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貪汙案首波答辯!李恆隆稱牽連「上至總統下至委員」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1:34
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立委廖國棟今(16)日出庭。(圖/TVBS)
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立委廖國棟今(16)日出庭。(圖/TVBS)

台北地檢署於2020年7月,針對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以及其辦公室主任等12人搜索調查,並於同年9月依貪汙罪起訴。全案審理至今,將進入最後階段的辯論程序,今(16)日台北地方法院最先傳喚廖國棟和他的辦公室主任丁復華,以及太流集團前董座李恆隆,和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進行答辯。

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開庭前說,這案件牽扯了至少三任總統。(圖/TVBS)

 
今(16)日合議庭訂於早上9點半開始,遭傳喚的被告共4人,其中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率先抵達,一身西裝打扮,面對媒體提問,他說「這案子上至總統下至委員,歷經至少三任總統,背後就是官商勾結,自己則是受到藍綠惡鬥牽連」。另外立委廖國棟面對媒體提問,則是表達自己「無罪」,之後就快速步入法庭。

立委廖國棟堅稱,自己無罪。(圖/TVBS)

更多新聞:跨黨派收賄案!本周三展開辯論 5立委輪番出庭時間曝

檢調查出,立委廖國棟自2015年開始,陸續收受太流集團前董座李恆隆的賄款多達790萬,而他的辦公室主任丁復華也收了180萬。以職務之便,針對太流增資登記爭議事項,於經濟委員會質詢、提出法律修正議案、召開公聽會。事後廖國棟並未認罪,但丁復華卻轉為汙點證人,認罪並跳出來說,是透過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搭上線,自己協助收款、廖國棟都知情,甚至還在偵查期間主動上繳犯罪所得,以求緩刑,兩人也分別依1000萬、50萬交保。
 

更多新聞:被冒名寄4封恐嚇信!何歡喜受訪:港警幼稚、威脅在港台人

今(16)日合議庭後,下一波將傳喚立委陳超明,以及他的辦公室主任梁文一,訂於這個月18日進行。其餘被告立委徐永明、蘇震清、趙正宇等人,也將陸續傳喚開庭,預計在3月初辯論終結,擇期宣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立委貪汙#Sogo案#合議庭#辯論#台北地方法院#廖國棟#丁復華#李恆隆#郭克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08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