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日本豬瘟 防檢局:已停止相關產品輸入


發佈時間:2018/12/26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4:42
圖/TVBS
圖/TVBS

日本也有豬瘟疫情,防檢局今天表示,研判日本豬瘟發生第二例時,有擴散之虞,已公告11月16日起暫停日本活豬及豬肉產品輸入,台灣豬隻有打豬瘟疫苗,96年起至今沒案例發生。

日本的豬瘟與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是不同的疫病,農委會防檢局組長彭明興指出,媒體關注日本也有豬瘟疫情,日本在107年9月9日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日本岐阜縣發生第一例豬瘟疫情,接著11月16日發生第二例。

 

他說,農委會判斷日本第二例出現有疫情擴散的疑慮,因此公告自107年11月16日起暫停日本活豬及豬肉產品輸入,至今日本已發生6例家豬及多起野豬的豬瘟案例,疫情擴散至岐阜縣及愛知縣,顯示日本豬瘟疫情仍未獲得有效控制。

彭明興補充,日本原本多年是豬瘟非疫區,疫情發生可能跟旅客入境攜入病毒有關,傳聞日本有做病毒型比對,但還沒對外正式發布;台灣則是採用全面疫苗免疫注射方式控制豬瘟疫情,從96年起迄今無豬瘟案例發生,但是仍是疫區,因為OIE認定的豬瘟非疫區,必須是沒有打疫苗下沒有疫情。

彭明興說明,日本發生的豬瘟與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是不同的病原,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為瘟疫病毒屬(Pestivirus)感染,是RNA病毒;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為非洲豬瘟病毒屬(Asfivirus)感染,是DNA病毒。
 

他說,兩者發生的症狀相似,都有高熱、出血點、死亡率高達百分之百等症狀,也都是為OIE規定的應通報動物傳染病;但是豬瘟已有疫苗可供預防,非洲豬瘟則仍無有效疫苗可供使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豬瘟#疫情#肉品#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05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