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祖強震地震427地震地震速報腹痛情侶花蓮地震二伯退婚
  • 搜尋:

    司令部 結果共872筆

  • 劍指大陸?美太空軍正式駐紮印太司令部

    美國印太司令部在夏威夷舉行「太空軍司令部」成立儀式,未來將以夏威夷為駐地,負責印太地區的太空領域作戰任務,同時這支新的指揮部,也是美國最新軍種,首度部署在美國本土以外的地區,目的是要因應可能與中國大陸爆發的衝突,和面對北韓的威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太空軍是從美國前總統川普時期才正式成軍,成立目的除了跟太空相關的戰略部署外,還有跟目前的軍事競爭或軍事部署有關,而印太戰略地區要部署一個實體的太空軍前延部隊,主要原因是美軍有一定的需求,這也再次證明印太司令、印太戰略其實在現在美國的軍隊部署中,是最重要的一環。」
    2022/11/24 16:51
  • 美印太太空司令部啟用 著重對抗中俄和北韓

    美國太空軍昨天在夏威夷啟用印度-太平洋太空司令部,要管理整個印太地區的軍事太空行動,特別是要防禦來自中國、俄羅斯和北韓的國安威脅。
    2022/11/24 11:22
  • 美韓聯軍司令部搬遷 加強「今夜就戰」緊密防禦

    因應印太情勢緊繃,美國也加強在東亞的部署,明年在菲律賓將投入基地興建計畫。美韓聯軍司令部週二完成搬遷作業,加強與南韓軍方的緊密作戰。
    2022/11/16 14:09
  • 陸核武發展速度更快? 戰略司令示警:美國威懾力下降

    美中兩強的關係持續緊張,美國戰略司令部指揮官理查德(Charles Richard)日前更警告,表示中國大陸發展核武的速度比美國「快得多」,而且美國如今對中方的威懾能力正在持續下滑當中。
    2022/11/05 17:22
  • 快訊/IDF戰機起落架異常 平安降落清泉崗基地

    台中清泉崗基地一架IDF型戰機,晚間執行例行性訓練返場,因起落架指示不正常,飛行員依程序處置,晚間7點46分平安降落清泉崗基地,期間影響民航起降共計2個班次,空軍司令部表示,造成旅客不便,敬請見諒。
    2022/11/02 21:12
  • 因應台海情勢 日防衛省研議設立統合司令部

    由於台海情勢緊張,日本防衛省最快將在2024年,成立聯合指揮系統「統合司令部」,負責與美軍進行溝通協調。
    2022/10/31 16:52
  • 俄軍再狂轟猛炸!鎖定烏國電力設施 150萬戶停電

    烏克蘭全國各地,再度遭到俄軍狂轟猛炸,烏克蘭空軍司令部通報指出,22號上午俄國就發射了33枚飛彈,其中18枚被烏軍攔截擊落,剩下的飛彈大多擊中西部城市的能源設施,目的是要讓烏克蘭人,度過又冷又黑的冬天。目前全烏克蘭已經有四成電力設施受損,大約150萬個家庭面臨停電危機。
    2022/10/23 14:50
  • 低生育率憂兵源不足 南韓擬發展無人戰鬥部隊

    南韓海軍日前公佈最新遠期計畫,考量該國長年低生育率,未來總體人口恐逐年下降的趨勢,為了提前做好兵源不足的準備,《韓聯社》(Yonhaps)報導,軍方考慮在2040年之前,全國擴大發展無人軍艦、潛艦和軍機,同時新設立一個獨立司令部進行全面統籌管理。
    2022/10/22 16:17
  • 美國愛三飛彈技術團長期駐台 5年經費高達24.9億

    兩岸情勢嚴峻,繼對岸今年8月對台海周邊實施軍演,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中共20大上再次強調,不會放棄武統台灣,我國對於國防需求、預算日益增加。我方向美國採購愛國者三型飛彈,作為主力防空飛彈,美方協調原廠技術團長期駐台,國防部今(20)日公布決標案內容,金額達24.9億元,自本月初到2027年止。
    2022/10/20 12:21
  • 怒了!網瘋傳我4架F-16叛逃 空軍今依《社維法》舉發

