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司令部 結果共876筆

  • 美前戰略司令訪台 主張加強美嚇阻抵禦台海武力能力

    胡佛研究所學者、前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埃利斯今天說,他關切台灣以及印太地區備受威脅的和平穩定,全球所仰賴的半導體及其他供應鏈正遭遇愈來愈大的安全挑戰;並指出,民主、言論自由、法治對台灣未來長遠的安全,至關重要。
    2022/08/23 14:07
  • 色氣太重損威嚴? 韓陸、空軍禁官兵Po「軍裝肌肉照」

    國內外近幾年興起一股健身潮,不少人都喜歡在網路上大秀自己運動後的健美身材。不過,南韓陸軍司令部日前就大動作向各單位發布公文,要求官兵們不可在線上聊天平台或社群網站,放上自己穿著軍服「大秀肌肉」的照片,嚴守軍人「穿著軍裝時的基本儀態」。
    2022/08/18 11:04
  • 英戰略司令首長:中國行為極不當 恐創造新常態

    英國戰略司令部首長霍肯霍爾上將指出,中國近日對台灣採取的行動讓情勢升高,極度無益處、不恰當,向中方明確表達這點很重要,他擔憂北京這類侵略性的行為將成區域新常態。
    2022/08/16 09:04
  • 反制中共軍演 國軍雄風飛彈全天候待命追瞄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訪台行程後,中共在台海周邊軍演進入第四天,國防部海軍司令部今(7)日曝光最新偵防照片,海軍岸置飛彈部隊全天候加強戒備,以雄風二型飛彈待命追瞄,嚴密監控臺海周邊狀況及軍事動態。
    2022/08/07 09:33
  • 再出手!共軍派7架次無人機闖金門 國軍信號彈示警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中共解放軍更隨即宣布,自4日到7日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處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陸軍司令部今(6)日一早表示,昨(5)晚在金門等地區禁限制水域上空發現無人機、馬祖上空也發現不明飛行物。
    2022/08/06 08:18
  • 裴洛西親曝出訪行程!只去4國未提台灣 1、2日訪星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是否訪台如今受到全球矚目,不過裴洛西團隊今(31)日公布最新出訪行程,預計拜訪的國家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與日本,內文卻不見台灣。根據官方公布的新聞稿,裴洛西帶領國會代表團搭乘美國空軍C-40C運輸機從舊金山出發,中途停留在夏威夷,聽取當地美軍印太司令部簡報,並參觀珍珠港紀念館和亞利桑那號戰艦,再飛向首個目的地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也透露,裴洛西將在8月1日至2日訪問該國,計畫會和多名政府高層進行交流。
    2022/07/31 14:05
  • 不明無人機入侵東引 陸軍證實發射信號彈:保持戰備警戒

    正值國軍年度重要演訓「漢光38號」實兵演習,全台各作戰區模擬敵軍來犯作戰操演,未料今(28)日馬祖東引上空卻有不明飛行器兩度掠過。對此,我陸軍司令部表示,經比對研析為「無人機」,不排除是針對防區實施偵搜;東引指揮部立即射擊信號彈示警驅離、保持戰備警戒。
    2022/07/28 21:22
  • 全若堯家屬盼喪命真相憂軍方卸責 四伯:祖靈讓他們不得安寧

    陸軍裝甲564,21日在聯訓基地發生操演意外,義務役士兵全若堯,遭砲尾環撞壓致死。經過專案小組調查,確實嚴重違反保養紀律,陸軍司令部也表示,已經針對有監督職責的幹部,給予記過、調職處分,全若堯家屬也強調,祖靈在天上看,表示如果沒有查明真相,會讓軍方不得安寧。
    2022/07/24 19:08
  • 役男修戰車枉死 陸軍承認違紀:各層級幹部記過調職

    陸軍裝甲564旅日前發生一名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全若堯,在修護戰車時卻遭砲管重壓而不幸殉職,家屬質疑為何讓4個月兵役的兒子進入戰車,疑似違反規定,悲痛訴「國家病了」。對此,陸軍司令部今(24)日指出,經專案小組行政調查,確有未依規定派遣人員、嚴重違反保養紀律,致生重大意外,已檢討各層級負有領導及督檢責任幹部核予記過、調職處分。
    2022/07/24 12:27
  • 科技角力!CNN:FBI指華為設備 恐干擾美核武通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2日獨家報導披露,聯邦調查局(FBI)一項長達至少5年的調查顯示,中國大陸多年來持續在美國重要基礎建設周圍購買土地,甚至還發現由中國製造的華為(Huawei)設備出現在軍事基地附近的手機訊號塔上。調查指出,該項華為設備有能力捕捉和破壞美國國防部通訊,範圍甚至涵蓋負責監督美國核武的戰略司令部(US Strategic Command)。
    2022/07/23 18:34
  • 顧立雄接手主導潛艦國造「砸3千億救工程」? 海軍駁斥

    「潛艦國造」為蔡政府推動國防自主的重大政策,有媒體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已「接手」主導潛艦國造,規劃在2023年砸3千億特別預算搶救7艘後續艦的建造工程。對此,海軍司令部今(22)日嚴正駁斥,痛批媒體粗劣報導,所謂「接手潛艦國造主導權」、「編列高昂的預算」等,都是挑撥離間的假訊息。
    2022/07/22 15:44
  • 美軍無人機襲擊 ISIS敘利亞領導人騎車兜風遭擊斃

