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一展悲痛親姊癌逝「曝重大決定」! 心疼她遭折磨:每天都在掉淚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13:48
楊一展(左)在節目中分享面對姊姊癌逝的心情。(圖/公視提供)
楊一展(左)在節目中分享面對姊姊癌逝的心情。(圖/公視提供)

演員楊一展受公視節目《誰來晚餐14》邀請,拜訪一對經營素食披薩餐車、並且熱愛參與鐵人賽事的致榮夫妻,暢談素食理念推廣的點滴。他是素食主義者,多年前因為姊姊罹癌的關係許願吃素,於是養成了這個習慣。

更多新聞:男星才送院開2洞!無預警宣布「退演藝圈」認入院動手術

 

首次參加《誰來晚餐》拍攝,楊一展說:「因為我本身也是一個吃素者,我是吃蛋素,同時他們又是鐵人,我就更有興趣啦!他們賣的披薩以前有吃過一次,非常好吃,這次也非常期待。」

楊一展首次擔任《誰來晚餐》的嘉賓。(圖/公視提供)

提到開始吃素的緣由,楊一展坦言其實跟姊姊6年前罹患肺癌離世有關,「得知姊姊生病的時候,當下真的體會到一句成語叫『當頭棒喝』,真的是感覺有人把我頭敲了一下,整個人就醒了」,驚覺過去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都沒時間和家人好好相處,當時就決定要發願來吃素。

 
楊一展是個素食主義者。(圖/公視提供)

楊一展跟姊姊的感情相當好,在工作不穩定的時候,姊姊還會默默塞錢給他。在姊姊生病住院的那段期間,楊一展靠騎單車往返木柵住家與淡水醫院通勤,每天來回70幾公里也騎得甘之如飴。這段路途也為他帶來心境上的轉折,「在那個過程中,我每天幾乎都在掉眼淚,因為我很怕姊姊會離開;運動的過程中,我覺得是一種發洩,同時也是老天爺給我一個機會,要讓我把身體鍛鍊好」。雖然姊姊最後還是離開了,但楊一展認為姊姊留給他們家無限大的福報,改變了一家人關係,變得更加緊密。

更多新聞:曾胖到78kg!《財閥家》美艷大嫂芭蕾裝零贅肉 還秀超狂一字馬

楊一展展忍不住玩心,挑戰手做披薩。(圖/公視提供)

熱愛運動的楊一展憶起第一次跑3公里時,正值炎熱的夏天,他在心中不斷問自己「幹嘛這樣自虐?」,他也說:「那個好像就是一種人生的鍛鍊,熬過了疲累的感覺,成就感就來了!」《誰來晚餐》全新第14季,每週五晚間9時於公視頻道首播,亦同步於官方YouTube頻道直播:https://goo.gl/EDYo3U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一展#誰來晚餐#騎單車#罹癌#肺癌#公視#淡水#木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26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