    適逢中共二十大,兩岸緊張情勢升溫,網路上出現假消息稱「凌晨4點35分,台灣某空軍四架F-16戰機在例行訓練中,突然朝海峽中線飛去並且與地面失聯」,似在暗指我軍叛逃,對此空軍司令部發出聲明鄭重駁斥外,並已將相關事證完成蒐證,於今(19)日下午由法務部門赴桃園市中壢分局,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散佈謠言」行為舉發。
    2022/10/19 16:51
  • 4架F16失聯?!家長群組傳假訊息 空軍駁斥

    又有假訊息被翻出來,到處流傳!今天早上在桃園中壢的家長群組流出一段文字,寫下凌晨4點35分,有空軍四架F16戰機,在例行訓練中,突然朝海峽中線飛去,並且失聯,不少人看到後都嚇了一大跳,空軍司令部也立刻澄清,訊息是假的,內容子虛烏有,其實類似貼文早在2003年就出現過。
    2022/10/18 21:28
  • 認知作戰?網傳我4架F-16在海峽中線失聯 空軍震怒駁斥

    近來兩岸情勢高度緊張,共軍近來更是囂張踰越台海中線多次,且軍機數量、機種都有增加,甚至屢次都有朝我領空進逼的跡象,我空軍為維護領空安全,戰備任務不斷增加,網上卻傳出我軍四架F-16戰機在例行訓練中,突然朝海峡中線飛去並與地面失聯一事,對此空軍司令部今(18)日駁斥這項傳聞,並痛批有心人刻意製造、傳播不實假訊息,空軍強烈譴責這種惡意行為。
    2022/10/18 12:59
  • 蔡英文扛過讚好操作!陸軍4億元採購5千枚紅隼火箭彈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牽動台海局勢敏感神經,中共對台磨刀霍霍引起國際間高度關注,為因應共軍威脅,強化我國土防衛能力,國防部開始大幅擴充三軍彈藥生產及戰備庫儲數量,根據陸軍司令部最新採購決標公告顯示,日前已委託中科院量產5000枚「紅隼」近程反裝甲火箭彈,金額達到台幣4億元。
    2022/10/08 10:30
  • 美軍在敘利亞北部發動空襲 擊斃2名IS高官

    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美國今天在敘利亞發動空襲,擊斃聖戰士團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兩名高階官員。
    2022/10/07 10:50
  • 缺3關鍵性能?前上校指國造潛艦「死局」 海軍震怒反駁

    前海軍武獲室上校王志鵬今(27)日「以解析潛艦國造目前的問題」為題發表評析,指我國潛艦國造有3項紅區裝備未取得,並認為我國潛艦未採用AIP絕氣推進系統,對潛艦部隊根本「死局」。對此,海軍司令部表示,歷經近30年努力,在政府潛艦國造政策、國防部督導下,由海軍、台船及中科院與國內產官學界共同努力,已取得相當成果,各項進度現依計畫執行,進度正常。部分肆意批評潛艦國造、自稱「專家」者,實則於服務軍旅期間歷練不足、潛艦專業學養有限,並不了解潛艦國造全貌;而少數人的「唱衰」,若造成親痛仇快的結果,更是遺憾。
    2022/09/27 18:15
  • 全台狂震!110名國軍前進花蓮玉里救災 初查國軍設施無災損

    地牛翻身全台有感,台東池上自昨深夜起先是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今(18)日下午更是發生多起地震,同樣來自台東池上,芮氏規模最高達6.8,花蓮玉里已傳出多起災情,包含7-11倒塌、高寮大橋損毀,國軍第二作戰區已一級開設,初查國軍設施暫無災損,並由陸軍司令部司令徐衍璞率專業幕僚主管趕赴花東地區,持續與地方政府切取聯繫,隨時掌握地方災情及依令投入災害救援任務。 
    2022/09/18 17:46
  • 「北京快速擴大核能力」 美將領:自家核武能嚇阻陸侵台

