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台灣政治 結果共391筆

  • 民眾黨10天內從台灣政治消失?高虹安:非柯建銘說了算

    指與前總統馬英九「死亡之握」的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說,這是不得體冷笑話,她已反省,沒冒犯意思,對馬英九及馬英九支持者相當抱歉,她會親自致意。
    2022/11/18 15:06
  • 神預言!鄭運鵬嗆「沒有要參選」遭打臉 名嘴狠酸一席話全中了

    台灣政治職人劇《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曝光最新片段,驚見多位政治人物參與演出,包括民進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乃瑜、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延鳳、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葉元之、時代力量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景弘以及政論名嘴張銘祐,短短1分鐘影片卻命中多個預言,讓網友直喊:「太神啦!」
    2022/11/16 18:09
  • 拜習G20將會 談美中紅線 台灣立場為何?

    美國總統拜登在期中選舉投票結束後,即將啟程前往亞洲,出席在峇里島舉行的G20峰會,並預計要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而面對各界關心拜登將如何與習近平討論「台灣問題」,拜登則回應,會強調「台灣準則」始終沒有改變,希望能與習近平透過會談,列出中美雙方的紅線,以判斷彼此的利益是否衝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的美中情勢挺緊張的,習近平跟拜登如果能夠在峇里島會面,溝通總是件好事,但是溝通之後所劃下的紅線,外界都在關注,究竟是誰進、誰退,拜登在記者會上特別強調,對於台灣立場、台灣政策從來沒有改變過,等於美國再次重申一中政策原則不曾改變,這跟台灣所看到的,包括美國朝向戰略清晰移動或拜登曾經多次表達願意力挺台灣有一些出入,這也是為什麼解讀美國政治人物的發言時要非常謹慎小心。」
    2022/11/10 15:20
  • 被問2024藍白合「死路」?柯文哲、侯友宜互推麥這樣說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表態備戰2024年總統大選,「藍白合」傳聞甚囂塵上,而他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直言2024藍白合是「死路」。對此,柯文哲今(2)日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出席活動,由於侯友宜過去也被視為藍營2024可能人選,兩人受訪時被問到2024年有沒有可能「藍白合」?兩人相視後互推麥,柯文哲先是回說,重點不是政黨合作,而是能否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一種運動合作;侯友宜笑說,要好好做事,為台灣團結在一起。
    2022/11/02 15:54
  • 跨黨派共推!他預言「18歲公民權」不會過 點關鍵瑕疵

    除了年底九合一地方選舉,各政黨齊推「18歲公民權」修憲公投案,不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卻預測,此次公民複決恐怕無法通過,原因不是因為修憲門檻太高,而是修憲案後半部的「18歲被選舉權」有問題。游盈隆痛批,一個沒有當過公民的人,可以立刻選立委或市議員,這是什麼樣的思維邏輯?他直言:「這不是民進黨一黨的責任,而是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共同促成,是跨黨派共識,顯示今日台灣政黨政治的衰敗與腐化。」
    2022/10/11 16:55
  • 年底選戰雲林已無懸念?藍營民調大勝 綠營「濁水溪防線」北擴吃力

    台灣政治版圖南部普遍綠大於藍,選戰一向有「濁水溪防線」的說法,民進黨要先鞏固鐵綠票倉,再向北擴張,然而今年選情冷淡,尤其目前由國民黨執政的雲林,民調也都不太樂觀,綠營的濁水溪防線能否向北延伸,挑戰很大。
    2022/10/04 22:26
  • 不懼大陸警告?美眾議院版「台灣政策法案」加回敏感條文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才通過修正版的「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並刪減敏感條文,美國眾議院28日最新出爐的「台灣政策法案」則在實質方面加強台灣防衛,並把先前參議院版本中經過修改或刪除的象徵性條文加回去,讓參眾兩院的台灣政策法案雖然類似,卻不完全相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參議院版本的台灣政策法案出爐時,看似挑戰過去台灣關係法中保持模糊的策略,凸顯美國對台策略逐漸清晰,也讓各界開始關注眾議院版本的台灣政策法案,但可以從兩點分析,第一點、『時間』,9月30日之後參眾兩院會進入選舉週期,也就是休會期直到11月8日美國期中選舉後才會重新開議,而開議不久就迎來感恩節和聖誕節假期,所以所剩的時間並不足以讓美國國會所有議員湊在一起把法案完全審議完成,這個時間點提出更多的是政治上『象徵性』的表態。」
    2022/09/29 16:42
  • 尋找解方?大陸外長王毅會見美前國務卿季辛吉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9日在紐約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王毅指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台灣政策法案和美國總統拜登的衛台言論,都嚴重破壞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並強調,要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當務之急是妥善管控台灣問題,否則將對中美關係產生顛覆性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季辛吉是開啟『中美溝通橋樑』的關鍵人物,回顧70年代,當時中美之間是沒有溝通橋樑的,但季辛吉身為美國國務卿大力敲開大陸大門,使中美之間開始有聯繫管道,這也是王毅在參加聯合國大會之餘,還特別去拜會季辛吉的原因,要釋出中美衝突正在升溫的同時,希望喚起當初為何要開啟友誼大門的訊號,就是希望雙方『保持溝通』或『互相交流』,這對中美雙方都是有利可圖的,也能創造雙贏的局面。」
    2022/09/22 15:41
  • 台灣政治只剩藍綠?王偉忠見1情形搖頭:這種人恐越來越多

