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司令部 結果共865筆

  • 本月第3起!F-16戰機試飛「燈號突異常」 轉降清泉崗基地

    空軍司令部表示,空軍嘉義基地1架F-16戰機,於今天下午執行試飛任務,因發電機燈號異常,遂轉降清泉崗基地,人、機均安;後續將依技令檢修,確維飛機妥善。
    2024/03/26 20:49
  • 夠嗎?「教召食量大」 國軍伙食費日增2塊錢

    一年義務役上路之後,有立委接獲新兵反映,稱部隊伙食經常讓阿兵哥「吃不飽」;如今,在陸軍司令部向立法院提交的報告當中,就強調為了讓教召員能吃得好,要把後備教召人員的伙食費,從每人每天95.7元,調升到97.6元,等於一天多出「2塊錢」。
    2024/03/25 18:58
  • 美日安保條約逾60年來最大升級 傳駐日美軍司令部將重整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美國和日本正計劃針對「美日安保條約」進行自從1960年簽署以來最大幅度更新。
    2024/03/25 08:36
  • 國軍教召「伙食費加錢」了 視情況有望再調增

    陸軍司令部今(24)日表示,考量參訓應召員營外教練訓量、食量大,為了滿足體力補充,後備教召訓員每人每天伙食費從原先的95.7元調升為97.6元,而後續會視全軍召訓實況,持續爭取國軍主副食費額度調增。
    2024/03/24 15:48
  • 美印太司令示警 解放軍2027前將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先前傳出美軍已經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常駐金門。中國大陸積極擴大軍事能力,將在2027年之前做好攻台準備。
    2024/03/22 11:55
  • 澎湖空軍上士陳屍宿舍曬衣場!妻聞訊奔醫院 軍方回應了

    澎湖縣馬公市定海營區昨(18日)傳出一名隸屬空軍的上士陳屍宿舍曬衣間,詳細死因仍待調查,對此,空軍司令部昨日晚間緊急回應,表達遺憾與不捨,會全面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2024/03/19 07:36
  • 紅海商船遭葉門叛軍攻擊!首傳致命 美軍:3死4傷

    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說,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今天在紅海對一艘商船發動飛彈攻擊,造成3名船員喪生,另有至少4人受傷。
    2024/03/07 09:04
  • 時隔一年又見「不明高空氣球」 美戰機急攔截

    美國猶他州高空23日出現一枚不明高空氣球。據外媒報導,負責美國和加拿大上空的防禦系統的北美空防司令部 (NORAD)隨即派出戰機攔截,確定該氣球無法受人為操縱,將不會對美國國防安全或飛航安全造成威脅。此事件正逢去年二月中國間諜氣球闖入美國空域滿周年,再度引發聯想。
    2024/02/25 11:50
  • 海虎潛艦3官兵「去年落海失蹤」 國軍公布調查結果:繼續找

    海軍艦隊指揮部256戰隊海虎軍艦2023年12月21日發生意外,6名官兵在浮航固定檢修時不幸遭強浪擊落,3人獲救3人失蹤,如今落水失蹤的3官兵仍下落不明,海軍司令部今(19)日公布調查結果,經專案調查小組分就機械、環境及人為因素等項實施行政調查,綜合判定為「機械及環境複合式因素」所致,而海軍持續配合周邊海域戰演訓任務機、艦及地面部隊、海巡署等友軍單位,對失蹤人員兼施搜尋。
    2024/02/19 16:57
  • 不只看貓! 猴硐「瑞三礦業整煤廠」重啟開放

    到新北猴硐玩,不只去貓村看貓,煤礦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其中,瑞三礦業整煤廠,在2022年重新開放參觀,展示各種當年採礦的工具設備,還有互動遊戲,讓大小朋友親身體驗,了解60、70年代,猴硐的採礦光景;另外同年開放的,還有基隆要塞司令部,前身為日治時期的軍事指揮中心,因此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情,園區腹地很大,結合展覽、文創,還有庭園造景,邊逛還能邊了解人文歷史。
    2024/02/13 19:56
  • 跟上時代! 陸軍拍龍年短影音向國人拜年

    現代戰爭走向科技戰,資通電軍地位非常重要,陸軍桃園平鎮通信電子資訊訓練中心,訓練也很科技化,有數位情境教室,更透過AR實境結合平板電腦,學員可以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學習如何操作裝備,另外陸軍也在除夕這天發短影音,向國人拜年。
    2024/02/09 19:22
  • 韓BTS成員V加入陸軍「雙龍部隊」 擔任軍警特殊任務隊

    南韓男子團體BTS防彈少年團成員全員入伍,韓媒《中央日報》報導,BTS成員V(金泰亨)近期被分配到位於江原道春川的陸軍第二軍團「雙龍部隊」,此後將作為司令部直轄軍事警察團特殊任務隊,繼續軍隊生活。
    2024/02/09 17:00
  • 日資安問題警報響 傳外交電報曾遭中國駭客攻擊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外務省公務電報系統,曾遭中國大陸的駭客攻擊,導致大量資訊外洩。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駭客攻擊在過去這10幾年已經是非常嚴重,且值得關注的議題,從各國看待駭客攻擊,就可以知道駭客攻擊不僅只是資訊安全議題,還是國家安全戰略中很重要的一環,而美國國防部在2010年便成立了網路司令部,作為資訊安全的總體集中管理,司令部的指揮官同時也是美國國安局局長,在美國軍方的編制下處理駭客攻擊或資訊安全攻擊。」
    2024/02/07 15:28
  • 日本自衛隊幹部休假搭公務車參拜靖國神社 3高官遭懲處