    根據《華盛頓郵報》(WP)報導,美軍戰略司令部(USSTRATCOM)準司令、空軍上將柯頓(Anthony Cotton)15日出席聽證會,向國會議員們表示,中國政府正以相當快的速度擴張核武能力,已具備核三位一體的打擊能力,美國應該重新調整舊有的戰略規劃,同時更新應對方針,才能避免產生更嚴重的威脅。不過,柯頓同時也提到,他對自家核武能力依然具有信心,只要使用得宜、將能有效嚇阻北京攻取台灣。
    2022/09/17 10:46
  • 少將副指揮官進出情色小吃部! 陸軍:向慶生友人致意即離開

    台南市有民眾直擊,陸軍八軍團的黃姓少將,搭乘軍官專屬配車,前往安定區一家情色小吃店,民眾拍下影片向軍方檢舉後,個資竟然遭到洩露,陸軍司令部證實,黃姓少將是應退伍同袍邀約,前往小吃部向正在慶生的友人祝賀後就離開,有沒有違規,還要調查,不過軍方也坦承,接獲檢舉後,處置程序的確有欠妥當。
    2022/09/14 19:49
  • 陸軍證實!少將進出情色小吃部 民眾檢舉還接威脅電話

    一名陸軍八軍團少將副指揮官出入情色小吃部遭民眾檢舉,沒想到該民眾個資疑似遭到外洩,接連被打數通帶有威脅語氣的電話。對此,陸軍司令部今(14)日證實此事,並強調國軍對於高階幹部的行為、操守甚為重視,已派遣督察人員赴單位調查釐清,如確有違失,將核予適懲;至於檢舉民眾個資外洩一事,陸軍表示,處置程序欠妥,司令部將檢討策進,避免類案再生。
    2022/09/14 10:02
  • 蔡英文搭行政專機跑輔選沒付錢? 空軍親上火線曝真相

    國民黨立委近日指控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近一個月來,搭乘行政專機跑私人行程輔選還沒付錢。對此,空軍司令部今(9)日表示,內容並非事實,從前總統馬英九到蔡英文,皆依照相關標準辦理,空軍進一步透露,已在8月30日收到民進黨支付款項。
    2022/09/09 13:32
  • 陸無人機闖入大膽島 我官兵「丟石頭」反擊

    大陸的社群網站,瘋傳一段影片和照片,中共無人機,直接飛到我大膽島上,甚至對著軍事崗哨攝影拍照,我軍還一度拿石頭想要砸下來,對此陸軍司令部也證實照片是真的,但無人機是在高空,以長距離變焦鏡頭來拍攝,當下有馬上驅離。
    2022/08/24 18:49
  • 美前戰略司令訪台 主張加強美嚇阻抵禦台海武力能力

    胡佛研究所學者、前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埃利斯今天說,他關切台灣以及印太地區備受威脅的和平穩定,全球所仰賴的半導體及其他供應鏈正遭遇愈來愈大的安全挑戰;並指出,民主、言論自由、法治對台灣未來長遠的安全,至關重要。
    2022/08/23 14:07
  • 色氣太重損威嚴? 韓陸、空軍禁官兵Po「軍裝肌肉照」

    國內外近幾年興起一股健身潮,不少人都喜歡在網路上大秀自己運動後的健美身材。不過,南韓陸軍司令部日前就大動作向各單位發布公文,要求官兵們不可在線上聊天平台或社群網站,放上自己穿著軍服「大秀肌肉」的照片,嚴守軍人「穿著軍裝時的基本儀態」。
    2022/08/18 11:04
  • 英戰略司令首長:中國行為極不當 恐創造新常態

    英國戰略司令部首長霍肯霍爾上將指出,中國近日對台灣採取的行動讓情勢升高,極度無益處、不恰當,向中方明確表達這點很重要,他擔憂北京這類侵略性的行為將成區域新常態。
    2022/08/16 09:04
  • 反制中共軍演 國軍雄風飛彈全天候待命追瞄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訪台行程後,中共在台海周邊軍演進入第四天,國防部海軍司令部今(7)日曝光最新偵防照片,海軍岸置飛彈部隊全天候加強戒備,以雄風二型飛彈待命追瞄,嚴密監控臺海周邊狀況及軍事動態。
    2022/08/07 0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