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南強工商連假花蓮地震宇宙人抖動小玉鋒面田馥甄Christian Garcia地震
  • 搜尋:

    台灣豬 結果共246筆

  • 無視豬農?開放美豬恐衝擊 王世堅籲「花100億照顧」

    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引起外界質疑配套措施都尚未準備好,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31)日表示,應盡快訂定瘦肉精標準,並落實對台灣豬農的照顧,因為這是台灣社會虧欠豬農的,直呼「若100億不夠,更多都應當」。
    2020/09/01 11:20
  • 拚台經貿外銷!放寬美豬、牛 連結國際戰略

    總統蔡英文前幾天宣布,在符合國際規範下,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來台,引發台灣社會反彈,不少養豬戶更擔心會衝擊到他們產業,不過政府也拿出數據,說美豬其實早就進口,也沒影響到台灣豬肉的市場,甚至因為我們也從口蹄疫區中除名,接下來一旦和國際接軌,勢必也能將台灣豬出口到其他國家!
    2020/08/31 20:01
  • 免問!台豬「標章」貼門口 餐廳、便當店秀產地

    明年元旦開放美豬進口,如果是生肉,消費者還能從標示上分辨,但如果做成加工品,或是餐廳做成料理,該怎麼辦?包括農委會和台南市政府都推動標章,讓店家掛在門口,告訴大家用的是台灣豬肉。
    2020/08/31 14:20
  • 放寬美豬進口引豬農反彈 陳吉仲:台灣豬有良好競爭力

    瘦肉精美豬明年起可進口,養豬業擔憂受到影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指出,從台灣開放外國豬肉進口以來,進口豬肉比例從未超過國內總消費量的1成,台灣豬有相當好的競爭力。
    2020/08/31 14:19
  • 放寬美豬牛進口遭疑雙標 綠委:民進黨立場前後一致

    總統蔡英文總統日前宣布放寬美牛美豬進口,外界質疑這與民進黨過去的主張不同。來自屏東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天受訪說,2012年已公布萊克多巴胺的容許值,民進黨立場前後一致,就是必須符合國際標準、要有科學根據。
    2020/08/31 11:54
  • 支持台灣豬不用瘦肉精 陳吉仲:強制標示產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與桃園養豬協會座談,除了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的具體保證外,也回應協會需求,支持台灣養豬戶不用瘦肉精、並落實產地標示,盼國人用新台幣下架台灣豬。
    2020/08/30 15:31
  • 民眾憂吃到含萊克多巴胺台灣豬 農委會掛保證:不會發生

    農委會預告修正法規,明年起萊克多巴胺(萊劑)成分的藥物飼料添加物將可用於豬隻,引發外界憂心台灣豬也會食用。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說,不會發給廠商藥證,實例不會發生。
    2020/08/30 09:40
  • 藍委提「帶頭吃美豬3個月」 陳時中:我願意

    開放美豬美牛爭議不斷,尤其醫界現在對開放萊克多巴胺,對心血管患者及小孩健康有疑慮,但衛福部長陳時中掛保證,食安絕無風險,一切照國際標準,更有藍營立委提議,要官員帶頭吃美豬三個月,陳時中笑說願意以身作則,只是美豬口感較不好,還是比較喜歡推廣台灣豬。
    2020/08/29 17:43
  • 放寬美豬進口 蔡英文:設立百億元養豬產業基金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她表示,政府不會犧牲本國豬農,將設立一百億元的「養豬產業基金」,確保豬農的收益不會受到影響,並傾全力打開更多的市場,讓台灣豬肉賣到全世界。
    2020/08/28 17:00
  • 口蹄疫解禁拚外銷 豬肉拍賣市場40年如一日

    台灣成功在今年六月從口蹄疫區拔針,讓農委會喊出三到五年內要增養一百萬頭豬拚外銷,但台灣豬肉出口已經停滯了23年,專家表示在增養之前,應該要先恢復產業鏈,以及重新整頓肉品市場。
    2020/08/17 23:04
  • 台灣豬血糕登英節目! 評審驚呆結果意外

    台灣小吃豬血糕曾被英國人評比「十大噁心食物」第一,沒想到一名美籍台裔素人廚師,參加英國料理節目比賽,挑戰把豬血糕做成美式熱狗,竟然意外獲得評審好評,也讓豬血糕在國際印象改觀。
    2020/06/30 11:21
  • 失落的24年 台灣豬怎提升競爭力!? 張麗善:養殖環境已提升

    歷經24年台灣正式從口蹄疫區除名,總統蔡英文昨(16日)親自在臉書公布喜訊,強調從現在開始,台灣的豬肉終於可以再次外銷,回到世界舞台了,但是台灣自口蹄疫爆發後,養豬的生產模式仍維持過去20多年前的傳統養殖法,養豬的方式、環境,屠宰、分切、拍賣制度都沒有與時俱進,跟上國際企業化、自動化的腳步,讓台灣豬肉在國際舞台上缺乏競爭力。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目前國內養殖環境,像是豬舍的設備及廢水處理,均有提升,但飼料大多都是國外進口,導致養豬成本提高,如何降低成本提升國際競爭力,是下一階段努力的目標。
    2020/06/17 18:13
  • 台等24年「口蹄疫除名」 農委會:將拼外銷

