吃素也能大快朵頤 德國麥當勞推出植物肉雞塊

    風靡全球的速食連鎖餐廳,菜單主力多為漢堡、雞塊、炸雞等肉類食品,往往讓素食者望之卻步。《CNBC》報導,為了打破刻板印象並擴展客源,麥當勞(McDonald’s)15日宣布,從本月22日起在德國本土1400家分店,消費者將能買到、使用豌豆、玉米、小麥等植物原料製作的雞塊,讓素食消費者也能一起大快朵頤。消息出爐後,連帶拉抬幕後供應商「超越肉類」的股價,單日最大漲幅達到12%。
    2023/02/16 14:04
  • 星雲火化留七彩琉璃光舍利!名醫揭「絕非腎結石」權威正解出爐

    星雲大師日前以97歲高齡圓寂,在2/13荼毘(火化)後,燒出多種琉璃光色的圓形結晶和舍利子。有人說舍利子是腎結石,也有人說僧人因為吃素,體內草酸鈣沈澱形成結石,才會燒出舍利子。不過醫師說,結石不會燒出舍利子,倒是法醫學界的一級期刊給了答案:溫度高於攝氏1600度時骨骼內有機物裂解重組,形成不同形狀、不同顏色的結構改變,可能就是所謂的舍利子。
    2023/02/15 15:47
  • 素食者必看!身體易缺「6營養」 每天做1事補維生素D

    很多人為了保持健康想要吃素,但往往對營養的均衡攝取沒有正確的概念,身體容易且缺乏重要營養素,營養師提醒大家,吃素者要特別注意蛋白質、鐵質、鈣質、維生素B12、Omega-3脂肪酸、以及維生素D的攝取,才能確保吃的健康!
    2023/02/08 14:12
  • 議員大落跑?8藍議員想選立委 黃光芹批:當選民是潘仔

    距離2024立委選舉剩下不到一年,各政黨如何佈局人選備受關注。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昨(7)日表示,如果國民黨延續九合一大選氣勢,台北市立委8個選區,應該可以拿下6席以上,並認為,多人表態有意願參選,是年輕、熱鬧的表現。不過,媒體人黃光芹批評,儘管支持世代交替,但對於這種全員落跑,把選舉當兒戲的情況反感至極,「是當選民都是吃素的、還是把選民當成潘仔、投票部隊?」
    2023/02/08 12:37
  • 吃素更健康?小心5飲食陷阱 營養師授6招聰明吃超商蔬食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外食,上班趕時間又想兼顧健康,會在超商買蔬食品項來吃,但吃蔬食也有訣竅,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兩大超商的蔬食熱量、鈉含量排行圖鑑,同時傳授健康吃法,讓大家可以吃得營養更均衡。
    2023/02/07 12:18
  • 以為保險公司吃素?360萬房跑車被偷 13天才報失竊秒申請理賠詐保被捕

    基隆一名男子,開著市價360萬的保時捷房跑車去住飯店,愛車被偷了,他卻過了13天才去報案,並且立刻申請保險理賠,警方追查發現,偷車賊竟然就是車主的好朋友,他把車從基隆開到420公里外的屏東東港,藏在車行裡,最後被警方查獲,揭發了他們兩人自導自演,偷車詐保的手法。
    2023/02/06 20:45
  • 當心陷阱!女子求職遭詐騙囚禁5天 警破門攻堅共逮8嫌

    高雄有1名女子,跑到台南求職,但獨自前往台南火車站後就失去聯絡,家人嚇得報警!原來,她遇到詐騙集團,要她繳交存款帳簿供洗錢,並將她囚禁,還好警方接獲報案當晚就逮到3名嫌犯,女子被囚5天獲釋。但警方鍥而不捨,持續追查到另外5名嫌犯,他們竟然還在據點的公布欄上,標註初一十五要吃素,每月做善事等字樣!
    2023/02/04 13:40
  • 以為吃素=健康? 避開這些「地雷」你也可以健康瘦

    吃素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近幾年也有很多人開始吃素,除了想讓自己身體負擔少一些之外,也想控制體重。不過卻有不少人以為吃素=健康,但是愈吃愈胖,還有心血管疾病等問題,原來就是有錯誤概念,重重踩到大地雷!
    2023/01/28 15:30
  • 文創日曆一天一金句! 商機破億帶動出版轉型

