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收賄案辯論 廖國棟涉貪790萬喊「無罪」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經綸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3:43

史上最大的立委貪污案,歷經一年半審理,即將在下個月一審宣判,從這周開始進行密集辯論,台北地院今天傳喚前太流負責人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以及立委廖國棟和他的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廖國棟依舊不認罪,還說自己當時被檢調從台東住家帶到台北,糖尿病、心臟病藥物都沒帶,以致庭訊時精神不穩定,說了不利自己的話,但那些都不是真的。

圖/TVBS

 
史上最大的立委集體貪污案,一審進入最後辯論,關鍵金主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為了爭奪sogo經營權,花三千多萬行賄多名立委,出庭時他自爆背後有更大的官商勾結。

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這官商勾結案,牽涉到三任總統的任期,所以是一個大到總統,下到我們的部長,我們的基層官員。」

法院16日傳喚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以及立委廖國棟和他的辦公室主任丁復華,自始至終不認罪的廖國棟,依舊是這句話。

 
立委廖國棟:「完全無罪。」

圖/TVBS


李恆隆透過白手套郭克銘,向多名立委行賄,其中廖國棟收錢手法最誇張,不僅親自出面收錢,還拖著裝了790萬的皮箱走出辦公室,全程都被監視器拍下,但開庭時他把責任通通推給辦公室主任,說都是丁復華和李恆隆接洽,自己以為只是單純的選民陳情案件,對行賄毫不知情,還說當時檢調把他從台東住家帶到台北,糖尿病、高血壓、心律不整藥物都沒帶,以致庭訊時精神不穩定,可能說了不利自己的話,但那些都不是真的,相對廖國棟撇得一乾二淨,丁復華則是通通認了,希望能換取減刑。

圖/TVBS

立委貪汙案接下來將傳喚,國民黨立委陳超明,23日傳喚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他期約賄賂2百萬,最後卻因為收錢方式喬不攏沒拿到錢,下個月2日換收賄最多的蘇震清登場,為了證明自己清白,他還質疑檢方變造刑事證據,最後出庭的則是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他涉嫌替殯葬業者變更陽明山土地地目,家裡搜出920萬不明現金,4名立委一位前黨主席輪番出庭,通通採無罪答辯,預計將在三月做出宣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立委#貪污案#廖國棟#辯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051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