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台灣豬 結果共246筆

  • 喊冤!豬標遭認定「不符規定」 家樂福:很錯愕

    家樂福台灣豬標章被中央畜產會認定不符規定,要求下架,但業者駁斥當初有表明台灣豬範圍限冷藏豬肉和其主原料,不含供應商豬肉加工品,畜產會仍核發標章,後續也主動撤除標章,認為整件事非常錯愕,農委會後續回應,業者願意配合政策,主動申請撤銷標章,給予肯定,未來會加以落實標章管理。
    2021/01/10 13:11
  • 鬍鬚張翻版!遭中央畜產下架 家樂福:很錯愕

    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為讓消費者能辨識,農委會推出「台灣豬標章」,卻爆出「鬍鬚張」有台豬標章卻販售一款西班牙豬肉便當,對此,中央畜產會稽查核發的7千多家申請業者,目前完成3分之1的清查,超過60家業者的豬標章被下架,其中還包括大型通路家樂福,除國產豬肉外,還有賣進口的豬肉切片,不符豬標章要求
    2021/01/09 22:00
  • 快訊/「豬標」遭查不合格! 家樂福:錯愕、協議不符

    中央畜產會,清查發現超過60間業者台豬標章不合格,其中包含大型通路「家樂福」,對此,家樂福也在晚間發出聲明,強調非常錯愕,當初申請的範圍只限「生鮮處的冷藏豬肉」,以及冷藏豬加工製品,並非全館豬肉商品,中央畜產會去年底也審核通過,然而元旦稽查時,卻又發現非全店來源都是台灣豬,要求撤銷,與當時協議不符。
    2021/01/09 20:48
  • 快訊/「鬍鬚張」翻版!查台豬標章 家樂福等60間下架

    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為讓消費者能辨識,農委會推出「台灣豬標章」,卻爆出「鬍鬚張」有台豬標章卻販售一款西班牙豬肉便當,對此,中央畜產會稽查核發的7千多家申請業者,目前完成3分之1的清查,超過60家業者的豬標章被下架,其中還包括大型通路家樂福,除國產豬肉外,還有賣進口的豬肉切片不符豬標章要求。
    2021/01/09 16:06
  • 部分業者調漲台豬價 盧秀燕:惡意哄抬最重罰5千萬

    美國萊豬開放進口,傳有業者調漲台灣豬肉價格,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邀相關業者宣示勿哄抬,她說,市府將組專案小組進行查價。中市府指出,若惡意哄抬最重可罰新台幣5000萬元。
    2021/01/08 17:49
  • 黃偉哲:哄抬台灣豬價格沒道理 趁機發財是災難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批評末端店家利用萊豬進口調漲台灣豬製品價格是「趁機發國難財」,引來網友論戰。黃偉哲今天表示,台灣豬價格上漲是沒有道理的,趁機發財是災難。
    2021/01/08 14:24
  • 減蘇壓力!萊豬風波後 總統首下鄉看營養午餐

    周三民進黨中常會上,才有人建議總統要趕快下鄉,幫行政院長蘇貞昌分擔萊豬壓力,總統隔了兩天,今天早上就馬上來新竹市的小學來看營養午餐,向家長掛保證都是國產肉品。
    2021/01/08 13:49
  • 年節前波動?豬價續漲 業者:每台斤漲2元

    萊豬開放進口衝擊國產豬價格,豬肉攤業者說,每公斤價格飆漲近10元,但在年節前夕,價格波動還算能接受,小吃攤跟肉乾業者也證實,價格持續上漲中,目前不會跟進,自行吸收成本。
    2021/01/08 13:30
  • 蔡英文擬下鄉溝通萊豬 藍委批:都進口了要溝通啥?

    政府今年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引發民怨,多位民進黨中常委日前建議總統蔡英文「下鄉溝通」,減緩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壓力,蔡英文同意後也請黨部開始安排。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怒轟「萊豬都進口了,不知道蔡英文要跟民眾溝通什麼?」
    2021/01/07 22:26
  • 「松阪豬」命名非因地名! 蘇揆讚台灣豬口誤

    萊豬爭議未解,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時,有中常委建議總統下鄉與民眾溝通,因為近日的風波都由行政院長蘇貞昌站在第一線,總統當場允諾會在農曆年間安排下鄉行程,更說自己是走過最多宮廟的歷任總統。
    2021/01/07 14:00
  • 業者使用台灣豬調漲價格 黃偉哲:趁機發國難財

    台灣開放進口萊豬,坊間卻出現使用台灣豬而漲價的業者,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這是故意哄抬價格,趁機發國難財,中央和地方應該稽查。
    2021/01/07 12:29
  • 蘇揆、陳時中大啖台豬 他1句酸爆點名「小英」踹共

    開放美國萊豬進口議題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昨(6)日率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去豬肉餡餅店大啖台灣豬國民美食,更表示台灣豬將來會如松阪豬、神戶牛一般受歡迎。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發文狂諷,「神邏輯」。
    2021/01/07 10:15
  • 蘇揆稱台豬將如松阪豬出名 他酸爆:「非地名」幹話齊發

    政府元旦起開放美國萊豬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昨(6)日親自率官員赴台北市豬肉餡餅店品嚐台灣豬國民美食,更強調台灣豬未來會像松阪豬、神戶牛一樣更受歡迎。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1句話吐槽,引網笑翻。
    2021/01/07 08:01
  • 王浩宇嗆「吃台豬貴30元又怎樣」 網怒看完跪求中壢人