    過年除舊布新,每到新的一年,家裡就會出現不同的年曆、日曆,它的功能應該就只是提醒我們,今天幾號、禮拜幾、哪一天要吃素,然而現在這種傳統日曆,卻以另一種方式,擄獲不少年輕人的心,開啟了文創商機,同時也帶動了出版轉型。
    2023/01/24 23:13
  • 單戀送鯛魚燒雪糕!妹子以「吃素」拒絕 過來人曝1關鍵點破

    在追求心儀對象的過程中,總是會送些小禮物以表心意。但近日就有位網友發文表示,他為了和喜歡的對象拉進距離,特別到超商買了個鯛魚燒雪糕送對方,不料,對方卻冷回:「不好意思,我吃素的不能吃鯛魚燒」,讓他相當納悶詢問:「吃素的真的是連魚形狀的都不能吃嗎?」文章一出,引起不少熱議。
    2023/01/23 05:15
  • 專訪/「文青女神」自曝人生低潮患厭食症 靠吃素找回正常生活

    「文青女神」翁嘉薇2021年演出電影《愛.殺》,在片中與女星陽靚有段禁忌的「女女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近期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提到了自己在2019年遇到的人生瓶頸,甚至患上厭食症,也讓翁嘉薇就此開始吃素,至於過年對於吃素的她是否會是段難熬的日子?她笑說:「我媽會魯素菜,一大鍋的那種可以吃很多天。」
    2023/01/20 10:48
  • 動物氣候難民增多!禍首人類 吃素減排碳

    人類究竟能不能及時挽救自己造成的地球暖化?以色列第一家實現碳中和的涼鞋工廠,做到了全都使用潔淨能源和零排碳。少吃肉減少畜牧業產生的溫室氣體甲烷,這個想法也得到越來越多人認同,市場研究顯示到2030年,全球素食市場規模將達到363億美元。動物不應因人類的私利而受害,除了減少葷食與捕獵,環保與保育的當務之急,還包括維持棲地環境,與減少塑膠垃圾。
    2023/01/19 19:59
  • 去年爆長腫瘤寫遺書!苦苓曬「最新健檢報告」健康狀況曝

    67歲知名作家苦苓2022年初爆出健康亮紅燈,飽受腫瘤、B肝病毒與憂鬱症所苦,身體狀況大不如前,甚至讓他一度想不開,寫遺書交代後事。沒想到一年過去,苦苓16日分享最新的檢查報告,竟連一個紅字都沒有,他也藉此公開自己的養身秘訣。
    2023/01/16 18:53
  • 大支自曝罹恐慌症「隨時會發作」帶藥在身上 靠吃素養成防蚊體質

    饒舌歌手大支受到公視節目《誰來晚餐14》邀請,拜訪致力推廣台灣摔角運動近20年,為了還願而開始吃素18年的阿勇一家。第二次參加節目錄影,大支開心表示:「在他(阿勇)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很感同身受、很有共鳴!」本集將在1月13日晚間9時於公視頻道首播。
    2023/01/11 18:59
  • 尼姑吃素卻便祕!痔瘡「腫到比拳頭大」 醫籲5習慣要改善

    吃素居然也會便祕有痔瘡?琳安聯合診所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盧延榕表示,曾收治一名50多歲比丘尼,因多年飽受痔瘡困擾而求診,結果檢查一看,比丘尼的痔瘡竟然已經大到掉出來肛門外,而且超級腫大,彷彿比男生拳頭還大,相當驚人!
    2023/01/09 15:56
  • 陳鴻靠吃「寶島水果」56歲超逆齡!最推2種抗老水果

    知名美食節目主持人陳鴻,以《阿鴻上菜》料理節目走紅全亞洲,日前他榮獲馬來西亞「世界頂級美食獎」最佳殊榮,外界好奇20年來如何保持凍齡,看起來完全不像56歲了。
    2023/01/07 19:48
  • 楊一展悲痛親姊癌逝「曝重大決定」! 心疼她遭折磨:每天都在掉淚

    演員楊一展受公視節目《誰來晚餐14》邀請,拜訪一對經營素食披薩餐車、並且熱愛參與鐵人賽事的致榮夫妻,暢談素食理念推廣的點滴。他是素食主義者,多年前因為姊姊罹癌的關係許願吃素,於是養成了這個習慣。
    2022/12/29 13:37
  • 連「便當吃素」都外流! 高虹安批:偵查全公開

    即將就任新竹市長的高虹安,因為助理費案風波不斷,但他現在不滿指控,檢調單位不斷洩漏訊息給特定媒體,連「便當吃素」這種對話都被流出,痛批現在變偵查「全」公開。至於新任新竹市副市長,她找來高檢署檢察官擔任,被外界聯想,可能一上任就要調查前朝弊案。
    2022/12/22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