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台灣政治 結果共391筆

  • 周日拚選戰! 藍白綠鎖定市場拜票大pk

    周日拚高市長補選選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全力輔選,要陪吳益政連跑5、6個行程,對於民調墊底,他說,政治家看民調立場不同,他還舉韓國瑜為例,強調台灣政治變化很快;民進黨的陳其邁反駁裝年輕,強調自己跟年輕人的風,不像李眉蓁跟的是反年輕潮流的韓風;被柯p酸不夠強的李眉蓁,反批柯p喜歡吃豆腐。
    2020/07/05 12:52
  • 吳怡農被點名選北市長 吳乃德:帶來改變比職位重要

    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被看好是台北市長熱門人選,吳怡農的父親、知名學者吳乃德今天被問到「想要做市長爸爸嗎?」他說,比較重要的是能對台灣政治或社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當什麼職位比較不重要。  
    2020/06/18 11:47
  • 韓國瑜親揭「下一步」 前立委嘆政治圈好可惜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在12日解除市長職務,他雖強調不會對罷免案提起訴訟,不過接下來的動向仍備受矚目。對此,前立委柯志恩詢問韓國瑜下一步要去哪裡?但得到的回答卻令她大吃一驚,只能感嘆如今能見一面是一面,沒了韓國瑜的台灣政治圈真的好可惜。
    2020/06/10 13:45
  • 韓國瑜遭罷免 柯文哲驚吐:台灣已到「一黨專政」程度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遭罷免,成為地方自治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9)日質詢時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擔憂台灣政治一黨獨大?柯回應,「已經到一黨專政了」。
    2020/06/09 18:00
  • 台灣政治庇護ING? 自稱勇武派港青出面

    中共人大今(28)天通過港版國安法,而台灣提供香港政治庇護其實已經進行中,一名自稱是勇武派港青出面說,他依港澳條例18條來台,獲得生活、就學等幫助。但民進黨立委也坦言,勇武派都蒙面,怎麼身份辨別,有賴香港方協助。目前相關申請,靠陸委會、內政部等跨部會統籌處理。
    2020/05/28 21:17
  • 台難以取代港金融地位?徐弘庭:政治風險過高!

    中國大陸正在推「港版國安法」,外界擔憂香港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可能不保,那麼台灣是否有可能取而代之?對此,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難度很高」,因為台灣在全球的金融穩定度排名持續下滑,這主要來自於台灣政治的不確定性風險,此外也有資產安全與外匯管制方面的問題。
    2020/05/26 18:23
  • 台能否取代港成金融中心?聶建中:僅一成機會

    「港版國安法」將在(28日)進行表決,根據美國傳統基金會公布2020年經濟自由指數,香港排名跌至第二,是25年以來首次被新加坡超越,而網友也熱議,台灣能否取代香港成為亞洲金融中心?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聶建中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表示,要取代香港成為亞洲金融中心的機率非常小,他說主要有四要件,第一、要有基礎的金融設施,台灣雖有穩定的基礎金融設施,但是還沒有辦法超越香港,第二、國際化程度,台灣雖與國際接軌,但能見度不夠,第三、政治穩定性,相對瑞士等國家,台灣政治穩定性不足,他也提到香港過去是非常穩定,但反送中事件爆發後,香港的經濟地位搖搖欲墜,第四、自我的定位及準備,只要有這樣的機會,雖然只有一成的機率,但提早準備還是有機會,他更表示,如果只是金融投資讓外資買賣,頂多只是所謂的籌資中心,投機行為過多,恐怕容易擾亂金融市場的穩定性。
    2020/05/26 18:08
  • 「白狼」張安樂受邀中山大學演講 校長急致歉:痛心疾首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昨(21日)受邀至中山大學「當代台灣政治發展」課程演講,因其有恐嚇、組織犯罪前科及鮮明的政治立場,引發熱議。不僅PTT上鄉民批判聲不斷,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也於昨天晚間9時10分緊急發布聲明,指「對學校發生這樣的事情痛心疾首,不能自已,僅在此向所有同學致歉!」
    2020/04/22 08:47
  • 快訊/武漢包機一延再延 陸反控台官方拖延

    針對第二趟武漢包機一延再延,國台辦晚間發聲明,指控原訂5日和6日,運送890台胞返鄉,因為台灣方面聲稱收容能量有限,國台辦批評是台灣政府故意拖延,要求停止政治操作,讓台灣民眾盡快返鄉。
    2020/02/06 22:16
  • 選黨魁?朱選後10天終PO文 稱「除舊布新」

    誰要來接下國民黨主席一職,改造國民黨,除了已經表態的前副主席郝龍斌外,呼聲一直相當高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連兩日來也終於打破沉默,在臉書PO文.先說期待台灣政治未來不負人民所託,隔天又說歲末大掃除,除舊布新,但兩篇PO文的態度都是相當曖昧,據悉,朱立倫本人參選意願不高,但有意推薦中生代的立委江啟臣出來參戰!
    2020/01/22 15:15
  • 擋柯參選2024? 陳佩琪嘆台灣政治路難走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歐洲,行程滿滿,夫人陳佩琪看了心疼,連續兩天在臉書po文,說台灣政治路不好走,柯文哲要走肯定很辛苦,言下之意,似乎不想丈夫參選2024總統大選,面對太太呼喚,人在國外的柯文哲很淡定,沒有正面回應。
    2020/01/20 19:35
  • 《橋牌社》網路解禁將首播 滅火器獻唱主題曲

