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司令部 結果共876筆

  • 少校延役遭拒總統府前下跪陳情 空軍:依規定辦理

    空軍保指部一名李姓少校,因達服役22年最大年限申請延役遭拒,今天至總統府前下跪陳情;空軍司令部回應指出,各項延役案均依規定辦理,將要求各單位宣導正確申訴程序,建立軍人應有的法紀觀念。
    2021/08/02 14:57
  • 快訊/首次由退役中將擔任 柏鴻輝接軍政副部長

    六月底將官交接,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大位空懸,行政院剛剛宣布確定由國家安全研究院副執行長柏鴻輝接任。柏鴻輝退伍前曾任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等要職。這是首次由退役中將擔任軍政副部長職務。
    2021/07/09 10:43
  • 驚!空軍作戰指揮部至少4官兵確診 4組人力剩2組輪班

    空軍作戰指揮部有至少4名官兵確診,根據內部人士爆料,除了6月2日確診的案9899和室友11255,另外還有兩名官兵染疫,而這4人當中,有3人是同個單位,因為作戰指揮部分四組輪班,現在已經有一組隔離,另一組休假,剩下兩組輪替日班夜班,人力分常吃緊,對此空軍司令部證實,軍營中同仁確診的數量,有上升趨勢。
    2021/06/09 19:02
  • 空軍1官兵確診營區全面清消 國軍累計5人染疫

    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一名官兵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空軍已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匡列並篩檢接觸者,營區也以最高規格進行全面清消。自5月起,國軍已累計5人確診。
    2021/06/03 12:10
  • 傳美陸戰隊派員赴台交流 美國防部重申助台防衛

    媒體報導美軍陸戰隊特種作戰司令部今年首度派員前往台灣,與台灣進行專家交流。對此,美國國防部未正面回應,但重申依循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2021/06/02 09:31
  • 傳在美F-16戰機移防返台 空軍:不評論

    傳空軍派駐美國路克基地的F-16戰機啟動移防,目前已在返台途中,並將接受性能提升為F-16V(Block20),下一站將降落關島。空軍司令部今天僅回應,針對報載內容不予評論。
    2021/05/13 17:17
  • 共軍六年內攻台?國軍:每天做最好準備 前美防長稱機率低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一個多月前示警,中共六年內恐怕攻台,國防部副部長在立院備詢表示,每天都在做研判和最好的準備,不過美國前國防部長蓋茨,認為對岸攻台機率低,因為如果美國有所動作,大陸將面臨災難性後果!
    2021/05/10 19:51
  • 各國擔憂陸火箭殘骸失控墜地球 陸官媒《環時》反擊:又亂吵

    中國大陸日前發射火箭,但各國媒體報導,殘骸失控偏離軌道,可能墜落住宅區,引起美軍太空司令部,與全球太空單位的關切,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發文反擊說,外媒又再亂吵。
    2021/05/07 13:35
  • 「中國點火」嘲笑印度 長征火箭失控全球關切墜落點

    英國衛報報導,中國4月29日發射的長征5號B遙二火箭失控偏離軌道,引起美軍太空司令部及全球太空研究單位關切。諷刺的是,這枚火箭正是中共中央政法委日前嘲笑印度的「中國點火」主角。
    2021/05/06 10:06
  • 586旅爆連長營內飲酒嗨玩「脫衣遊戲」 陸軍團回應了

    國軍軍紀令人擔憂!戰鬥部隊在進行基地訓練時,有連長帶頭違規將烈酒帶入軍營,甚至邀請三名男士官及一名女士官在寢室狂歡,疑似嗨玩「輸一次脫一件」遊戲,最後連長只著內褲;違規事件曝光後,震驚陸軍司令部,國防部長邱國正也震怒。
    2021/05/05 11:54
  • 美國新舊印太司令交接 承諾用「威懾」防大國衝突

    涵括36個國家、14個時區以及全球52%人口的美軍印太司令部,進行新舊司令官交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強調,外交優先、武力是最後手段;只是新任印太司令艾奎里諾卻認為,必須在區域提供需要的「威懾」,才能防止大國衝突。
    2021/05/01 16:33
  • 美若干預台海突發事件 陸恐將視「破壞區域穩定」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今天表示,若美國從戰略模糊走向戰略清晰,中國將視此為嚴重破壞穩定。她也認為發生在香港的事,讓台灣更堅定趨向獨立。
    2021/04/30 21:04
  • 海軍與海巡署推「平戰轉換」 打造「第二海軍」強化國防

    為了強化國防戰力,海軍司令部跟海巡署,推動平戰轉換計畫,海巡安平艦等12艘新造巡防艦,600噸級戰時加裝海軍聯成系統、攻船飛彈、肩射飛彈等武器,平時執行海巡任務,戰時可以投入海軍戰力。專家表示,這項措施能提高備戰軍力,但在裝備上轉換,人員培訓等相關訓練,困難度很高,需要多加演練,從中調整,才能真的成為即時戰力。
    2021/04/29 23:13
  • 美俄關係比冷戰更糟?翁履中:俄中「去美元化」避美制裁

