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豬瘟疫情爆第6例 農委會暫停進口所有日本豬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4 21:32
日本愛知縣最近爆發第6起豬瘟疫情,儘管症狀與非洲豬瘟有所差別,但致死率同樣達到100%。(示意圖/TVBS)
日本愛知縣最近爆發第6起豬瘟疫情,儘管症狀與非洲豬瘟有所差別,但致死率同樣達到100%。(示意圖/TVBS)

非洲豬瘟在大陸嚴重爆發,現在日本也陸續爆出豬瘟案例,愛知縣更出現第6起豬瘟病情,也是該縣38年來首例。儘管該地的豬瘟疫情和非洲豬瘟不同,但同樣的是只要豬隻一感染就會立刻死亡。對此農委會發出公告,台灣將暫停進口日本活豬、豬肉和豬肉相關產品。

日本豬瘟和非洲豬瘟是不同的疾病。(圖/翻攝自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臉書)

日本的岐阜縣和愛知縣,最近陸續爆發出豬瘟案例;儘管症狀與非洲豬瘟有所差別,但是致死率同樣是100%。根據農委會防檢局公布的資料顯示,日本傳出的「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是瘟疫病毒屬(Pestivirus)感染,屬於RNA病毒,較近似於「口蹄疫」,有疫苗能控制,台灣從民國96年到現在都沒有發生過。至於肆虐大陸的「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則是非洲豬瘟病毒屬(Asfivirus),屬於DNA病毒。

 

日本的豬瘟疫情,今年9月在岐阜縣發生該縣26年來的首例,目前已累積80頭豬受到感染;第6起是在愛知縣發現,這是首次在岐阜縣以外的地方有病例發生,也是該縣38年來首例。

這次日本豬瘟的感染,農林水產省初步研判是由野豬帶入,因此官方會禁止獵捕野豬,並要求疫區內的各個養殖場要徹底消毒。
日本岐阜縣在今年9月就發生首例的豬瘟案例。(圖/翻攝自翻攝自CBCニュース,YouTube)

儘管這次日本發生的豬瘟並不是非洲豬瘟,但農委會公告將暫停進口日本活豬、豬肉,與豬肉的相關產品。目前日本每年輸入我國的豬肉約40公噸,佔我國進口重量比例0.06%,並非我國主要進口國,因此這次暫停進口,應對國內豬肉市場供需及價格無太大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非洲豬瘟#日本豬瘟#口蹄疫#岐阜縣#愛知縣#野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98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