    政治職人劇《國際橋牌社》,斥資六千萬,20日晚上8點終於要在網路平台播出,主題曲《無名英雄》,邀請滅火器樂團來唱,以台式搖滾唱閩南語歌,要帶年輕觀眾,回顧台灣政治史。
    2020/01/13 12:35
  • 「反滲透法」是否不妥? 憲哥:台灣政治沒值得尊敬

    總統蔡英文日前承諾,會在12月31日通過《反滲透法》,因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力拚年底前三讀。但也引發反彈,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昨(24日)痛批,任何人只要反對粗糙立法,就被民進黨打成賣台。而綜藝天王吳宗憲對此也發表看法,直言「台灣的政治本來就沒有值得尊敬的地方,有受不了的就滾吧!」
    2019/12/25 08:49
  • 【觀點】擺爛與唬爛!看兩黨體育政策與產業失能

    總統候選人政見辯論會結束,三方人馬有關體育政見,總計只有收尾一小段,再度凸顯台灣政治人物對於體育產業不熟悉、不想懂、也不知道體育產業重要性。國、民兩黨體育政策和政績簡而言之:綠營擺爛、藍營唬爛,看不到遠景,更看不見執行。
    2019/12/23 08:30
  • 民心動向!牽動藍綠支持度反轉 關鍵原因是這個

    香港今年6月9日至今反送中事件,對台灣政治而言,影響的層面越來越廣,除了國民黨認同度造成衝擊之外,也導致台灣民眾對大陸整體印象變差,連帶影響與大陸關係比較好,泛藍政黨支持度!
    2019/12/20 23:26
  • 對照近代史重要時刻 蔣經國日記公布助學術研究

    美國胡佛研究所今天公開蔣經國日記,擷取多篇日記,著重在1949年蔣經國在台灣政壇逐步接班的歷練,以及他愈來愈接近決策核心的政治參與。
    2019/12/18 17:58
  • 吳敦義辱罵蔡總統 林飛帆籲停止性別歧視並致歉

    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辱罵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表示,應停止用性別歧視來做政治攻防;並呼籲吳敦義為此道歉,不僅是對蔡總統,也要為台灣政治文化遭到扭曲道歉。
    2019/12/18 13:51
  • 「尋政治庇護盼具體」 3校港大學生來台喊話

    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台大有489名在港學生申請訪問生,截至10月,申請居留證人數比往年增加2成,不過,香港三所大學的會長,特別來台開記者會,向台灣政府喊話,希望政治庇護的機制能更具體。
    2019/12/03 13:29
  • 【觀點】宋楚瑜「批韓」為搶「郭粉」票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第5度投入總統大選,他接受《鏡週刊》專訪時,痛批國民黨「眼睛裡只有官、只有錢」。並譏諷韓國瑜現象,是台灣政治的最大悲哀。「宋神掌」這樣批藍打韓,有什麼盤算?
    2019/11/27 12:00
  • 譏小英「撿到2把廢柴」 周錫瑋批:他們都愛詛咒別人

    一名自稱來自中國大陸的男子王立強,日前指稱中方在去年大選協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認為中方勢力已滲入台灣政治,引發藍綠兩黨重視,恐怕也衝擊韓國瑜選情。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副總幹事周錫瑋則認為,總統蔡英文以為藉共諜案撿到槍,其實是撿到兩把「廢柴」。
    2019/11/25 14:55
  • 國家消失怎麼辦? 導演花4年拍片諷時事

    明年就要選舉了,影壇也搭上熱潮,推出和政治有關的電影,電影《祭旗》,諷刺這20年來,台灣政治生態越來越骯髒,而原本要在OTT平台播出的影集《國際橋牌》,現在卻面臨沒有播出管道的困境,或許因為題材太敏感,平台臨時喊卡,不簽約了。
    2019/11/20 21:50
  • 「郭台銘棄選才決定選」 宋楚瑜:終局之戰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13日)宣佈,五度參加總統大選,這是他政治生涯第六戰,他說是「終局之戰」,是因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棄選總統,才讓他決定再出來選,要拚一個台灣政黨政治百花齊放,擺脫藍綠的情緒勒索。
    2019/11/13 16:24
  • 陳同佳案從未髮夾彎 政院批港府玩政治遊戲

    陳同佳案掀起爭議,行政院發言人Kolas說,士林地檢署去年就通緝陳同佳,並且與港府溝通,希望透過司法互助讓陳同佳來台受審,從來沒有髮夾彎,現在強加帽子戴在台灣政府頭上,在玩政治遊戲的當然是香港政府。
    2019/10/24 14:35
  • 揭日本政壇黑幕 導演驚訝「台灣政治熱潮」

    日本電影《新聞記者》,由松桃李飾演的官員,和韓國女星沈恩敬演出的記者,一起追查同一個政府案件,而找到震撼真相;導演日前來台宣傳電影時,不僅贊同台灣人對政治的高敏感度,更希望電影能讓日本年輕人對政治和社會多點認識。
    2019/10/23 19:48
  • 「這些」原因造就柯文哲崛起 民眾黨不只是柯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從組黨後,發生粉絲團退讚風波,還跌破200萬,學者專家分析,柯文哲的聲勢的確緩步下滑,但也認為他以一個沒有政黨奧援的政治人物來說,堅持6年還緩步下滑,是台灣政壇很獨特的現象,不過柯文哲的光環,要轉到民眾黨小雞身上,就被認為非常困難。
    2019/09/26 2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