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懶人包/晚間10時降落台灣?一圖了解「裴洛西亞洲行程」

美編 曾梓倩 /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5:07
一圖了解「裴洛西亞洲行程」。(圖/TVBS)
一圖了解「裴洛西亞洲行程」。(圖/TVBS)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造訪亞洲,雖然官方行程並未將台灣列入,但有消息傳出裴洛西將於今(2)日晚間造訪台灣,並在明(3)日上午8時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引起各界關注。《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一圖了解裴洛西訪亞洲行程。

一圖了解裴洛西訪亞洲行程。(圖/TVBS)

 
新加坡總統、總理會晤裴洛西

裴洛西專機於8/1凌晨抵達首站新加坡,新加坡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則於昨日下2點左右,在Facebook公開自己與裴洛西的合照,表示兩人稍早結束會晤。她指出,兩人肯定新加坡和美國之間良好長期的夥伴關係,並討論要如何深化兩國的教育和國民間的聯繫;《法新社》則指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與裴洛西見面時,強調中美關係穩定的重要性。

裴洛西與新加坡總統見面。(圖/翻攝自@halimahyacob fb)

裴洛西造訪馬來西亞
 

裴洛西亞洲行的第二站預計訪問馬來西亞,根據航班資訊,班機今日已從新加坡起飛往馬來西亞前進,於上午10時32分降落當地梳邦空軍基地。而據馬國《中國報》指出,裴洛西抵達馬來西亞後行程相當匆忙,預計只會停留「短短數小時」。

裴洛西目前抵達馬來西亞。(圖/翻攝自Flightradar24)

裴洛西是否降落台灣?

官方行程顯示,直至4日裴洛西才要與韓國議長見面,而中間空下的時間,讓全球關注裴洛西究竟是否訪台。據美國《CNN》報導,美台高層官員透露,裴洛西將在訪問馬來西亞後造訪台灣,最快今晚抵台且會停留過夜。

專機預計在晚間10時30分左右抵達松山機場,並將下榻台北君悅飯店,明天上午8時裴洛西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之後8時50分則拜會立法院,行程結束後就將閃電離台。而對於外界的眾多猜測,總統府仍表示「目前沒有相關回應」。

4日訪韓、5日會面岸田文雄

官方原訂8/4裴洛西將與韓國議長見面;8/5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眾議院#裴洛西#亞洲#行程#訪台#蔡英文#立法院#馬來西亞#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10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