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親曝出訪行程!只去4國未提台灣 1、2日訪星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1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15:33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是否訪台如今受到全球矚目,不過裴洛西團隊今(31)日公布最新出訪行程,預計拜訪的國家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與日本,內文卻不見台灣。根據官方公布的新聞稿,裴洛西帶領國會代表團搭乘美國空軍C-40C運輸機從舊金山出發,中途停留在夏威夷,聽取當地美軍印太司令部簡報,並參觀珍珠港紀念館和亞利桑那號戰艦,再飛向首個目的地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也透露,裴洛西將在8月1日至2日訪問該國,計畫會和多名政府高層進行交流。

裴洛西團隊在官網公開的最新出訪行程新聞稿。(圖/翻攝自裴洛西官網)

 
裴洛西在聲明中表示,「今天,我們的國會代表團前往印太地區,重申美國對該地區盟友堅定和不可動搖的承諾」,透露國會代表團在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和日本時,將與當地政要舉行高級別會議,討論該如何推進雙邊之間的共同利益和價值觀,包括和平、安全、經濟成長和貿易、新冠疫情、氣候危機、人權和民主等議題。儘管內文重申了拜登政府對於印太地區的重視,但針對台灣則支字未提。

內文指出,裴洛西一行人在夏威夷停留加油後,前往美軍基地聽取印太司令部領導層的簡報,並參觀了珍珠港紀念館和亞利桑那號戰艦,向在珍珠港事件中殉職的美軍致敬。

此外,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報導稱,外交部表示,裴洛西率領的國會代表團將在8月1日至2日到訪新加坡,預計將與總統哈莉瑪和總理李顯龍會面,代表團也會和多位內閣部長進行交流。

 
國會代表團之一的高野去年11月曾經來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此次與裴洛西同行的國會代表團人員包含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去年曾訪台的退伍軍人委員會主任高野(Mark Takano)、眾議員戴爾本(Suzan DelBene)、克里斯納莫托西(Raja Krishnamoorthi)、安迪‧金(Andy Kim),清一色為民主黨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裴洛西#美國#訪台#眾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6

0.0813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