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司法改革 結果共291筆

  • 最高法院大法庭揭牌 許宗力:司改逐漸看到成果

    為統一法律見解的大法庭新制今天上路,最高法院舉行大法庭揭牌典禮,司法院長許宗力致詞說,大法庭正式上路,象徵司法改革已逐漸看到成果,司法將更加穩定、可預期。
    2019/07/04 17:21
  • 智財權威謝銘洋任大法官 曾提司法改革期許

    台大法律系教授謝銘洋今天獲立法院同意任大法官,他是國內智慧財產權的權威,曾對司法改革提出期許,在太陽花學運時也肯定學生勇敢站出來反服貿。
    2019/06/27 16:12
  • 當選不特赦扁還反廢死 郭台銘:不符合規定就回籠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30日)表態,若當選總統,他不會特赦,特赦有特赦的要件,保外就醫有保外就醫的規定,法律不是訂著擺著,有法律就要執行,他也強調依然不贊成廢死,但不會說一個禮拜就槍決,會再多給一點時間調查清楚,主張速審速決。
    2019/05/30 19:58
  • TVBS民調/小英施政空汙改善最不滿意 經濟發展第二

    蔡政府施政屆滿3周年,TVBS民調中心針對蔡政府上任以來推動的12項重大政策或施政面向,包括一例一休、長期照顧、國防自主、年金改革、司法改革、黨產處理、南向政策、前瞻基礎建設,以及經濟發展、兩岸關係、政策溝通、空汙改善等,調查民眾的滿意度。
    2019/05/17 15:57
  • 司法改革玩假的? 怎定義「關說」考驗政府  

    法務部前部長邱太三涉入關說案,也引發大家對妨害司法公正罪立法與否的討論,看起來在執政黨手上沒什麼進展,但事實上,「關說」本身很難定義,要立法確實是一項難題,但部分律師認為仍有立法的必要,只是必須先將立法的範圍和對象釐清、界定清楚,才能確實讓司法有所進步。
    2019/04/10 23:11
  • 邱太三涉關說 時力諷:總統府變關說中心

    前法務部長邱太三目前是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主要負責司法改革,自己卻涉入關說風波。時代力量黨團痛批總統府變成「司法關說中心」,呼籲蔡總統將他移送監察院調查,否則全國司法改革會議再怎麼開,都是拜拜做秀!
    2019/04/03 13:11
  • 立委踢爆「最貪女檢」早被停職 爽領半薪6年多

    立委黃國昌4月1日下午在臉書爆料,前高檢署女檢察官陳玉珍因涉貪早就被停職調查,沒想到在停職6年多期間內,居然仍繼續支領半薪,卻甚麼事情都不用做,他痛批司法院「職務法庭」擺爛,根本是把納稅人當「盤子」,算哪門子的司法改革?
    2019/04/01 19:01
  • 批蔡英文執政至今僅槍決1人 馬英九:「實在太少了」

    酒駕肇事案件層出不窮,法務部擬對酒駕修法,最高可判處死刑。而前總統馬英九今(22日)以「從死刑存廢談司法改革」為題,在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演講。馬英九表示,截至今年1月,全國還有41個死刑犯未執行「太多了」。馬對法務部長不執行死刑批「這非常嚴重」,同時表示蔡總統上任之後,3年只執行一個死刑,「實在太少了」。
    2019/03/22 15:42
  • 時力推10大優先法案 籲各黨團要玩真的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公布十大優先法案,包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婚姻平權、司法改革、酒駕防制、虐童相關法案等,希望大家玩真的,優先法案優先處理。
    2019/02/15 11:54
  • TVBS民調/司法信任度

    蔡英文總統就任後力推司法改革,並召開司改國是會議,討論法官不適任淘汰問題、民眾陪審制度等,相關司改法案也陸續送至立院審查,蔡總統強調司法改革,立法進度雖然緩慢但不會退縮。但近來虐童事件頻傳,除了激起民眾義憤,相關案件的法律問題,乃至於整體司法改革工作也受到關注。整體而言,民眾對台灣的司法是否信任?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多數(58%)民眾表示不信任,比例高於信任的25%,另外18%沒有表示意見。而對於司法單位偵辦及審理案件時,是否能不受到外力影響,公正、獨立辦案,調查顯示,民眾表示沒有信心的比例高達68%,與105年8月的調查結果相當,而有信心的比例則為22%,雖然較105年調查的16%上升6個百分點,但仍明顯低於沒有信心的比例。
    2019/01/30 12:36
  • 上館長直播被問選總統?柯文哲:意願低但要想想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底會不會角逐2020總統大位,藍綠雙方不但緊盯著看,許多民眾更是支持收不斷,今(16)日晚間柯文哲受「館長」陳之漢的邀請,上他的直播節目暢聊時事。2人對於司法改革、經濟議題、口譯哥事件等問題交換意見,其中館長也追問柯P「要不要選2020總統?」柯P則回「我的意願很低,還要再想想。」
    2019/01/16 23:30
  • 2歲女娃遭小媽媽虐死 館長怒飆:去你X的司法改革