    「綜藝教父」王偉忠今(19)日接受節目《今天誰來沛》代班主持人唐湘龍訪問時,對於台灣政治局勢及發展頗有感觸,認為現在每個人都有不同立場,但是卻也彼此帶著仇恨情緒,什麼都要分類,他擔憂說道,照這樣下去,恐怕會發展成「中共同路人」比「非中共同路」人多!
    2022/09/19 22:08
  • 美國會挺台力道有限 美中台三邊關係陷入惡性循環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以17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對美國外委會民主黨籍主席梅南德茲和共和黨參議員葛瑞姆共同提出的草案做出修改,雖然最新版內容提高對台軍援的力道,卻也淡化或刪除先前欲提升美台外交關係的條文。今(16)日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原本的『台灣政策法案』試圖給台灣更多『主權象徵』的條文,但條文在審議時都被刪除了,此舉反映出,美國行政部門仍希望,未來可以促成習近平與拜登的首腦高峰會,同時也反映出,美國國會對於提升台灣在美國的主權地位有不同看法,且支持力道非常薄弱。」
    2022/09/16 16:29
  • 觀點/美中台新爆點《台灣政策法》 9月14日起點燃

    未來幾個月,美中台三方都有重要政治時程進行,十月中共召開二十大,十一月台灣和美國都有期中選舉,中間還卡了一個G20峰會;但現在三方都在緊盯一個新風暴源頭,那就是本周即將在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審議的《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
    2022/09/12 15:55
  • 《紐時》析台「矽盾」保護力 陸若動武將玉石俱焚

    中國大陸在8月初進行為期多天的圍台軍演,《紐約時報》報導,解放軍派軍艦封鎖台灣時,也模擬了一個場景,就是全球電子供應鏈恐怕會停滯不動。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紐約時報》報導,大陸8月初進行封鎖台灣軍演時,還模擬了全球領導人和決策者所擔心的情景:不是戰爭,而是使現代世界順利運轉的電子供應鏈將停止不動。台灣最大幾個貿易夥伴,包括中國大陸、美國、歐洲和日本對台灣政治前途各有盤算,但都希望提高自己在尖端半導體業的比例。台灣是世界最先進晶片的最大生產地,同時也正迅速成為最危險的地緣政治熱點之一,因此外界擔心,一旦發生衝突,企業將無法取得組裝手機與無人機,以及布建超級電腦和行動網路,甚至製造新武器的晶片。太平洋兩岸的科技公司都嚴重依賴台積電所生產的高性能晶片,不管對華府或對北京而言,台積電都是重要的戰略資產。」
    2022/08/31 16:23
  • 「台灣政策法」可能重構美台關係 大陸恐有強烈反應

    美中角力成國際最受關注的議題,而台灣也因為成為籌碼被各界所見,但根據「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預訂9月審理的「2022年台灣政策法」可能「重構」美國對台政策的立法,被大陸學者認為是直接挑戰美中建交的基礎,恐怕不利於預計在11月舉行的拜登、習近平雙邊會晤。今(29)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法案有兩個重點,第一、要將台灣指定為非北約同盟國,第二、要將台灣在美國的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會引起大陸抗議及不滿得原因是,一個是將台灣指定為更具有國家地位的身分,一個是彰顯台灣主權國家的命名方式,所以大陸學者才強調,這個會比裴洛西訪台更為嚴重。」
    2022/08/29 16:39
  • 國民黨幹話撲克牌3.0來了 陳時中最多張登「幹話王」

    國民黨今(26)日正式發表2022年最新版幹話撲克牌3.0「民進黨幹話王爭奪戰:台灣政治最強單口喜劇」,內容涵蓋近年來陳時中、林佳龍、鄭運鵬、林智堅等綠營政要所說過的「幹話」,回顧近年來民進黨執政下不知民間疾苦的荒唐言論;其中,以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占10多張登「幹話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呼籲民眾,年底要用選票下架傲慢濫權而不知民間疾苦的民進黨。
    2022/08/26 13:48
  • 曾力挺林智堅「論文沒抄襲」 高虹安要求沈慧虹道歉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情節,台灣大學、中華大學碩士學位雙雙被撤銷,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立委高虹安今(24)日表示,林智堅是「台灣政治史上第一人」,過去堅信林智堅沒有抄襲的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應為此道歉。
    2022/08/24 21:02
  • 國會山莊報專訪 蕭美琴:北京行徑讓國際更挺台灣

