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無人機闖入大膽島 我官兵「丟石頭」反擊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20:15

大陸的社群網站,瘋傳一段影片和照片,中共無人機,直接飛到我大膽島上,甚至對著軍事崗哨攝影拍照,我軍還一度拿石頭想要砸下來,對此陸軍司令部也證實照片是真的,但無人機是在高空,以長距離變焦鏡頭來拍攝,當下有馬上驅離。

圖/翻攝自微博

 
慢動作畫面清楚看見,兩名穿軍服的弟兄拿起地上的石頭猛砸,石頭靠得很近但還是差了些,直到最後哨所衛兵,拿槍衝出來指著鏡頭後畫面才中斷。

記者莊鎧毓:「有中國大陸的無人機,直接從廈門起飛飛到我金門大膽島,甚至對島上的軍事設施,直接進行偵蒐還拍了這張照片。」

不只影片全都錄,照片更是誇張哨塔設施被看光光,我軍臉部也一清二楚,一旁還拿著單眼相機作記錄。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現在這樣子國防部比較消極的做法,只會讓狀況越來越麻煩,尤其是對基層官兵來講,他會不堪其擾能不能找一些法源,因為你侵入要塞堡壘或什麼,那我可以把你擊落。」

圖/翻攝自微博

這影片和照片在大陸社群網站瘋傳甚至也有空拍機穿越大膽島上空,連軍車都拍好拍滿,攤開地圖來看金門大膽島距離廈門,直線最短距離只有4公里多,按照市售民用空拍機,官方資料最遠可以飛到15公里左右。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無人機槍型干擾器或者是中科院研發這種反制無人機的系統,那我是不是可以,至少我配發幾套到外島去。」

對岸灰色衝突手段越來越多,對此金防部證實,16日下午六點左右發現民用無人機,依照標準作業程序通報警示驅離,而無人機不只對岸有,我國產也能軍援烏克蘭。

圖/翻攝自bilibili

外國軍事網站報導,烏克蘭軍隊正在使用台灣製的戰鬥無人機,一共八百架,一次可以帶8枚迫擊砲,飛行範圍也可達20公里。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編輯李思平:「武裝化的無人機,我現在可以更即時的發現目標後,用自己的火力進行打擊,或者是待命等待曲射火力來支援為止,因此我的戰術彈性是更廣泛。」

 
這家位在基隆的公司很低調,只說客戶是波蘭,採購之後如何運用已簽保密條款不便透露,但國產戰鬥無人機被實際應用在戰爭上,若戰果豐碩或許我軍也能考慮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大膽島#無人機#大陸#石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189

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