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吃一碗 結果共127筆

  • 傷身!吃一碗泡麵 等於喝65c.c.醬油

    成人一天的鈉攝取量,建議2400毫克,換算一下,等於6公克的鹽,不過,台灣民眾「重鹹口味」,每天的平均攝取量是10到12克,已經是高鈉的飲食習慣了,您還要再吃泡麵嗎?消基會抽查之下發現,最「鹹」的泡麵,已經是建議量的1.8倍,光是吃一碗就遠超過一天的鈉攝取量,專家建議真的要吃,最好調味粉包減半,或者光吃麵不喝湯。
    2009/07/24 19:11
  • 透心涼蓮子杏仁,業者?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想吃點冰涼的,但又擔心吃冰的好像對身體不太好?在永和有一家甜湯店,甜湯是用純冰糖熬煮,清甜不膩,所有搭配的食材,如蓮子、杏仁等都標榜養生,吃一碗暑氣全消,最棒的是不用出門,一通電話就可以吃到。
    2009/07/20 16:03
  • 【想吃CALL到家】蓮子杏仁透心涼 一通電話送到家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想吃點冰涼的,但又擔心吃冰的好像對身體不太好?在永和有一家甜湯店,甜湯是用純冰糖熬煮,清甜不膩,所有搭配的食材,如蓮子、杏仁等都標榜養生,吃一碗暑氣全消,最棒的是不用出門,一通電話就可以吃到。
    2009/07/17 19:25
  • 家鄉味魚丸米粉湯,業者?

    放假日下午2、3點,宜蘭這個地方,還是生意興隆,魚貫的人潮湧進,要吃一碗熱呼呼的魚丸米粉,這個味道,在宜蘭員山已經飄香了30多年,老闆楊榮振2年前,放棄台北的生意回到宜蘭,正式接下母親的事業,讓媽媽退休,也讓好手藝傳承下去。
    2009/02/09 15:01
  • 全台北最貴牛肉麵 一碗三種口感

    你願意花多少錢吃一碗牛肉麵?號稱全台最貴的牛肉麵,就在台北市東區的巷子裡,最便宜都要300元,光一碗就能吃到牛筋、牛肉、牛小排等3種肉質,至於湯頭,老闆堅持一半哲學,一半新湯家一半舊湯,不加味精,標榜美味和健康。李濤介紹這家牛肉麵時還透露,自己吃麵時發現一直被老闆盯著,原來老闆一定要看到客人滿意的表情,才會走開。
    2009/01/25 21:25
  • 經濟慘 石化業高層寧減薪不裁員

    經濟衰退,全球擁有近10萬名員工的石化業龍頭巴斯夫,公佈裁員2萬名員工,不過媒體報導台灣的石化企業,卻堅守不裁員原則,而是以高層減薪,明年薪資凍漲等方式,員工們一起共體時艱,而台塑集團員工就說,不裁員是遵照王永慶的經營原則,不景氣時,只要每人少吃一碗飯,那大家都有飯可以吃。
    2008/12/22 12:21
  • 民工失業沒收入 父子同吃一碗麵

    全球景氣持續探底,就連被看好將成為下一個經濟強權的「中國大陸」,也出現裁員潮,光是今年下半年,大陸就有6萬7千家工廠倒閉,許多一夕之間丟了飯碗,深圳車站擠滿了帶著家當、尋找打零工機會的民工,更多人認命回到老家,只不過沒收入、沒積蓄,父子倆還得同吃一碗麵。
    2008/12/19 22:25
  • 小巷內的搶鍋麵,業者?

