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素也能大快朵頤 德國麥當勞推出植物肉雞塊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4:04
麥當勞的植物肉系列,將從漢堡跨足雞塊,月底在德國開始販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麥當勞的植物肉系列,將從漢堡跨足雞塊,月底在德國開始販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風靡全球的速食連鎖餐廳,菜單主力多為漢堡、雞塊、炸雞等肉類食品,往往讓素食者望之卻步。《CNBC》報導,為了打破刻板印象並擴展客源,麥當勞(McDonald's)15日宣布,從本月22日起在德國本土1400家分店,消費者將能買到、使用豌豆、玉米、小麥等植物原料製作的雞塊,讓素食消費者也能一起大快朵頤。消息出爐後,連帶拉抬幕後供應商「超越肉類」的股價,單日最大漲幅達到12%。
 

 

想要拓展更大市場的麥當勞,2021年與研發植物肉的「超越肉類」(Beyond Meat)合作,雙方簽訂3年合約、利用該公司的植物肉餅,研發特別版本的McPlant漢堡行銷全球,目前已經在英國、奧地利、荷蘭與愛爾蘭等歐洲國家登場;台灣也曾在2022年8月推出特別快閃活動,打著嘗鮮旗幟、短暫銷售21天,一度吸引不少YouTubers直播開箱試吃。
 
 
有趣的是,這種植物肉餅製成的產品,在大西洋兩側的歐洲與美國,消費者反應差異非常大。美國麥當勞也曾銷售McPlant漢堡,但在2022年底因為銷售反應慘淡而中止,也因此讓麥當勞不敢再次測試美國市場,改在對植物肉較能接受、素食人口較多的歐洲展開新品銷售試驗。

麥當勞推植物肉餅製作的漢堡,在歐洲美國反應相差很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度被市場質疑後續發展空間,「超越肉類」在麥當勞新宣告後,股價上漲12.31%、收在17.43美元(約新台幣527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麥當勞#植物肉#雞塊#漢堡#素食#McPla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86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