    又驚爆虐童致死案!台南15日深夜一名2歲女童,疑似遭17歲薛姓生母及其李姓男友人虐待致死,女童送醫時全身多處傷痕、刀傷,身上還有菸頭燙過的痕跡,甚至有些地方還紅腫發紫。而「館長」陳之漢今天(16日)也發文痛罵此事,更怒批「去你X的司法改革!」
    2019/01/16 11:00
  • 很多小孩、女人被殺 卓榮泰:支持「無期徒刑不能假釋」

    將於9日就職的民進黨新任主席卓榮泰,今(7日)晚參加網紅「館長」陳之漢的直播節目,最高同時有超過1萬4千多位網友同時上線觀看。館長提問從民進黨政見跳票、能源議題、司法改革、居住正義甚至死刑等議題都觸及。在死刑議題上,卓榮泰明確表態,支持設計無期徒刑不能假釋的制度。
    2019/01/08 07:20
  • 大法庭新制三讀 府:樂見司改逐步落實

    立法院7日三讀修正通過法院與行政法院組織法部分條文新增大法庭。總統府今天說,大法庭制度的建立是總統主持的司改國是會議重要改革成果之一,樂見司法改革工作逐步落實。
    2018/12/10 16:06
  • 27法官「被退休」 波蘭挨轟破壞司法獨立

    波蘭右翼執政黨──法律與公正黨(Law and Justice,PiS),以腐敗的司法系統阻礙國家發展為由,自從2015年上台以來,推行一系列改革,包括今年七月通過新法,將國內最高法院法官退休年齡,從70歲降至65歲,迫使27名法官「被退休」,人民不滿執政黨干涉司法體系,歐盟執委會也認為波蘭這項新法案破壞司法獨立,提交歐洲法院,但是裁決還沒出來,波蘭政府在昨天(10/10)任命27名最高法院新法官,強推新政上路。
    2018/10/11 20:15
  • 勞團拜會立院黨團 促儘速通過勞動事件法

    勞工團體今天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促請儘速通過勞動事件法,保障勞工的司法正義,落實2017年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決議。
    2018/10/02 14:46
  • 立法院開議 勞團盼勞動事件法草案列優先

    立法院第6會期今天開議,台灣勞工陣線也呼籲朝野將勞動事件法草案列為優先草案。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說,這是去年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的重要決議,也可以保障勞工權益。
    2018/09/21 13:07
  • 叫淑芬錯了嗎? 「淑芬們」的140個告訴案全變她的

    一位名為「張淑芬」的女子於2015年提告妨害自由案,但得到不起訴處分書,理由為檢察官用內部「刑事資料智慧查詢系統」查詢「張淑芬」,發現名為「張淑芬」的提告紀錄有140筆,於是檢察官將所有張淑芬的提告全都算在她身上,並認定其濫訴。民間司法改革會今赴監察院陳情,要求調查法務部系統疏失。
    2018/09/17 22:26
  • 司法改革滿週年人民無感 律師:理念未貫徹

    8月12日司改國是會議屆滿1年,「民間監督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聯盟雖然肯定司法院、行政院和法務部陸續修正法律的努力,但也認為有更多改革是不需要等待修法就可以執行的,包含司法科學的完整、犯罪被害人保護政策等,期盼司法改革可以讓人民更有感。
    2018/08/14 23:00
  • 軍冤受害家屬與民間團體:陪審制納討論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落幕將屆滿一周年,多個民間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執政當局應與社會接軌將陪審制納入討論。
    2018/08/10 13:07
  • 司改第二次半年報告 蔡清祥提6大工作

    行政院、司法院、法務部今天舉行司法改革第二次半年進度報告記者會,法務部長蔡清祥細數過去半年10大改革項目,並表示將推動檢察權引入人民監督機制等6大工作。
    2018/08/07 16:33
  • 司改集思廣益 行政司法兩院首長下鄉座談

    一項司法改革地方座談會今天在高雄舉行,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與高屏澎地區各界代表座談,為司改更貼近民意集思廣益。
    2018/07/30 17:38
  • 公司法廣泛討論 綠:經濟的轉型正義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進行公司法草案廣泛討論,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說,公司法改革是經濟的轉型正義,也是經濟的民主化;國民黨團說,有關洗錢防制、友善企業創新會全力支持。
    2018/06/29 17:10
  • T怪客踢新聞/死刑還能躲多久

    兩年多前的小燈泡命案,曾經讓多少人哀傷落淚,曾經讓多少人莫名恐懼,曾經讓多少人憤怒難遏,反倒是被害人小燈泡的父母最為冷靜,尤其小燈泡的母親反對當時社會上一片「殺人償命,速審速決」的激憤,呼籲要從兇手的成長歷程探索是甚麼原因導致其如此兇殘行為,從家庭、學校、工作、衛福、警政著手,減少再發生類似悲劇的機率。那種異常冷靜態度,甚至曾導致她遭受不少攻擊,卻也讓人看見理性的力量可以有多強大。
    2018/06/05 15:50
  • 法官花公帑爽遊?直擊業務交流1小時 其他時間一直玩

    司法院長許宗力上任以來致力司法改革,希望提升民眾對法官的信賴度,擺脫恐龍形象,沒想到改革還在起步階段,本刊便直擊高院法官假藉公務之名,在5月17、18日請公假赴澎湖欣賞花火節煙火及旅行,沒有參訪公務單位,全程由公費買單並請公假,嚴重傷害法官形象。
    2018/05/23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