    中午11點半,這個在大馬路旁不起眼的小巷子,突然湧進人潮,跟著走進來,另一頭排了長長的隊伍,大家等著吃一碗熱騰騰的麵。老闆堅持,每碗麵都要單獨煮上15分鐘,因為麵條是請師傅切了20幾刀,獨家訂做的,要確保嚼勁十足,就得一鍋燜一碗,以免糊在一起,紮實麵條也才能熟透,這可得考驗客人的耐性,但是排隊的人,好像習慣這種等待。
    2008/12/09 15:46
  • 【發現台灣味】小巷內的搶鍋麵 堅持口味創造不平凡

    雖然大家都說大環境不好,但是有些店卻總是能夠大排長龍,讓人覺得很好奇,到底秘訣在哪裡?我們帶您看一個在小巷子裡面的搶鍋麵,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中午11點半,這個在大馬路旁不起眼的小巷子,突然湧進人潮,跟著走進來,另一頭排了長長的隊伍,大家等著吃一碗熱騰騰的麵。 老闆堅持,每碗麵都要單獨煮上15分鐘,因為麵條是請師傅切了20幾刀,獨家訂做的,要確保嚼勁十足,就得一鍋燜一碗,以免糊在一起,紮實麵條也才能熟透,這可得考驗客人的耐性,但是排隊的人,好像習慣這種等待。 小麵攤是龍媽媽,年輕時一手經營的,這一碗麵來自河南,因為需要用到快火爆炒,還可以加入辣椒調味,所以叫做「熗」鍋麵,傳承下來,因為筆誤,成了「搶」鍋麵,龍媽媽反而喜歡這個「搶」字,因為她說,一碗用心煮好的麵,當然希望人人搶著吃。 而為了研發大家都愛吃的搶鍋麵,早年龍媽媽一家人幾乎每天三餐都吃麵。麵店老闆娘龍媽媽:「慢慢在研究,慢慢自己每天在吃啊,缺少什麼味道,就加什麼味道。」 這個味道的摸索,花了龍媽媽1年的時間,才讓她真正的滿意,搶鍋麵的慢工出細活,還不只在「尋找味道」,要怎麼「維持味道」,又是另一條漫漫長路,光是湯頭,每天清晨5點就得起床開始熬製,一直要熬到中午才算入味,蒜頭過去是直接放在桌上,讓客人自己剝的,現在餐桌上看到的,都是切好的蒜末。 搶鍋麵的生意好,但賣的東西不多,只有兩種麵,嚴格說,這兩種麵還只有醬料的差別,一種是芙蓉肉醬麵,另一種是肉絲麵,兩樣都得花上大半天功夫,才能夠送到客人嘴裡。
    2008/12/07 22:06
  • 高雄起飛遇強震 高雄旅客飽受虛驚

    四川規模7.8強震之後,高雄出發的旅行團陸續回到台灣,其中一團就在飛機起飛的時候遇到強震,旅客形容機身劇烈搖晃,其中何先生的妻子在機場一看到先生,高興地相互擁抱;原來事發之後,何太太一直睡不著覺,就是擔心先生的安危,而先生平安回到台灣,踏進家門的第一件事,就是吃一碗豬腳麵線壓驚!
    2008/05/14 00:05
  • 新奇!30元吃碗麵 還可看餵食秀

    花30元吃一碗麵,就可以與魚兒近距離接觸!高雄市一家麵店,花3百萬元打造一座超大魚缸,這麼大的魚缸,就是因為裡面養了2條身長2公尺的象魚,老闆把自己的喜好放在店裡,跟他的客人一起分享!
    2008/04/30 19:21
  • 我要媽媽! 少女躲空屋4天吃一碗麵

    彰化一名國中女生,4天內只吃了一碗泡麵,為什麼這麼悽慘?原來她長期在彰化跟阿嬤住,相當思念媽媽,過年媽媽接她到台中來過年,年後媽媽送她回彰化到了火車站,她沒上車,偷偷跑到曾經跟媽媽租屋的地方躲了4天,她身無分文,這4天靠一碗泡麵苦撐,警方找到她時,她說不想離開媽媽才會偷跑。
    2008/02/20 13:39
  • 兄弟流浪到彰化 難就業乞食過日

