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180架次戰機升空 南韓F-35A出動警戒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15:07

北韓週五出動了可能多達180架次的戰機升空,讓南韓軍方也派出包括F-35A隱形戰機,共80名空軍緊急升空應對。北韓最近軍事挑釁動作連連,聯合國安理會緊急召開會議,美國譴責中俄兩國,替北韓的違法挑釁,護航撐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記者:「北韓調集了,『米格』和『蘇愷』型戰鬥機跟轟炸機,據了解轟炸機甚至進行了一些,空對地射擊活動。」

南韓軍方捕捉到約180條北韓軍機的飛航軌跡,雖然都是二戰時期的老戰機型號,南韓還是緊急出動了80名空軍,包括F-35A隱形戰機升空應對。由於一架戰機起降多次,就會留下多條軌跡,南韓軍方還在分析,北韓真正究竟出動了幾輛戰機。

韓聯社記者:「參謀長聯席會議表示,大多數北韓軍機都在TAL以北內陸飛行,我軍在北韓和東西海域建立了TAL,以備不時之需。」

 
所謂的「TAL戰術行動線」,是南韓軍方在與北韓的軍事分界線,跟北方界線以北,20到50公里上空,所設計的假想界線,只要北韓飛機靠近或飛越這條線,南韓戰機就會緊急升空。這次北韓的戰機,仍都在戰術行動線以北行動。

大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我們呼籲美方停止單方面渲染,緊張對抗的做法,負起責任,拿出行動,體現責任,切實回應朝方正當合理的關切。」

北韓連日軍事挑釁,聯合國安理會緊急召開會議,包括印度、巴西和墨西哥在內,10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都在聯合聲明中譴責北韓。大陸和俄國則譴責美國加劇緊張形勢。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北韓卻享有安理會,兩個常任理事國的全面護航。」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沒有點名,但明顯譴責中俄兩國,給北韓違規挑釁的行為撐腰,一再阻止安理會制裁譴責北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韓軍事緊張

#北韓#南韓#TAL戰術行動線#全面護航#挑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084

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