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日本政壇黑幕 導演驚訝「台灣政治熱潮」

記者 羅湘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3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19:48

日本電影《新聞記者》,由松坂桃李飾演的官員,和韓國女星沈恩敬演出的記者,一起追查同一個政府案件,而找到震撼真相;導演日前來台宣傳電影時,不僅贊同台灣人對政治的高敏感度,更希望電影能讓日本年輕人對政治和社會多點認識。

圖/翻攝自skydigi

 
《新聞記者》:「你可別變得像我這樣喔,你告訴我,神崎先生為什麼一定要死。」

年輕官員松坂被要求,利用網軍掩蓋上級醜聞之時,同樣被交付任務的前輩,卻跳樓輕生。他意外發現,原來前輩在查的另外一個案子,竟和報社記者沈恩敬相同。

《新聞記者》:「遭受權力壓迫的女記者,以及菁英官員,當兩人命運交錯之時,衝擊的真相逐漸明朗。」

 
沈恩敬相信同為記者的爸爸,因為追查案件而"被自殺",日本電影《新聞記者》,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劇情融入許多真實社會事件,讓不少影迷聯想到,香港反送中運動,也有許多抗爭著,傳言著「被自殺和被消失」。

導演藤井道人:「我曾經為了想學中文,到東京高田馬場中文教室上課,但有一次到教室的時候,才發現所有台灣老師都請假,為什麼不在因為他們回國投票了,真的讓我太驚訝了。」

祖父是台灣人的導演藤井道人,對台灣人投票權益的重視,和高政治敏感度,除了驚訝之外,更多是肯定,因為日本年輕人連候選人甚至選舉時間都不太關心。

導演藤井道人:「我們的世代和父母的世代,一定都有他們的公理正義存在,但最重要的是我們的下一代,我希望可以給他們帶來一個,小朋友長大之後覺得很驕傲的日本。」

導演說,其實很怕拍完片後,從此電影生涯被封殺,這回不僅受邀到高雄電影節參展,日本上映後迴響也很熱烈,讓他驚喜"政治題材"電影,無國界的受到歡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日本#諷刺#藤井道人#新聞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94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