    駐美代表蕭美琴昨天接受美國國會山莊報專訪,談到北京近來對台灣文攻武嚇、制裁包含她在內的7名台灣政治人物。她說北京行徑反而讓國際更挺台,台灣人不會因制裁而沉默。
    2022/08/19 10:36
  • 碩、博士政治人物搶著唸?他挖「台人內心深處」:會自卑

    台大昨(9)日宣布,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經審查後屬實有抄襲情節,同時拋出7大證據,隨後掀起全台民眾炸鍋。然而,這也並非首次有政治人物被爆論文抄襲,包含藍營高雄市議員李眉蓁,當年為補選高雄市長慘被踢爆,最後也撤除學位。至於台灣政治人物為何一定要擁有碩博士學位,知名律師林智群也提出看法。
    2022/08/10 13:54
  • 史上最大立委收賄案宣判 《 TVBS新聞網》2000特別報導

    台灣政治、司法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貪污案件,從2020年9月檢方起訴後,經過將近2年的審理期間,今(6)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包含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民進黨前立委蘇震清都遭判有罪。這樁立法院重大弊案,是否對年底九合一選情造成影響?《TVBS新聞網》今日晚間8點由資深社會記者李昱菫和政治記者吳紹瑜解析,帶觀眾了解事件始末與後續效應。
    2022/07/06 17:16
  • 趙正宇遭控財產不明無罪 向女兒親情喊話「爸爸沒貪污」

    台灣政治、司法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貪污案件,今(6)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前民進黨立委蘇震清重判10年、國民黨立委廖國棟8年6月、國民黨立委陳超明7年8月、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7年4月,而遭控告逃漏稅的無黨籍趙正宇判刑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另外財產來源不明無罪,趙正宇今日也發出聲明向女兒喊話:「你爸爸沒有貪污,對得起所有投給他的人。」
    2022/07/06 11:36
  • 主動索賄、還逐年增加!蘇震清貪2580萬 法官重判10年理由曝

    台灣政治、司法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貪污案件,被喻為「史上最大弊案」,今(6)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判處蘇震清10年,褫奪公權5年,廖國棟8年6月、褫奪公權4年,陳超明7年8月、褫奪公權3年,徐永明7年4月、褫奪公權3年、趙正宇財產來源不明無罪,逃稅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對此台北地院召開記者會說明。
    2022/07/06 11:25
  • 快訊/立委貪瀆案北院一審宣判出爐 其中蘇震清重判10年

    台灣政治、司法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貪污案件,被喻為「史上最大弊案」,從2020年9月檢方起訴後,經過將近2年的審理期間,今(6)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台北地院今判蘇震清10年,褫奪公權5年,廖國棟8年6月、褫奪公權4年,陳超明7年8月、褫奪公權3年,徐永明7年4月、褫奪公權3年、趙正宇財產來源不明無罪,逃稅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2022/07/06 10:16
  • 議員確診+2 侯漢廷再次染疫 驚吐「才與柯P面談」

    台北市議會今(3)日新增2名議員確診,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4月底PCR陽性確診新冠肺炎,解隔出關約1個月再度染疫,是台灣政壇第一位重複確診的政治人物,尤其昨(2)日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面會談3分鐘,侯漢廷希望柯文哲不要被他感染。另一名則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早上收到通知確診的簡訊,Ct值15。
    2022/06/03 16:50
  • 陳水扁競選總統「紀念金鈔」拍賣 意外流標

    前總統陳水扁,在2000年競選總統獲勝時,特地製作一套「紀念金鈔」,把舊制的千元鈔上的蔣中正換成陳水扁,對部分政治迷來說,相當有紀念價值,因為2000年是台灣政治史上很重要的轉捩點。不過行政署台南分署,3日拍賣這張金鈔卻流標,連拍賣官都覺得意外。
    2022/05/04 13:25
  • 史書華嗆賭4百萬染疫亡不會逾4萬 柯P:惡劣卑鄙誰理他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預估年底將有400萬人確診,以美國1%致死率來算,將有4萬人會死亡,但牙醫史書華表示,可以跟柯文哲打賭400萬元,死亡人數不會高於4萬。對此,柯文哲今(1)日回應,把人命拿來打賭是不對的,講的人也知道不是這意思,但就為了達到抹黑,這是很惡劣的台灣政治文化。
    2022/05/01 10:53
  • 立委涉貪案續開辯論 陳超明:確信自己的清白

    從SOGO經營權之爭一案,延伸出台灣政治史上最大立委涉貪案,共5名前、現任立委遭到起訴,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步入尾聲,今(18)日上午法院再度傳喚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及辦公室主任梁文一,2人各別被控收受賄賂100萬及50萬元。進到法庭前,陳超明受訪表示,他確信自己的清白,認為司法會還給他公道。
    2022/02/18 0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