    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今(13)日發表聲明,指美軍於12日在敘利亞西北部進行了一次無人機襲擊,成功擊斃了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敘利亞領導人阿蓋爾(Maher al-Agal);對此,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這將有效削弱伊斯蘭國在該地區的影響力。
    2022/07/13 13:38
  • 「繼續死守只會帶來慘痛後果」 烏軍總司令下令撤離利西昌斯克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部今天表示,為了保護守軍性命,部隊已被迫撤離東部大城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俄羅斯隨即宣布,烏東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已獲「解放」。
    2022/07/04 18:22
  • 美中軍機台海對峙21分鐘! 美方重申行動均符國際規範

    美國海軍在上週24日出動一架「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海中線,與共軍在空中對峙超過20分鐘。美國印太司令部隨後也大方證實派機進入台海空域,引發中方不滿抗議。對此。美國軍方今天(28)再次強調,美方派軍機飛越台灣海峽是展現該國對於「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重申一切行動都符合國際規範。
    2022/06/28 14:08
  • 美軍P-8A飛越台海中線 與共機對峙21分鐘錄音曝光雙邊叫罵

    美軍一架P-8A反潛機24日飛越台海中線,全程開啟航空識別器,共軍更派遣戰機驅離。不過過程中,中美雙邊廣播對峙超過20分鐘,令外界聽得心驚膽跳。美國印太司令部隨後證實確實派遣P-8A,中共則表達不滿,表示全程跟監警戒。
    2022/06/25 18:17
  • 美「海神」巡邏機穿台海 陸國防部批:蓄意破壞地區局勢

    中共軍機頻擾台,日前更一次派遣29架次共機侵擾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美軍印太司令部則在24日發出聲明表示,美國海軍在24日當天出動一架「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重申美方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對此,中國大陸國防部今(25)日反批美方此舉是「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危害台海和平」。
    2022/06/25 12:13
  • 海軍S-70C墜毀機工長殉職 家屬難掩哀戚婉拒訪問

    海軍S-70C直升機22日重落地墜毀,機工長劉尚鈞因傷重殉職。家屬今天婉拒媒體訪問,僅表示一切由海軍司令部對外說明,靈堂現場哀戚;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及法醫已完成初步相驗。
    2022/06/24 16:06
  • S-70C事故 傳國防部竟一小時後「網搜」才知

    海軍高雄左營軍區,22日一架反潛直升機「重落地」墜毀,但竟傳出直到過了將近一個小時,還是靠「民間網蒐」,位在台北的國軍聯合戰情指揮中心才知情,甚至一開始新聞稿也輕描淡寫,有關並受重傷還是總統府先發布,遭質疑海軍司令部是想大事化小嗎?今天他們說會再調查。
    2022/06/23 15:25
  • 指派女中校擔任退將配偶看護 監院糾正空軍要求重懲

    監察院今天表示,國防部空軍司令部指派所屬女性中校軍官,擔任退休將領眷屬的住院看護,還核給公假,嚴重戕害軍人尊嚴與士氣;監察院通過糾正空軍司令部,並認為輕縱失職人員,要求重新研議處分。
    2022/06/23 13:12
  • S-70C墜毀!國軍直升機意外事件 近2年累計4起

    海軍司令部所屬一架S-70C 反潛直升機今天在高雄營地重落地,這是近2年來,國軍第4起直升機意外事件,其中2020年1月的黑鷹直升機失事事件,造成前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罹難。
    2022/06/22 21:48
  • S-70C重落地 海軍司令部下令實施飛安特檢:暫停任務派遣

    海軍1架S-70C反潛直升機,今天疑似裝備故障,在左營基地跑道墜毀,造成機上4人受傷;海軍司令部表示,肇事原因待查,已要求此型直升機立即暫停任務派遣,實施飛安特檢。
    2022/06/22 19:09
  • 美公開網路作戰助烏 國防院:為台灣正面啟示台海衝突

    烏俄戰爭爆發,國防院學者指出,美軍網路司令部司令保羅.中曾根坦承已實施攻勢網路作戰支援烏克蘭,此時發表這些言論,就效果而言也暗示一旦台海出現失控衝突局面,台灣屆時將獲得不下於此的協助。
    2022/06/18 13:39
  • 欺矇衛哨兵進入海軍司令部睡一晚 2現退役軍人緩起訴

    海軍馮姓士官長涉嫌協助劉姓退役軍人欺矇海軍司令部大直營區衛哨兵,進入營區就寢過夜,劉男睡醒後再持他人識別證離開營區;北檢考量2人認罪,日前處分緩起訴。
    2022/06/15 11:02
  • 美副國務卿會晤南韓副外長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 美日韓合力抗威脅

    5月美日領袖峰會才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日本防衛省更因應台海爆發衝突的可能性,準備成立統合司令部,7日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就到訪南韓,會晤南韓副外長趙賢東,除了進一步討論兩國發展機會,也提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未來美日韓三方將會持續加強三邊關係的重要性。今(9)日邀請到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蘇紫雲所長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美韓之間原本就有『5029作戰計畫』,以應對北韓政權出現動盪時,美軍和韓軍如何進行政權的重新建立,同樣的,大陸在北部戰區也有海軍陸戰隊的配置,甚至有登陸艦來應對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只不過美韓合作在南韓前總統文在寅時代比較被忽略,現在美韓又重新強化在軍事合作和區域安全的議題。」
    2022/06/09 16:14
  • 因應台海情勢變化 日本擬成立統合司令部

    受到台海情勢緊繃影響,日本防衛省準備成立專門部隊,整合海陸空自衛隊。
    2022/06/07 14: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