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生育率憂兵源不足 南韓擬發展無人戰鬥部隊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2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2 16:17
美軍在南韓展示MQ-8火力偵察兵無人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在南韓展示MQ-8火力偵察兵無人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海軍日前公佈最新遠期計畫,考量該國長年低生育率,未來總體人口恐逐年下降的趨勢,為了提前做好兵源不足的準備,《韓聯社》(Yonhaps)報導,軍方考慮在2040年之前,全國擴大發展無人軍艦、潛艦和軍機,同時新設立一個獨立司令部進行全面統籌管理。
 
為了讓國會同意這個新計畫,南韓海軍初步決定,這個無人戰鬥司令部並非額外增設,而是將現有三個艦隊司令部縮編,留下一定經費額度,再成立新的作戰單位。一旦新司令部建立後,下方將分為無人軍艦、無人潛艦與無人飛行器三大部份。

 
 
南韓展示自主研發的無人全地形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研發更新、更好用的無人軍備,南韓海軍也要廣泛普及化,讓官兵在實戰和演練中能習慣這些裝備,逐步從百分之一比例,分成三階段逐步在2040年之前,將比例提昇到45%。
 
不只發展無人裝備,現有軍備也要與時俱進,南韓海軍要打造水下攻擊鏈,引進下一代3000噸級的潛艦、海上預警機和直升機,搭配水面上裝載神盾系統驅逐艦。根據退役將領、國會議員申元植(Shin Won-sik,音譯)表示,南韓將投注30兆5000億韓圜(約新台幣6800億元)的經費,全面擴大升級自家海軍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無人裝備#低生育率#無人機#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19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