    一對21歲和19歲的兄弟找不到工作,3個月來從台北流浪到台中彰化,以半乞討方式過活,晚上睡公園,以公廁的水洗澡,最窮的時候邱姓兄弟2天只合吃一碗泡麵。
    2007/11/18 14:00
  • 6口共吃一碗麵 南投送愛到嘉義

    還記得南投一家6口共吃一碗麵的故事嗎?前幾天,嘉義也出現三級貧戶,全家共吃一碗麵的窘境,在慈善團體的安排下,南投一碗麵家庭,今天特地由爸爸領軍,帶著5個孩子,把他們資源回收賺的錢,送到嘉義來給同樣困苦的侯家加油打氣,場面十分溫馨。
    2007/09/15 17:39
  • 光輝五月/「媽媽的味道」喪母痛 業者請吃麵

    今天是母親節,有一位顧小姐母親過世1個月,讓她傷心不已.決定在母親節請天下的媽媽,吃一碗鵝湯麵,因為她說媽媽生前,很關心她鵝肉店的生意.就連自己離婚後,一雙子女也是媽媽幫忙照顧,她不捨母親大半輩子辛苦,卻沒能讓母親享福,今天她決定把「媽媽的味道」傳遞出去,免費讓媽媽們一起品嘗。
    2007/05/13 11:54
  • 〈獨家〉「吃拉麵配魚翅」 貴食材混搭正「ㄏㄤ」!

    要滿足饕客的胃,得有新創意,有業者獨家研發出「魚翅養生拉麵」,讓消費者可以大口吃麵配魚翅。但但價不便宜,吃一碗的就要5百多元。
    2007/01/14 19:09
  • 洋人遊京吃炸醬麵 體驗北京英文

    2008年奧運盛會,不只是全球的運動好手齊聚,也將吸引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到北京一遊,為了接待外國遊客,北京市正在積極推廣全民英文,不過到底成效如何呢?我們找了一名完全不會說中文的法國人,他要去吃一碗最道地的炸醬麵,途中會遇到哪些狀況呢?跟著他一起去體驗一下。
    2006/08/11 19:21
  • 【發現台灣味】後龍手工剉冰 堅持傳統台灣味

    跟許多台灣寺廟一樣,苗栗縣後龍的慈雲宮附近都是當地的特色美食,這家在廟口旁邊的冰,是公認的最古早味的小吃。 老闆邱水煙:「手工刀削冰,你還要再吃一碗嗎?」 老顧客吃了一碗再叫一碗是常有的事,這裡最特別的是冰塊很不一樣。 邱水煙:「客人要吃粗一點的冰,就弄給粗一點。」 跟機器挫冰比起來手工刁削冰,隨客人喜好調整冰塊大小。 邱水煙:「動作要很快,客人來的時候就會並碰叫,沒弄好弄到手,冰塊弄到手肉翻起來是三角形的。」
    2006/06/18 22:40
  • 「一碗麵」癌母 將回家和家人團聚

    3個孩子共吃一碗麵的故事,感動人心,這幾個孩子的母親,也就是魏太太,因為最近情況好轉,醫生建議可以擇日回家和家人相聚,聽到這個好消息,一早魏先生就和孩子們打掃家裡,希望讓妻子回家時,可以住的舒服。
    2006/04/06 19:23
  • 冬至到! 五星級飯店推龜苓膏湯圓

    冬至吃湯圓應景,今年有五星級飯店推出獨門的「龜苓膏」養生湯圓,用龜板加上40種中藥熬煮3天,作為內餡,另外還有牛油布丁湯圓,在五星級飯店吃一碗,只要70塊。
    2005/12/22 19:29
  • 天羅地網緝偷渡 上岸躲藏揪出

    再度傳出大陸偷渡客搶灘上岸的事件,地點在雲林六輕北岸沿海,這次海巡署步下天羅地網,在茂密的防風林裡搜索逮捕,查獲了13人,不過還是有5名偷渡客突圍逃逸,偷渡客說實在好苦,在船上漂了三天,只吃一碗稀飯裹腹。
    2005/09/08 12:44
  • 夏天吃辣! 日本人消暑超另類

