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偷吃太平洋島嶼臭臉地震雪霸馬陸后里區台中苗栗Toyz
  • 搜尋:

    台語專輯 結果共124筆

  • ​【當掌聲響起】江蕙輝煌藝界路 國寶歌手當之無愧

    人稱二姐的江蕙,在台語歌壇的奮鬥歷程及成就,無人能出其右,更締造不少歌壇紀錄,《酒後的心聲》台語專輯狂賣300萬張,銷售無人能敵,她也是金曲獎的常勝軍,連續4屆獲得「最佳台語女演唱人獎」,總共11座金曲加持,而她更是第一位登上小巨蛋的台語歌手,每次舉辦演唱會,門票都秒殺,更不用說這回宣布要封麥的演唱會,還引起全民瘋狂大搶票,16場不含加場,預估就已經有破6億票房,這樣的江蕙,把通俗的台語歌曲,唱到了不同的層次,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哥,更曾經親點江蕙合唱雨夜花,台灣的國寶級歌手,江蕙當之無愧
    2015/01/18 20:46
  • 金曲獎/《你給人嘿》 陳建瑋「新台語」奪金曲歌王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這句話套用在新歌台語歌王陳建瑋身上,再適合不過,他為了音樂夢,在幕後打拚了12年,曾經過著吃白飯配醬油的生活,還差點繳不出房租,但仍舊堅持,還砸了100萬做專輯,總算靠著獨特的鄉村風加老台語的曲風,獲得評審青睞,拿下台語歌王和最佳台語專輯,他的台語歌跳脫俗套,很特別,因為在金曲鍍金,現在一堆電台DJ爭相播他的台語歌。
    2014/07/01 19:53
  • 金曲獎/金曲收視創14年新高 江蕙、JOLIN魅力大

    上週六第25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圓滿落幕,今年除了一些表演者有些小失常外,難得頒獎典禮幾乎沒負評,也反應在收視上,平均收視5.98,一共有511萬人收看,創金曲獎14年來新高,其中收視最大亮點是台語天后頒發最佳台語專輯時,瞬間收視飆到8.27,而Jolin的精彩變裝歌舞秀7.93雖然排第4,不過是所有表演橋段中最多人收看,兩大天后撐起金曲獎收視。
    2014/06/30 13:36
  • 「兩岸一家親」? 翁立友唱國語飄統戰FU

    過去曾經有大陸歌手跟台灣歌手合唱國台語歌,歌詞寫到兩岸之間的情感,雖然在台灣引發爭議,專輯在大陸卻是賣到缺貨,台語歌手翁立友這次西進也有樣學樣,台語專輯特地放三首國語歌,其中一首提到台灣跟大陸本是同根生,兩岸應該心連心,攜手共創美好未來,部份網友一聽到這首歌,議論紛紛,認為聽起來有統戰意味,不過人在大陸商演的翁立友,透過經紀人表示歌曲跟政治無關,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2014/04/29 19:21
  • 台語唱將陸選秀爭冠 傳不能唱台語

    大陸節目很少聽到台語歌曲,主要就是怕大陸觀眾聽不懂,也因此就傳出參加歌唱比賽的台語歌手吳申梅,即便今年入圍了金曲獎最佳女歌手跟台語專輯,但在中國最強音的舞台還是得唱國語歌,對此,吳申梅低調表示,只是因為跟她合作的大陸團體不會唱閩南語,並沒有被電視台限制。
    2013/06/22 19:15
  • 改曲風、創新話題 江蕙發片搏版面

    近年來唱片環境改變,讓台語專輯行銷方式也變了,不再只是過去上電台、上節目的宣傳方式,現在也開始跟國語歌手一樣,重視新聞媒體,搶曝光拚銷售,像台語天后江蕙最近發新專輯,原本傳說專輯來不及出,又說可能是在演唱會上首賣,甚至還傳出是最後一張專輯,每天都有新話題,不斷炒新聞就是要搏版面,刺激專輯銷售。
    2013/05/09 19:31
  • 唱片圈的金酸莓! 「金盞花爛獎」揭曉入圍

