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時》析台「矽盾」保護力 陸若動武將玉石俱焚


發佈時間:2022/08/31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6:23

中國大陸在8月初進行為期多天的圍台軍演,《紐約時報》報導,解放軍派軍艦封鎖台灣時,也模擬了一個場景,就是全球電子供應鏈恐怕會停滯不動。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紐約時報》報導,大陸8月初進行封鎖台灣軍演時,還模擬了全球領導人和決策者所擔心的情景:不是戰爭,而是使現代世界順利運轉的電子供應鏈將停止不動。台灣最大幾個貿易夥伴,包括中國大陸、美國、歐洲和日本對台灣政治前途各有盤算,但都希望提高自己在尖端半導體業的比例。台灣是世界最先進晶片的最大生產地,同時也正迅速成為最危險的地緣政治熱點之一,因此外界擔心,一旦發生衝突,企業將無法取得組裝手機與無人機,以及布建超級電腦和行動網路,甚至製造新武器的晶片。太平洋兩岸的科技公司都嚴重依賴台積電所生產的高性能晶片,不管對華府或對北京而言,台積電都是重要的戰略資產。」

陳相如補充「同篇報導中,《紐約時報》還提到台積電夾在美中利益的狹縫間進行操作,既在日本和美國亞利桑納州建廠,同時也在大陸南京擴產,不過絕大多數的先進製程還是保留在台灣,嚴重依賴關係下,某種程度有助維持和平。據陸媒報導,中國大陸2021年購買超過4300億美元的半導體,其中36%來自台灣,許多是為外國企業生產各種裝置,再出口到世界各地。這讓國際分析師爭辯,大陸對台灣晶片的依賴能為台灣提供多少保護力?有些人說可以阻止大陸入侵台灣,但也有些人認為,供應鏈對是否發生戰爭其實沒有影響。曾在柯林頓政府擔任海軍部長的將領Richard Danzig表示,和平期間相互依賴的關係看起來很重要,但當戰爭爆發時,這些都將被視為毫無影響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相如#譚伊倫#紐約時報#圍台軍演#台積電#半導體#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781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