    日本政府防衛省昨天宣布,有關陸上幕僚監部(相當於他國陸軍司令部)陸上幕僚副長等3名幹部,本月休假期間使用公務車赴靖國神社參拜並不恰當,已給予「訓誡」處分。
    2024/01/27 13:44
  • 搜查非法伊朗武器落海 美軍認定兩名失蹤海豹成員「已死亡」

    美國中央司令部宣告,兩名在索馬利亞海岸失蹤的海軍海豹成員(SEALs),已被認定為死亡,此為搜尋10天無果後不得已做出的決定。在週日聲明中,中央司令部表示,「我們遺憾地宣布,經過10天的密集搜尋後,我們兩名失蹤美國海軍海豹部隊成員尚未被找到,他們的狀態已被改為死亡。」而為了尊重家屬,未來將不再公布更多資訊。
    2024/01/22 12:01
  • 用肌樂狂噴部屬下體還強行「幫打手槍」 超噁國軍上士下場曝

    在國軍服役18年的潘姓上士,8年前拿「肌樂」狂噴另名同袍的私密部位,事後被記1大過處分,不料潘男卻未記取教訓,110年間又強行幫另名下屬「打手槍」,甚至用手接住精液稱「這是我們之間的祕密」。陸軍司令部獲知此事後直接核定他退伍,但潘男不服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軍方懲處無誤,判他敗訴。
    2024/01/16 10:16
  • 大選剛結束!解放軍公布畫面「在台周邊軍演」 稱反恐緊急演習

    台灣總統大選才剛結束,中共解放軍馬上就發布最新軍演畫面,宣稱在東部戰區、也就是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了導彈艦艇的海上實彈演習,不過解放軍東部戰區司令部的官方帳號上,並沒有標示具體的軍演地點,也沒有提及台灣選舉。
    2024/01/14 17:09
  • 2024大選/穿軍服參加柯文哲造勢「高舉我不畏戰」 空軍:將告發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晚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選前之夜造勢,有民眾穿著空軍軍服參加。空軍司令部表示,經查該人士是退伍人員,空軍將整備資料,依法以冒用服飾罪提出告發。
    2024/01/12 22:15
  • 陸軍少校拿電擊棒7度狂電6下屬 看他跑還追回:看你欠電

    國防部陸軍第二支部彈藥庫花蓮分庫陳姓少校,先前擔任分庫長時發現下屬拿電擊槍打鬧玩樂,沒阻止反而加入戰局,於4個月內七度以電擊棒電擊六名下屬,甚至還說「給我電一下看看」、「我看你就是欠電」。事後陸軍司令部開會予以懲戒,共計大過1次、小過8次,而因陳姓少校一年內累計大過3次以達撤職標準,因此遭撤銷職務並停止任用三年,對此他不服提出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撤職過程依法處理,判處他敗訴。
    2024/01/10 17:18
  • 海虎潛艦3人仍失蹤 「官兵為救人落海」意外過程曝

    海軍艦隊指揮部旗下256戰隊海虎潛艦(21)日執行任務,6名官兵在浮航固定檢修過程時,不幸遭強浪擊落,3人獲救3人仍下落不明,目前持續搜救中。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中將還原意外經過,當天4人先回收救難浮標,結果3人落海(含目前失蹤2人),之後兵器長與6名救生組人員救援,怎料兵器長、2員也落水,其中1人與兵器長被救,另一人則不幸失蹤。
    2023/12/26 11:50
  • 耶誕兩樣情!歐美歡慶迎耶老 伯利恆無慶祝空蕩如鬼城

    全球歡慶耶誕節,北美防空司令部追蹤耶老,在台灣時間昨天晚間9點15分,耶老已經通過我國上空,但在耶穌出生地伯利恆,今年卻異常冷清,由於以巴衝突持續,伯利恆取消慶祝活動,也沒有遊客敢去當地旅遊,整個城市宛如鬼城,當地人生計大受影響。
    2023/12/25 15:14
  • 聖誕老公公飛過台灣上空了!駕雪橇畫面 航班監測網站全紀錄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每年聖誕節都會啟動聖誕老人監控服務,讓全世界都能掌握聖誕老公公的位置,而航班動態網站「Flightradar24」也加入追蹤行列,昨(24)晚間9時15分,可見到聖誕老人駕雪橇飛過台灣上空,畫面曝光。
    2023/12/25 07:55
  • 紅海危機!葉門叛軍發射無人機攻擊商船 美軍擊落4架

    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今天表示,美軍擊落4架無人機,這些無人機從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 控制的葉門領土起飛,朝著位於紅海南部的美軍一艘驅逐艦飛去。
    2023/12/24 20:13
  • 海軍新兵恢復摺「豆腐干」棉被?網路瘋傳 司令部說話了

    網路最近有人瘋傳海軍新訓中心的寢室,將要學陸軍摺起豆腐干棉被,結果引發許多役男哀號,還有人質疑豆腐干棉被,跟紀律及戰力有何關係,知情人士表示,這項傳言是國防部,進行擴大招募宣導時,曾對基層幹部提及才會遭到誤傳,而海軍司令部不願證實,只說沒有這項規定。
    2023/12/05 19:37
  • 回收廠火警驚見F-5E殘骸! 軍方:汰除報廢戰機

    位在台東市中興路的資源回收場2日上午傳出火警,由於場內廢棄物量多,造成中底層悶燒,而當中竟驚見F-5E戰機殘骸,空軍司令部證實,是日前標售的12架報廢戰機中的空殼,標售給民間業者後,依照廢棄物處置。
    2023/12/02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