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台灣政治 結果共391筆

  • 「利委」震撼彈!跨黨派立委收賄案大辯論 廖國棟今出庭

    台灣政治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集體貪汙案件,2020年北檢偵查終結,一口氣起訴12人,包含跨黨派立委廖國棟、陳超明、蘇震清、趙正宇以及前立委徐永明等人。回顧2020年8月,擔任時代力量黨主席的徐永明主動退黨卸任黨魁一職,重創時力形象;同年隔月,北院裁定收押除徐永明之外的4位立委,因涉及五院分權,立法院還破天荒首次召開朝野協商,同意收押。
    2022/02/16 07:07
  • 跨黨派收賄案!本周三展開辯論 5立委輪番出庭時間曝

    台灣政治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集體貪汙案件,2020年北檢偵查終結,一口氣起訴12人,包含立委廖國棟、陳超明、徐永明、蘇震清及前立委徐永明等,而審理將近一年半,也接近尾聲,本周將展開辯論。據了解,廖等5人將輪流出庭作無罪答辯,辯論後宣判。
    2022/02/14 19:26
  • 「千字文是侯友宜真面目」 前立委斷言:台灣政治恐丕變

    四大公投本週末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3日)晚首度表態,寫下千字文感嘆公投淪為圈叉題,不能有其他論述,更演變成對人不對事的衝突,「大家不累嗎?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然而他沒明確支持國民黨「4個同意」,也引發外界抨擊是不沾鍋、不知所云。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分析,千字文是侯的真面目,當人民疲於兩黨惡鬥,這舉動對他是利大於弊。
    2021/12/14 16:54
  • 長文喊話馬英九!蔡詩萍嘆他「逢綠必反」:掉入深藍語境

    前總統馬英九批評,民進黨主政下的台灣是「不自由的民主」引發關注。對此,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寫長文回應,認為馬英九執政8年,明明能以自身經驗對台灣政治現況,提出視野寬闊的建言,但他卻把民進黨執政下的民主,扭曲成不自由的民主。如此一來不僅落入「深藍語境」,逢綠必反的國民黨也把「愛台灣」的論述權,拱手讓給民進黨。
    2021/12/10 12:41
  • 愛奇藝終止與台代理商合作!歐銻銻批:政治勢力凌駕一切

    經濟部去(2020)年修法禁止愛奇藝及騰訊等中國大陸OTT影音平台,透過代理或經銷等方式在台經營,愛奇藝因而終止與台灣代理商歐銻銻娛樂有限公司合作。對此,歐銻銻娛樂發表聲明指出,由於台灣政府長期不友善的態度,經過審視評估後,愛奇藝決定在今年底正式結束相關的業務合作,更直言「這是政治勢力凌駕一切的必然結果」。
    2021/11/01 12:54
  • 歐洲議會挺台歐發展政治關係 吳釗燮:新時代來了

    歐洲議會20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而外交部長吳釗燮月底也受邀前往斯洛伐克、捷克訪問,對於台灣與歐洲關係持續深化。吳釗燮今(2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我用一句話來形容,台灣跟歐洲交往的新時代已經到來了」,此外,他也透露,未來會有更多訪客訪台。
    2021/10/22 13:49
  • 歐洲議會高票通過挺台報告 議員曝曾遭中國大陸威脅

    歐洲議會今天通過首份「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力挺台灣的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殷契爾表示,中國曾威脅她挺台將有後果,但她無懼並肯定台灣是東亞民主榜樣,台灣的成就應得到讚揚。
    2021/10/21 16:47
  • 歐洲議會通過對台決議!呼籲強化政治關係、駐台機構正名

    歐盟(European Union)今(21)日正式對「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決議進行表決,最終以580票對26票的壓倒性支持成功通過。儘管該項決議並不具法律約束力,但歐盟成員已要求執委會緊急對雙邊協議進行影響評估,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2021/10/21 16:06
  • 陳同佳出獄未赴台投案 港府:台政治操弄

    在台灣犯下殺人案的香港兇嫌陳同佳,在香港出獄近兩年,還沒來台投案,對此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是台灣政治操弄,不讓陳同佳來台。對此陸委會回應,此案涉及台港管轄權和公權力行使,必須雙方政府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同佳入境台灣的問題。
    2021/10/20 17:39
  • 籲加強與台灣關係 歐洲議會最大黨團挺台