    2012年大約有將近300張國台語專輯,於是唱片圈內人、影劇記者們在不公開的社群投票,選出台灣「唱片圈的金酸莓獎」,取名「金盞花爛獎」,入圍者競爭激烈,「爛獎」落誰家,除夕夜揭曉。
    2013/02/04 19:48
  • 豬哥亮出輯!打親情牌 向女兒謝金燕喊話

    說要替台語歌壇出口氣,豬哥亮花了復出3年的積蓄,出台語專輯,但主打歌從歌名到歌詞甚至MV,好像都在向女兒謝金燕喊話。
    2012/11/27 20:16
  • 金曲獎/蕭煌奇「點字」 自摸最佳台語專輯

    金曲歌王蕭煌奇,雖然這一次最佳台語男歌手沒有得獎,不過在擔任最佳台語專輯頒獎人時,笑說自己要用點字的方式,公佈得獎名單,結果後來卻是自己頒給自己,跟佼佼一起頒獎,製造非常多笑點,全場笑聲不斷。
    2012/06/23 23:12
  • 金曲獎/〈快訊〉第23屆金曲獎 得獎名單最速報

    金曲獎今天揭曉,最佳國語男女歌手由乱彈阿翔、蔡健雅奪得;以莉.高露用《輕快的生活》,奪得最佳新人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和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最佳台語男女歌手則是荒山亮和謝金燕,蕭煌奇則以「思念會驚」奪得最佳台語專輯獎。
    2012/06/23 19:21
  • 金曲獎/金曲「創作」最吃香 Hebe、五月天奪7項入圍

    金曲獎公布入圍名單,這次以Hebe田馥甄以及蔡健雅和搖滾天團五月天,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等7項大獎最風光,只不過天王、天后的主流歌手,像是周董和天后阿妹,都只入圍最佳男女歌手2、3項,熱潮似乎退燒;另外像唱跳型的歌手,小豬和蕭亞軒,這次不受評審青睞,一個獎都沒入圍,還有宅男女神安心亞和柯震東這些人氣高的歌手,也都無緣入圍,倒是電音天后謝金燕,這次也入圍最佳台語女歌手,為金曲獎更添話題。
    2012/05/16 13:05
  • 上海姑娘台語歌 李婭莎擅唱不會講

    近年來,不只是台灣歌手想往大陸發展,大陸歌手同樣的想來搶攻台灣的唱片市場,上海姑娘李婭莎,來台參加歌唱比賽,因為被二姐江蕙唱「家後」的歌聲感動,所以努力學唱台語歌,參加歌唱比賽,只要唱台語歌都唱江蕙的歌,不過她一句台語也不會講,現在卻準備出台語專輯。
    2011/12/16 19:21
  • 金曲獎/苦等多年! 黃妃終於等到金曲台語歌后

    金曲獎第22屆最佳台語男女歌手,分別由新秀黃文星跟苦等歌后多年的黃妃獲得,最佳台語專輯,則是由金曲獎常勝軍的江蕙抱回家,這已經是她第11座金曲獎。
    2011/06/18 23:59
  • 金曲獎/4連霸+年年參加 江蕙金曲全勤生

    今年的金曲獎在後天就要登場,到底誰會是金曲最大贏家?大家都在關注,不過說到金曲獎的常勝軍,最先想到的應該就是台語歌后江蕙,她除了連續拿下第11到第14屆的最佳台語女歌手獎之外,包括最佳台語專輯還有最佳女演唱人等等,江蕙總共拿了10座金曲獎,但她在2005年就宣布不再報名金曲,因為曾創下4連霸紀錄的江蕙,希望把機會留給其他歌手。
    2011/06/16 17:05
  • 金曲獎/入圍金曲台語專輯 王彩樺:有拜有保庇

    第22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傳出外流,說入圍台語女歌手的王彩樺,果然真的在名單之內,不過不是女歌手,而是最佳台語專輯,王彩樺說比她個人入圍還開心,至於苦熬9年的歌手林凡,今年也拜偶像劇「犀利人妻」之賜,歌曲賣座之外,唱功也受評審青睞,入圍最佳國語女演唱人,不管是王彩樺的「保庇」,或是林凡演唱的偶像劇主題曲,都是今年造成轟動的話題。
    2011/05/13 18:42
  • 親密失控 牙醫歌手遭控性侵傷害

