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支自曝罹恐慌症「隨時會發作」帶藥在身上 靠吃素養成防蚊體質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8:59
大支將吃素當成一種習慣。(圖/公視提供)
大支將吃素當成一種習慣。(圖/公視提供)

饒舌歌手大支受到公視節目《誰來晚餐14》邀請,拜訪致力推廣台灣摔角運動近20年,為了還願而開始吃素18年的阿勇一家。第二次參加節目錄影,大支開心表示:「在他(阿勇)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很感同身受、很有共鳴!」本集將在1月13日晚間9時於公視頻道首播。

更多新聞:許光漢獻出第一次要開唱了!主辦單位曝「背後內幕」:超乎預期

 

公視節目《誰來晚餐14》本週來賓是饒舌歌手大支,他的音樂創作多次入圍金曲獎,長期關心人權、生命權,也是一位素食主義者。本次也是大支第二度擔任節目嘉賓,第一次是在2018年造訪《誰來晚餐》,如今他在外型上有很明顯差異,大支表示自己不太清楚當時到底幾公斤,被問到減肥秘訣,大支說:「主要就是少吃多動,一樣不變的公式;覺得身體負擔減少了,心情也會開朗許多。」

大支吃素已有16年之久,對於大眾普遍認為吃素會導致缺乏體力的迷思,大支有不同的看法,他舉了外國賽跑選手,也是世界排名保持人Carl Lewis的例子,表示他是吃素之後才跑出個人最好的成績;吃素的另個好處就是養成「防蚊體質」,「我覺得吃素有一個好處,就蚊子不太會叮我們,因為我們身體變成比較弱鹼性體質,蚊子就不太叮我們這種人」,此話一出也讓長期吃素的主角阿勇也相當有感。
 
大支與家庭成員相當甚歡。(圖/公視提供)

 
受訪家庭中,有成員罹患恐慌症,細心的大支在餐桌上也觀察出來,並跟他分享自己的經歷,自曝也有恐慌症的病史,「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我身上都有隨身備那種藥;恐慌症就是不小心會發作,所以我大概能體會那種感覺」。
 
大支最近開始有上心理諮商的課程,有感而發地說:「如果說這個恐慌症是一個傷痕,然後時間已過很久了,我們以為它好了,但是其實它還沒好。所以輕輕碰到,你還是會彈開、還是會防衛,你還是會處於那種戒備狀態,所以說那些很陳舊的心靈傷口,就要去正視它,然後去治癒它,然後改天你才可以根治它。」餐桌上大支真誠地分享,讓他與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像老友也像心靈導師,讓眾人都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許效舜至少哭了3次!感性面全被拍 合體威廉爆新計畫

大支近年瘦身有成。(圖/公視提供)

本次是大支第二次參加《誰來晚餐》,他非常開心:「我覺得跟阿勇在聊,其實我們都是一開始靠自己這樣子摸索,然後憑著一股熱情,一直去推廣自己喜歡的文化或者是這個運動,我就覺得在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很感同身受、很有共鳴!」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支#饒舌歌手#誰來晚餐#吃素#防蚊體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1013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