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黨派收賄案!本周三展開辯論 5立委輪番出庭時間曝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3:20
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為了奪回SOGO經營權行賄。(圖/TVBS資料畫面)
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為了奪回SOGO經營權行賄。(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政治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集體貪汙案件,2020年北檢偵查終結,一口氣起訴12人,包含立委廖國棟、陳超明、徐永明、蘇震清及前立委徐永明等,而審理將近一年半,也接近尾聲,本周將展開辯論。據了解,廖等5人將輪流出庭作無罪答辯,辯論後宣判。
 


 
立委集體貪汙案件,被起訴者除了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徐永明外,還包括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前太流負責人李恆隆、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趙正宇辦公室主任林家騏、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
 
檢調調查,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為了要奪回SOGO經營權。涉嫌透過白手套郭克銘等人,行賄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徐永明等人,透過公司法修法或舉辦公聽會,施壓經濟部官員撤銷太流增資登記。而趙正宇辦公室主任林家騏,則是涉嫌運用立委職權,向營建署及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施壓,檢方搜索時在趙正宇住家查獲現金920萬元。趙財產有170萬元來源不明,另還涉嫌逃漏個人綜合所得稅68萬2140元。
 
 
當時僅徐永明一人交保,其餘4名前、現任立委皆遭到羈押,廖國棟、陳超明、蘇震清去年農曆年前先後獲得交保,目前仍定期向派出所簽到。而台北地院從本周起排定辯論程序庭,先提示證據,再由台北地檢署派公訴團隊對辯立委。
 
本周三(16日)最先出庭的國民黨籍的廖國棟及其國會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廖被控從2015年3月至今年7月,連續就太流增資登記爭議事項,於經濟委員會質詢官員、提法律修正議案或召開公聽會,檢調認為廖涉貪790萬元與職務行為有對價關係。丁復華已認罪,廖不認罪。
 
本周五(18日)接著登場的是國民黨籍的陳超明,他被檢方查出有打電話給經濟部談公聽會一事,且李恆隆因此透過「白手套」是知公關公司郭克銘捐100萬元入陳的政治獻金專戶,陳的國會辦公室主任梁文一也收賄50萬,2人皆不認罪。
 
下周三(23日)則是傳喚徐永明、趨勢民調公司總經理吳世昌進行辯論。徐被控透過郭克銘連繫,協助李恆隆在東吳大學舉辦公司法修法公聽會,徐曾出席且發聲,期約索賄200萬元,不過最後賄款因「交付方式喬不攏」未能交付,徐、吳也不認罪。
 
下(3)月2日輪到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其國會辦公室主任余學洋。蘇震清被控收賄2580萬元,而余學洋收賄124萬元。蘇聲稱和李恆隆只是「借貸關係」,余則表示是幫李買綿羊油等款項,審理期間法院裁定蘇10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8月、限制住居在屏東市居所,另外余15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8月、限制住居在新北市的新莊住所。
 
趙正宇3月4日進行辯論庭。(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工程師外遇女經理!十指交扣、進出香閨 元配秀合照戳謊
 

最後,下(3)月4日合議庭傳喚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其國會助理林家騏。檢方懷疑,趙正宇財產中有170萬元來源不明,另還涉嫌逃漏稅68萬2140元,依貪污治罪條例財產來源不明罪、違反稅捐稽徵法起訴趙正宇,另依刑法冒用公務員名義詐欺取財罪起訴林家騏。至於2人被控收賄部分,北檢認為事證不足,日前再度作出不起訴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貪汙案#跨黨派#行賄#SOGO經營權#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57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