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給經濟部通話175秒!陳超明駁施壓 轟檢「編故事」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8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 17:51
陳超明堅持自身清白。(圖/TVBS)
陳超明堅持自身清白。(圖/TVBS)

史上最大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台北地方法院今(18)日上午傳喚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及辦公室主任梁文一出庭,陳超明被指控打電話給經濟部施壓,要求派官員出席東吳大學舉辦的「公司法修法後相關研析公聽會」,隨後還將賄款包裝成「政治獻金」,陳超明與梁文一各別被控收受100萬及50萬元賄款,對此陳超明上午聽完檢方論述,痛批根本都是檢方臆測!
 

陳超明認為檢方起訴內容都是臆測。(圖/TVBS)
更多新聞:立委涉貪案續開辯論 陳超明:確信自己的清白

 
陳超明於中午休庭時表示,「檢方的論告,真的是在編故事、講故事。他的起訴和論告,是精采有餘,內容完全論證不足。」陳超明說,檢方都是依照猜想和臆測,但是事實不是這樣,「你看到我們幾個被告的當事人都在搖頭。」

陳超明指出自己在庭上相當認真聽檢方論告,起訴書也看了幾百遍,他的每一句話都有去一一論證,都是跟事實完全相違背。他強調自己有足夠的證據,反駁檢方講的每一條。另外陳超明的辦公室主任梁文一則表示,下午會在法庭上講清楚,上午聽了檢方的說法之後,「也是只能搖頭」。
 
梁文一否認犯罪。(圖/TVBS)
更多新聞:廖國棟堅持未收賄 遭李恆隆狠酸「買飯還買到臭酸的」

檢方指出,陳超明在開公聽會以前,有先打電話給經濟部長沈榮津,而當時沈榮津沒有接電話,陳超明又打給國會聯絡組組長魏士綱,2人通話大約175秒,協商過程中,經濟部多次表示對於「民間學術機構」所舉辦的公聽會,並不會派人參加,但陳超明卻說「若經濟部沒派人來,好像立委不夠力,我這立委實在沒有面子。」雖然陳超明解釋,打電話「只是順水人情」,但卻被檢方認定是對經濟部施壓,且後續收下150萬元賄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貪汙案#陳超明#臆測#起訴#收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35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