    歐洲議會今天將針對,第一份「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進行表決,歐洲議會最大黨團「歐洲人民黨黨團」也出面挺台。
    2021/10/20 11:57
  • 美股、台股慘兮兮!股災何時能趨緩?分析師:最快下周三

    九月最後一個交易日,美股全面收黑,道瓊指數下跌近550點,跌幅1.59%,整個九月跌幅達4.3%,而標普500指數更是達到4.8%,雙雙創下2011年來『最慘九月』表現,美股『慘狀』也連帶影響到台股。分析師李永年今(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電話訪問表示,「這樣的狀況,最快下周三(6日)應該就可以暫時化解,若情況較糟,恐怕得拖到雙十後,美股才會有明顯止跌跡象。」 另外,傳出美國商務部要求包含三星、台積電等晶片製造商提交公司「機密資料」,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日)表示「此為『自願性質』,且並非針對台灣,希望勿將其解讀為政治攻防。」後續台積電又該如何面對?李永年分析「不論美國政府是否有提出這個要求,基於自身經營角度來看,台積電不可能將資料提供給美國,而台灣政府也應堅定立場、替台積電把關。」
    2021/10/01 15:48
  • 陸禁台釋迦蓮霧!農委會擬告上WTO 左正東:應善用相關機制快速解決問題

    台灣水果自3月禁止鳳梨銷往大陸後再次受到打壓,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宣布自9月20日起暫停輸入台灣蓮霧及釋迦,原因是檢出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對此,農委會表示,將會向WTO提出控訴,盼能透過國際組織來解決問題。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對於台灣和大陸的水果問題,2009年有簽屬『兩岸農產品檢疫合作協議』,對於有問題的水果能即時通報、快速核查,所以此事件,直接向大陸協商解決是最有效的,政府應該要善用機制,快速找到解決的方法。」 另外,左正東認為,「台灣政府應該要從技術層面思考,而非只是喊口號,把農產品政治化操作,這樣只會危害到農民,此外,台灣先前出口到紐西蘭的芒果、荔枝至今也因為蟲害而無法外銷,所以不應該藉由蟲害問題,對紐西蘭就表達尊重,對大陸就說其打壓。」
    2021/09/20 16:38
  • 不甩陸抗議!歐盟通過歐台「政治合作」 翁履中:台灣需建立完整戰略配套措施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近日壓倒性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除了要正名「台灣」機構,甚至直接提到台灣是歐盟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合作夥伴和民主盟友,讓大陸火急跳腳。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歐盟在支持台灣方面可說是排名全世界最前面,除了支持正名外,還希望加強『歐台高階官員互訪和交流』,但台灣必須建立對歐洲國家,不管是戰略還是經貿合作的完整配套措施,以及歐盟對台的安全保障問題,避免日後因歐盟遊走在外交灰色地帶的決策而陷入危險。」 另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將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打造數字貿易示範區,翁履中認為,「習近平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完全是『戰略考量』,針對創新型產業,希望將高科技產業和資金留在大陸,打造完整內需市場,而金融產業對資本市場最為重要,只要大陸成功打造自給自足的市場,龐大的內需將吸引大筆外資投入,等到與大陸有高度的經貿互賴,投資客就會在國際間幫大陸減低競爭並緩解緊張局勢。」
    2021/09/03 15:48
  • 不理會陸施壓 歐台關係報告人籲邀訪台灣領袖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9月1日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引發中國強烈反對。負責報告的歐洲議員魏莫斯受訪時除強調無懼中國壓力,更進一步呼籲歐盟邀請台灣領導人赴歐洲訪問。
    2021/09/03 11:11
  • 歐洲議會外委會壓倒性通過 建議駐台機構正名台灣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1日壓倒性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除了深切擔憂中國軍事威脅外,同時建議歐盟展開雙邊投資協定影響評估,將「歐洲經貿辦事處」,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
    2021/09/02 15:57
  • 歐洲議會通過友台報告 陸:違背一中損害互信

