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廖國棟涉貪790萬!全推給辦公室主任 大打悲情牌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2:17
立法委員廖國棟堅持自己無罪。(圖/TVBS)
立法委員廖國棟堅持自己無罪。(圖/TVBS)

今(16)日上午台北地方法院針對跨黨派貪汙案件開庭,進行辯論程序,立委廖國棟被控涉嫌貪汙790萬元,他在庭上和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切割,表示自己是在主任的要求下,才會去參加公聽會,就連演講稿都是他人「備好的」,堅持否認犯罪,另外還大打悲情牌,指出自己有高血壓、糖尿病,當初被帶到調查局偵訊時,說出對自己不利的證詞,都是因為身體不適「記憶混亂」。

更多新聞:新北建「三層校園安全防護網」 少年犯罪人口率六都最低

 

先前法院開庭時,法官傳喚擔任經濟部商業司第一科科長蕭旭東,蕭在庭上表示,自己從2012年持續接觸太流公司增資登記爭議案件。對於該案爭議、流程相當孰悉,更點名蘇震清、廖國棟、徐永明在過去有在關注此案。

更多新聞:銀行前副理吸毒走歪路 P圖冒名辦32張信用卡得手上百萬

對此說法,廖國棟把所有責任都推給辦公室主任丁復華,針對2019年12月11日東吳大學舉辦的公司法修正公聽會,廖國棟表示「當時鄰近選舉,我人都不在台北,我收到丁復華的微信訊息,要我去參加會議,以及交付選舉款項,公聽會上的文稿、都是『備好的』,我記得我大概講了5分鐘而已。」廖國棟強調自己否認「關心」公聽會,堅持自己沒有和李恆隆有契約、約定、收受關係,多次重申「我是無罪的」。
 

更多新聞:銀行前副理吸毒走歪路 P圖冒名辦32張信用卡得手上百萬

另外,廖國棟被法官問及,對於證詞有沒有違反他意願,廖還說「當初我從台東被『提到』台北,調查局直接到家裡將我帶走,但是我有高血壓、糖尿病,藥都沒有帶,所以初期的訊問身體不適,精神又在崩潰邊緣,導致記憶混亂。」法官再問廖,是否是表示「對於不利於自己的話,都是記憶混亂?」廖則答「對,但是證詞都是按照自己的意思。」

更多新聞:詐騙柯文哲兒15萬!12歲少女也被逮、另1嫌交保後輕生

而檢方認為廖國棟與太流公司前負責人李恆隆之間,有明確的對價關係,2人從104年開始,就透過丁復華與是知公關公司郭克銘,參加「晶華早餐會」,李恆隆日前在偵訊時表示,「以我們社會歷練及身分,絕對不會去談到錢,頂多說互相幫忙。」而他也很確定,透過郭克銘接洽的人就是廖國棟。

更多新聞:想見田馥甄一面!高雄女北上 迷途7日體力不支被警尋獲 

李恆隆還表示,有跟廖國棟說「委員要選舉了,選舉我們一定會全力幫忙,委員有什麼選舉上的需要,可以隨時來跟我們說。」檢方認定,廖國棟與李恆隆2人,「飽經世故、用語含蓄」,都會說「幫忙、協助、支持、不會白忙」,認定這並不是「免費的選民服務」,而是有償的對價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貪汙案#廖國棟#悲情牌#無罪#答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458

0.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