    豬肉終於能外銷了!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宣布,正式將台灣從口蹄疫區除名,而且豬隻不用施打疫苗,農委會表示,台灣豬肉產品在華人市場有發展潛力,對外銷有信心,而肉鬆業者也說,等這一刻24年了,去年就開始擴廠準備,已經有日本和新加坡業者接洽。
    2020/06/17 13:26
  • 快訊/努力24年!台灣擺脫口蹄疫區 豬肉重回國際

    國際好消息!台灣經過24年努力,終於從口蹄疫區除名,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在巴黎時間16日晚間宣布代表大會通過決議,正式改列台灣為「口蹄疫非疫區且不施打疫苗」,也就是說我們的國產豬終於能恢復外銷到海外各市場,去年歷經大陸豬瘟威脅,一度讓這項外銷任務陷入危機,好在國門有守住,讓台灣豬重回國際。
    2020/06/17 09:33
  • 台灣擺脫口蹄疫區 業者:香港新加坡為首選市場

    台灣自1997年爆發口蹄疫情後,歷經24年,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今天通過,台灣正式從口蹄疫疫區除名。肉品業者表示,台灣豬肉有一定的競爭優勢,廠商可增加海外出海口;業者評估,香港及新加坡可望成為首選市場。
    2020/06/16 21:56
  • 口蹄疫抗戰23年!台灣豬能否外銷爭光 「今天」是關鍵

    台灣23年前受到口蹄疫疫情影響,造成經濟損失慘重,更讓台灣豬喪失外銷的機會,不過在今年6月30日前,只要沒出現口蹄疫案例,以及注射口蹄疫苗,台灣就能拿到口蹄疫非疫區申請資格,最快在2020年就能被認可非疫區,行政副院長陳其邁就在臉書上呼籲「就是今天!台灣豬的關鍵時刻!」
    2019/06/30 11:20
  • 非疫區資格將到手 台灣走出22年口蹄疫陰影

    再過2天,台灣將拿到口蹄疫非疫區的申請資格,台灣養豬業去年7月1日起停打疫苗,迄今零病例,繼續維持到30日,農委會將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提報告,可望明年5月OIE年會正式認可台灣為非疫區,重新擦亮台灣豬肉的招牌。
    2019/06/28 15:50
  • 快訊/越南豬肉產品 檢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

    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威脅台灣豬產業,在邊境進行監測時,首度在來自越南豬肉產品檢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中央應變中心稍後下午6點,將由應變中心指揮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召開記者會說明。
    2019/02/15 17:57
  • 非洲豬瘟防疫 農委會:未與環保署不同調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金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沈志修今天表示,家戶生豬肉要丟棄時,台灣豬肉及製品丟一般垃圾焚化處理;來路不明、中國豬肉則寄防疫單位銷毀。
    2019/01/25 17:10
  • 守護台灣豬!陸委會推非洲豬瘟防疫廣告 網讚:超有梗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大,陸委會最新推出的防疫廣告,時空穿越到2038年,提醒民眾若不謹慎防疫,屆時「整個亞洲都沒豬了」、「豬肉比松露還貴」,獲得網友稱讚超有梗。
    2019/01/25 10:23
  • 台灣非疫區! 農委會掛保證國產豬肉安全無虞

    近期謠言頻傳,恐衝擊台灣豬肉市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強調,台灣不是非洲豬瘟疫區,國產豬肉從飼養、屠宰到加工整個過程,都有全程監控,衛生安全跟品質都優良無虞。
    2019/01/19 11:55
  • 因應日本豬瘟 防檢局:已停止相關產品輸入

    日本也有豬瘟疫情,防檢局今天表示,研判日本豬瘟發生第二例時,有擴散之虞,已公告11月16日起暫停日本活豬及豬肉產品輸入,台灣豬隻有打豬瘟疫苗,96年起至今沒案例發生。
    2018/12/26 14:42
  • 憂豬瘟波及過年供貨! 市場攤販只賣台灣豬

    因應大陸豬瘟全台繃緊神經,不過到底哪些大陸豬肉產品可以攜帶進來?防檢局特別強調豬肉罐頭可以入境,但是因為罐頭的形式很多種,所以就怕民眾買到了「罐裝產品」卻誤以為是罐頭,所以要帶入境前必須先認清,到底是不是罐頭產品。
    2018/12/20 13:56
  • 防堵非洲豬瘟全台大作戰 蔡英文po文喊:守護滷肉飯!

    為防止疫情入侵國內,農委會昨(17日)宣布從18日零時起,從3年內曾發生過非洲豬瘟的國家,攜帶豬肉產品而未主動申報遭查獲者,最重罰100萬。面對國際非洲豬瘟疫情嚴峻,總統蔡英文昨晚也在臉書PO文表示,「請國人朋友加入防疫作戰,幫忙留意、幫忙宣傳,守護台灣豬,守護滷肉飯。」
    2018/12/18 10:13
  • 總統:非洲豬瘟是國安問題 勿帶入疫區豬肉製品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面對非洲豬瘟蔓延,是國安問題,她呼籲民眾不要把疫區豬肉製品帶進國門,一包來自疫區香腸會摧毀台灣豬肉上中下游產業,不能輕忽,更不應當害群之馬。
    2018/12/17 16: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