    針對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1日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中國駐歐盟使團以發言人名義發表聲明,指這項報告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損害中歐互信與合作。
    2021/09/02 13:31
  • 歐洲議會外委會壓倒性通過 建議歐盟正名「台灣辦事處」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今天壓倒性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除深切擔憂中國軍事威脅外,並建議歐盟展開雙邊投資協定影響評估、及將歐洲經貿辦事處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
    2021/09/02 08:38
  • 暴瘦心臟無力驚傳病危 51歲《橋牌社》製作人病況曝光

    51歲台灣政治劇集《國際橋牌社》製作人汪怡昕驚傳病危。他連日在臉書透露自己近來身體狀況不佳,心臟無力,體重短短兩天就掉5.5公斤,甚至收到「病危通知書」,讓親友們相當擔心湧入臉書關心。
    2021/08/31 09:42
  • 美贈台疫苗 國台辦轟蔡:搞「政治防疫」賦予疫苗顏色

    在台灣政府採購進口疫苗尚未到位之際,美國特別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總統蔡英文昨(20)日表示,在逆境中伸出援手的朋友,是真正的朋友,感謝美國的幫助。對於美國贈我國疫苗,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1)日重砲回應蔡政府,痛批民進黨大搞政治防疫,不接受大陸捐贈疫苗。
    2021/06/21 20:32
  • 紐時:蔡英文責陸介入台買BNT疫苗 陸反控政治操作

    紐約時報報導,台灣無法取得德國廠商BioNTech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總統蔡英文指責中國大陸介入,陸方反控台灣政治操作,凸顯兩岸互不信任,連抗疫都難以化解僵局。
    2021/06/17 08:54
  • 澳門指台不批簽證 陸委會:澳強加政治條件在先

    澳門政府今天聲稱,在台辦事處停運起因是澳門駐台人員續簽及輪替人員申請未獲台灣政府批准。陸委會回應,2019年澳府先對台派澳人員設置不合理政治要求,強加政治條件在先。
    2021/06/16 23:43
  • 日方考慮對台支援疫苗 國會議員盼送1000萬劑

    關注台灣政治的日本資深媒體人野嶋剛撰文表示,日本對台灣提供疫苗在政界與民間輿論有共識,但仍有多個技術性問題,如提供疫苗數量與時機,有國會議員主張應提供1000萬劑。
    2021/06/02 19:33
  • 日媒:試圖在政治上抗衡中國大陸 考慮提供台灣AZ疫苗

    日本考慮提供台灣之前向阿斯利康製藥公司(AstraZeneca plc.)訂購的部分AZ疫苗,據日媒《每日新聞》報導,由於台灣政治上受到中國大陸的牽制,導致在獲取疫苗上遲遲無法進展,而日本近日考慮藉由提供台灣疫苗來打擊中國,企圖在政治上起到抗衡中國大陸的作用。
    2021/05/28 10:52
  • 美「挺台不退讓」作秀?真作為? 翁履中:台灣缺乏內部共識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將在下周四(3/18)於阿拉斯加舉行當面會談,此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美中高層會晤。美國白宮發言人周四(3/11)表示,布林肯在談及台灣、香港及新疆等問題上絕不會向中國退讓。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不論是戰略地位或現在進行中的科技戰,台灣其實從不缺美國的支持,台灣缺的是『內部自己的共識』。」 另外,拜登上任50天內,美國第七艦隊3度現蹤亞太地區及台灣海峽,並罕見公布訓練影片,翁履中認為「可觀察若美軍日後更頻繁出現在亞太地區,代表拜登政府在軍事上呈現制度化的支持台灣。台海情勢發展將取決於台灣政府如何『智慧處理』美中對抗。」
    2021/03/12 14:41
  • 一顆鳳梨讓蔡政府「雞飛狗跳」 陳揮文批:非常糟糕

    大陸昨(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引發社會熱議,總統蔡英文鼓勵國人全民吃鳳梨,各界名人也紛紛認購力挺農民,鳳梨儼然成為近來全台灣最受關注的水果。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批評,這凸顯了淺碟的台灣政治,一顆鳳梨就搞得「雞飛狗跳」。
    2021/03/02 0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