    俄羅斯和美國關係緊張,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8日受訪時表示「美俄缺乏互相尊重,關係比冷戰時期還要差。」而美國海岸防衛隊巡邏艦也前往黑海巡航,俄羅斯隨即宣布將派出導彈巡洋艦莫斯科號,聯合其他艦艇及軍用直升機展開實彈演練。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派出的巡邏艦是海岸巡防司令部的船隻,並非武力威脅較高的海軍船艦,主要就是針對『俄羅斯撤軍烏克蘭邊境』做出回應。兩國現在都在做調整、試探對方,爭取6月會晤時的談判籌碼。」 另外,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促使俄國加速「去美元化」。根據俄羅斯央行公佈數據顯示,2020年第四季度出口結算中,美元占比只有48.3%,創下新低,大陸、俄羅斯也有超過75%的貿易放棄使用美元結算。翁履中認為「俄國在軍事方面無法與美國直接對抗,所以只好另尋他路,透過『去美元化』擺脫美國限制。」
    2021/04/29 15:24
  • 洪仲丘第二!上兵缺氧成植物人 家屬捐眼角膜遺愛人間

    空軍戰管聯隊第六中隊服役的志願役上兵蘇威宇,去年在軍中寢室昏迷,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過後,因缺氧過久傷及腦幹,成為植物人。事發至今已一年多,今(28)日蘇威宇的父母簽屬放棄治療同意書,並捐贈眼角膜遺愛人間,預計五月底將進行海葬。軍方今(28)日也到場慰問家屬,並表示會全力辦理治喪事宜,蘇爸則怒控,事發至今相關當事人都沒到場說一句道歉,更強調只要真相,喪葬費不是重點。
    2021/04/28 18:07
  • 美戰略司令部示警:大陸新反應爐可製造武器級鈽

    美軍戰略司令部(U.S. Strategic Command)本週警告議員,中國正在研發的新一代核能設施,或能大量生產可用以製造核武的鈽元素。
    2021/04/22 12:08
  • 大陸解放軍核武擴張 美軍司令:中國是最大戰略威脅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周二(4/20)舉行審理年度預算的聽證會,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兼海軍上將理查德,和美軍太空司令部司令狄金森出席作證,兩人都把矛頭指向中國。
    2021/04/21 15:09
  • 【今日熱搜】南仁漁港/全中運/白沙屯媽祖遶境

    今(18)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南仁漁港」。台東志航基地兩架F-5E戰機在上月墜海失事,造成飛官羅尚樺中位殉職,另一位上尉潘穎諄失聯。不過空軍司令部今(18)日表示,上午7時2分於屏東滿州的南仁漁港旁尋獲潘穎諄上尉遺體。另外,空軍司令部承諾,關於潘穎諄相關後事,也將協助家屬處理。以下為討論度最高的五則新聞。
    2021/04/18 12:05
  • 傳拒付愛國者飛彈技術協助顧問費 空軍:偏離事實

    媒體報導,空軍認為愛國者飛彈系統的技術協助顧問費用太貴,要求降價未果後拒付。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報導偏離事實,空軍並未拒付款項。
    2021/04/16 09:58
  • 美印太司令談台海 稱將助台灣改善軍力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周三重申美國對台政策,強調美國會協助台灣自我防衞。
    2021/04/15 14:46
  • 共機頻頻擾台 美印太司令:助台灣自衛改善軍力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 Davidson)今天透過視訊出席印度瑞辛納對話時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並強調美國會協助台灣自我防衛,聚焦改善台灣軍事力量。
    2021/04/15 09:24
  • 岸信夫與美印太司令會談 確認台海重要性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周一與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在東京舉行會談。針對中國大陸在東海與南海局勢交換意見,也強調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1/04/13 14:51
  • 日接連表態關注東海台海局勢! 美日峰會將提大陸人權問題

    日本防衛相岸信夫與訪日的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4月12日會談,圍繞包括中國動向在內的東海與南海局勢交換意見,確認維持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1/04/13 07:00
  • F-5E羅尚樺公祭現2鴿子、老鷹 同袍淚:他們回來了

    空軍司令部今(10)日在台東志航基地舉行殉職飛官羅尚樺公祭典禮,當時現場突然有2隻鴿子飛入,特別的是去(2020)年飛官朱冠甍公祭也出現過1隻白鴿,讓在場同袍不禁鼻酸,直呼「冠甍、尚樺回來看大家!」
    2021/04/10 11:48
  • 快訊/中科院東部試射火炮 共機連6天擾我空域

    空軍司令部晚間(4/8)在國防部網站,公布解放軍機動態,兩架運八反潛機,再度侵擾我西南空域,空軍也隨即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
    2021/04/08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