    曾經出過專輯唱片的陳姓牙醫,遭女子指控,在發生親密關係時,讓女方身體嚴重受傷,送醫後,醫院通報警方以性侵案件處理,女子也當場表明,要提出性侵及傷害告訴;但是陳姓牙醫師透過律師回應,當時2人是交往關係,發生關係是你情我願,並沒有性侵,而且案發之後還有到醫院照顧她,負擔醫藥費,陳姓牙醫下個月就要出台語專輯,遇上這種醜聞,自己覺得很無奈。
    2010/07/20 12:42
  • 金曲獎/入圍沒摘金 江蕙部落格:該哭的是我

    台語歌壇天后江蕙,這回在金曲獎上入圍最佳台語專輯,不過卻鎩羽而歸,讓她第一次入圍沒有得獎,江蕙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下安慰曾心梅的話語中,直說「該哭的人是她吧」,讓外界好奇,江蕙是不是難過沒拿獎?對此,江蕙是笑說那是玩笑話啦。
    2010/06/29 08:21
  • 金曲獎/打敗江蕙! 「嚴詠能」出輯歸功「董事長」

    今年大爆冷門,打敗了江蕙,拿下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的演唱者嚴詠能,幕後幫他錄製這張專輯的,居然是好久不見的董事長樂團,現在他們不僅投資千萬打造錄音室,還開餐廳以及LIVE HOUSE,四個人還真的成了「董事長」。
    2010/06/27 11:39
  • 金曲獎/【金曲星勢力】樂觀夢想家 蕭煌奇憨憨做音樂

    盲人創作歌手蕭煌奇,今年入圍包括最佳台語專輯、台語男歌手,以及最佳專輯製作人3個獎項,很多人聽他CD,但可能都不知道,蕭煌奇並不是大公司旗下的歌手,他是一人唱片公司,自己創作、自己賣,而且也因為沒有行銷通路的預算,所以唱片行通常買不到他的專輯,但蕭煌奇還是靠著自己的樂觀跟堅持,發了總共6張創作專輯,來看看蕭煌奇的樂觀,他的音樂奮鬥故事。
    2010/06/23 19:26
  • 20屆金曲獎/金曲台語!翁立友首封王 黃乙玲3封后

    台語男女歌手最期待的金曲大獎,今年的歌王,由首度入圍的翁立友奪得,歌后則是再度讓黃乙玲拿下,這已經是她第三度封后。而首度以創作人入圍的江蕙則是得到「最佳台語專輯」,她開心地從妹妹江淑娜手中拿到獎碑,2姐妹在台上開心的爭相發表感言,而剛出爐的台語歌王翁立友,則是一上台,就開心的發紅包,說是要給大家分享喜悅。
    2009/06/28 01:01
  • 18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 董事長樂團《真的假的!?》

    一年一度的娛樂界盛事!第18屆金曲獎,晚間7點將在台北小巨蛋正式舉行,而率先暖場的是眾所矚目的星光大道,今年的金曲獎星光大道,將由藝人季芹、Linda主持,而頒獎典禮上將由陶晶瑩與侯佩岑再次聯手主持金曲獎,力求帶給觀眾新的感受。
    2007/06/16 22:05
  • 陳艾湄搭檔「土豆」 等20年發專輯

    五燈獎挖掘許多優秀的歌手,還記得郭富城被潑水的摩托車廣告嗎?和高明駿合唱走紅的歌手陳艾湄,當年也是五度五關的得主,我們今天找到她當年的搭檔李惠山。睽違20年,李惠山取個藝名叫「土豆」,即將要發個人第一張國台語專輯。
    2007/04/21 19:32
  • 挺扁反撲/批施「用全民來賭」 台語唱片老闆罵

    專門發行台語專輯的吉馬唱片公司老闆,今天在報紙刊登半版廣告,寫著「大貪無罪 肅貪下台」大標語,把過去國民黨和現在民進黨做比對,陳維祥痛批施明德是「用全國同胞的生命財產做賭注」,不過他也說自己是商人,不挺扁。
    2006/09/07 11:58
  • 江蕙得獎天后 勇奪最佳台語專輯

    永遠的台語歌后江蕙宣布不再角逐最佳台語女演唱人,但到底薑還是老的辣,江蕙還是勇奪最佳台語演唱專輯獎。
    2005/05/28 2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