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核武發展速度更快? 戰略司令示警:美國威懾力下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17:22
美國戰略司令部指揮官認為,中國核武發展速度比美國更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戰略司令部指揮官認為,中國核武發展速度比美國更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中兩強的關係持續緊張,美國戰略司令部指揮官理查德(Charles Richard)日前更警告,表示中國大陸發展核武的速度比美國「快得多」,而且美國如今對中方的威懾能力正在持續下滑當中。

 

美國戰略司令部指揮官理查德。(圖/翻攝自美國戰略司令部)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負責監督美國核武項目的戰略司令部指揮官理查德於本週三(2)在海軍潛艦聯盟年度研討會上發表演說,由於該場活動並未對外公開,因此演說內容直到週五才發表在國防部的新聞中。
 
雖然五角大廈的官員多年來,不斷對中國軍備建設和核武發展發出警告。但理查德當天的說法卻比其他官員來得更加嚴峻,「當我在評估我們對中國的威懾水平時,這艘船正在緩慢下沉」,「從根本上來說,他們在戰場上投入能力的速度比我們還要快。」 他強調,中國大陸的對核武的發展對於美國而言,是一個「近期問題」(near-term problem)。
 
他坦言,隨著中國核武發展持續升級,不論美軍的作戰計劃有多好,指揮官、部隊有多好,恐怕都不足以與中國相抗,而且這是美方在短時間內就會面臨到的問題。

 
美中兩大強權的角力戰持續升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實上,理查德去年就曾經警告過中國的核武發展,稱中方的核武發展項目是「戰略突破」,他當時表示「我們正在目睹中國的戰略突破」,指出中方在核武和常規性戰力面的「爆炸性」成長和現代化,就連用「令人嘆為觀止」來形容都有過之而無不及。
 
《CNN》報導指出,拜登政府一直以來將中國視為美國的主要競爭對手,今年10個月底發布的一系列國防和軍事戰略文件中,也對中國的軍事發展及核武項目發出警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中國#中國大陸#拜登#大陸#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929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