    嫌天氣熱得受不了嗎?吃一碗辣翻天的擔擔麵,逼出滿身的汗,這種以毒攻毒的另類消暑方式,可是日本人夏天的最愛。不但有地獄拉麵,地獄餅乾,甚至連地獄啤酒都出現了,一起來看看日本人的辣味文化。
    2005/08/04 07:07
  • 鴻海夫人林淑如過世 郭台銘哀慟

    鴻海總裁郭台銘的妻子林淑如癌症病逝,郭台銘哀慟不已。郭台銘與妻子結婚30多年,當年郭台銘以海專畢業的學歷娶到台北醫學院的校花林淑如,一路走來,林淑如扮演賢內助的角色,讓郭台銘成為台灣首富,億萬身價的郭台銘,對幸福的定義是--吃一碗太太親手煮的麵。
    2005/03/13 08:38
  • 男童中樂透?跋涉為吃雞肉飯 迷路

    台北一名13歲男童自稱買樂透中1千塊,為了慶祝,搭車到嘉義希望吃一碗雞肉飯,不過卻迷路被帶進警局。警方懷疑男童未成年,不能買彩券,通知家屬後才發現,男童有輕微智障,為了完成他的心願,員警自掏腰包買雞肉飯便當,讓他帶回家。
    2005/03/03 12:40
  • 【新春爆內幕-政壇秘辛】美食誘惑當前 政治天王也稱臣

    主持人鄭凱云:「觀眾朋友您好,我是鄭凱云,恭喜!恭喜!祝您在金雞年可以發大財,也歡迎您來到我們新春爆內幕的節目,如果說跟您提到政治的話,不知道您現在的感覺是什麼呢?因為2004年真的可以算是一個選舉年相當的忙碌,前半年選的是總統,而在後半年選的是立委,有的人可能覺得後來搞到藍綠對峙,感覺得烏煙瘴氣的,不過今天就要帶來您看看,政治比較輕鬆的一面,其實政治人物也有很可愛的一面,在我們現場請到的是資深的政治的這個記者蔡祐吉,歡迎你來。」 資深政治記者蔡祐吉:「凱云好,各位觀眾,新年好!恭喜發財!」 主持人鄭凱云:「首先,我們要來談談,其實扁呂連宋四個人,他們在去年可以說打的非常的這個峰火連天,不過我們知道,其實他們有一個共通點在吃方面,有一個共通點對不對?」 資深政治記者蔡祐吉:「的確,其實他們在政治上面,已經打了不只四年了,其實已經這七、八年來,都是一直這樣子爭奪不過他們在私底下,其實有一些很類似的地方,在今天的這個,這個報導裡面,我們會一一的為您揭密。」 主持人鄭凱云:「那麼事實上,這個一般人認為說,就是好像這個政治人物,都喜歡吃一些什麼魚翅、鮑魚、燕窩這類,這種高貴、珍貴的食材,但其實我們的瞭解,並不是這樣子喔,他們也很喜歡吃一些台灣小吃,尤其是一些本土風味的小吃,跟我們一樣喜歡吃台灣小吃?」 資深政治記者蔡祐吉:「沒錯,我們來看看這個報導。」 總統好,副總統好,什麼樣的東西,會讓宋楚瑜又愛又恨?不是陳萬水,不是連戰,更不是陳水扁,而是胖死人不償命的甜點,不管是紅豆湯、冰淇淋還是西瓜汁,宋楚瑜通通來者不拒,而且還誓死捍衛,他對於像紅豆湯,像冰淇淋是情有獨鍾的,然後一道菜、一道菜的上來,堆的滿滿的,可是呢,當最後一道菜,甜食端上來的時候呢,於是這個小姐啊,就會來收盤子了,一份一份開始收,收到他的時候呢,他就會用手蓋住那個甜食,當時他還正在講話喔,他在講話的過程當中,他還是會注意到,他前面那一碗甜湯,不應該被收走。
    2005/02/10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