    美國萊豬開放進口後,新北一家平價麻辣鍋店日前遭消費者指控,換購台灣本土豬肉要加價30元,當事店家澄清僅新增國產豬選項供選擇,與萊豬進口無關。對此,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護航,台灣豬肉真的比美國豬美味很多,就算貴30元又怎樣?PO文曝引網熱議。
    2021/01/06 15:52
  • 肉圓漲到70!店家用「台灣溫體豬」哀嘆:真的撐不住

    自政府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各界反彈聲浪不斷,許多餐廳、小吃攤販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安心,都會標榜自己使用的是台灣豬肉,但隨著成本增加的問題,近日越來越多業者開始上調售價。一名網友就發現,台南武廟的肉圓漲到「3顆70元」,驚訝直呼「快吃不起了」、「台灣豬是不是變貴了啊?」引發討論;對此店家也很無奈,強調這次漲價雖然與萊豬無關,但因為原物料持續上漲,「我們真的撐不住了」。
    2021/01/06 08:14
  • 為使用台灣豬 國軍福利站供應商宣布調漲

    嘉義一間提供給國軍福利站的食品加工廠,上個月初就提前通知,有高達十幾個品項都要調漲,理由是為了因應產品使用台灣豬,業者承認肉品供應商,之前會以進口豬肉來代替,因此才會反映成本,但對於提供給軍方的價格,是否跟著調整避重就輕,而消保官也說,由於沒有聯合壟斷,所以初步看起來沒有違法。
    2021/01/05 20:08
  • 「豬價不漲才有鬼!」宅神估萊豬解禁:便當、物價跟著漲

    蔡政府自元旦(1日)起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因消費者對進口豬存在疑慮,有便當店公告改用台灣豬,故調漲5至10元,引發熱議。「宅神」朱學恒昨(4)日在廣播節目中提到,台灣豬肉漲價是因為民眾預期心理及對國產豬的需求增加,再加上台灣養殖豬的總量沒變,他預估接下來便當、物價鐵定會跟著漲,「只要找到理由就漲!」
    2021/01/05 15:19
  • 「阿二麻辣」吃台豬先加30元! 業者:多增選項

    萊豬開放進口後,不少民眾都擔心吃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就有網友發現知名的麻辣火鍋店要改吃台灣豬,竟然要再加價30元,消保官了解後表示台灣豬肉的成本比較高,只是新增品項沒有漲價嫌疑,另外也有其他業者除了標示產地外,也特別引進多項台豬讓民眾可以選擇。
    2021/01/05 14:20
  • 因萊豬營養午餐也漲? 業者:不是因豬價格

    萊豬開放進口後,不只便當店喊漲,就連營養午餐也醞釀漲價,引發批評難道之前豬肉不是用台灣豬嗎,業者則喊冤,說是因為現在政府限定用「國產食材」,豬肉本來就是台灣的沒變,但雞肉從原本有6成進口,變成全部國產,價格漲幅差很大!
    2021/01/05 14:03
  • 控麻辣鍋選「台灣豬」加30元 消費者傻眼:欺負台灣人

    政府宣布元旦起開放美國萊豬進口,許多店家擔心消費者有疑慮加強標示「台灣豬」,但也有店家爆出漲價情況,讓消費者不滿。一名網友指控新北市一間平價麻辣鍋,換購「台灣豬」要加價30元,直批「根本欺負台灣人」。目前該店家尚未回應。
    2021/01/05 11:02
  • 水保局也管豬? 爆遭要求拚「豬標章」業績

    農委會發行的台灣豬標章,元旦開始啟用,但立委爆料因為發行申請數量未達標準,農委會竟然要求底下各局處,幫忙衝業績輔導商家申請台灣豬標章,像是水保局、林務局等等都有被分配業務量,這也讓立委統批,這些標章根本就是為貼而貼。
    2021/01/04 19:16
  • 侯友宜:認明CAS標章 保證是不含萊劑國產豬肉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訪視CAS優良肉品加工廠,強調只要認明CAS標章,就是不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優良品質國產豬肉,民眾從外包裝即可清楚辨識,安心食用台灣豬肉。
    2021/01/04 17:37
  • 台灣豬搶貨潮餐飲憂豬價漲 農委會:年後才能論斷

    因應萊豬進口,為確保商機,商家紛紛標榜用台灣豬,結果有業者發現叫貨只來一半,擔心同行搶貨將引起漲價。農委會說,春節前本來就會略漲,難以這樣論斷,年後淡季才能檢驗。
    2021/01/04 17:32
  • 萊豬永不來? 侯:有人蠢蠢欲動時才是考驗

    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去視察豬肉品公司,業者強調從飼養、屠宰到加工,都是一條龍處理,沒有進口疑慮,也讓台灣豬需求成長,不過中央現在也要逐批查驗進口豬肉,也被質疑查驗費用要業者自行吸收,但食藥署說,這些錢,不會另外收費。
    2021/01/04 13:32
  • 跨部會「豬肉儀表板」上線 元旦至今進口豬掛零

    據衛福部、農委會與財政部關務署最新公布於「豬肉儀表板」數據,民國110年元旦起到今天,台灣豬肉3048噸,台灣豬肝、豬腎及其他可食部位2811噸,兩大項進口數據都掛零。
    2021/01/04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