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台灣大選 結果共309筆

  • 罕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今天在社群平台發文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下屆總統。菲律賓自1975年與台灣斷交後,遵循一中政策,菲國總統祝賀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之舉相當罕見,尤其小馬可仕在賀文中出現「台灣總統」一詞,更是他上任以來前所未見。
    2024/01/16 08:40
  • 賴清德勝選!英媒:西方應正視台灣抗中勇氣 捍衛國際秩序

    英國「泰晤士報」今天發表社論就台灣大選結果指出,西方民主國家絕不應忽視台灣民眾反抗北京威脅、謾罵及侵略作為的勇氣,美國及盟友也應清楚表明捍衛以規則為基礎國際秩序的決心。
    2024/01/16 08:26
  • 諾魯曾公開槓上中國 陸代表團發言被阻怒離席

    台灣才剛結束總統大選,由「賴蕭配」延續民進黨在台執政。沒想到今(15)日諾魯共和國(Nauru)卻無預警宣布與台斷交,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在稍早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外交部在2023年就已掌握情資,中國積極接觸諾魯政要,以經濟利益誘使該國轉向。然而,中諾關係並非一直如此友好,除了2003年7月諾魯關閉駐中大使館,並在2005年與台灣復交外,2018年的太平洋島國論壇上也曾爆發諾魯總統與中國代表團的嚴重爭端。
    2024/01/15 17:09
  • 「回家找媽媽啦」川普拚初選遇鬧場開嗆川粉嗨

    台灣大選結束後,美國大選才要開跑,共和黨內最關鍵的「愛荷華州初選」馬上就要登場,川普依舊保有領先,支持度達48%,領先排第二名的海利,多達20個百分點,而投票日,當天氣溫可能降到零下30度,川普還開玩笑要支持者,不管是生病還是暴風雪,都一定要去投票。
    2024/01/15 14:42
  • 多國祝賀台灣大選 中國痛批違反一中原則是「嚴重錯誤」

    2024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底定,由民進黨繼續連任執政。在選舉結果公布後,對新總統的祝賀訊息從世界各地而來,包含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日本等國家,都紛紛對台灣選舉表示祝賀,引來中國當局的強烈不滿。其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因在聲明中表示「台灣是美國最大的盟友之一,期待與賴清德和台灣各黨領導人合作」,遭中國抨擊其祝賀違反一中原則,「犯了極為嚴重的錯誤」,已提出外交抗議。
    2024/01/15 14:04
  • 台選後美代表團抵台 將拜會蔡總統、賴蕭

    台灣大選落幕,美方立刻派非官方代表團,在14日晚間八點半抵達桃園機場,隨團的有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前國安顧問哈德利跟美國AIT理事主席羅森伯格,將在15號上午到總統府拜會蔡總統跟副總統賴清德,並到民進黨拜訪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
    2024/01/14 22:53
  • 帥兒太紅!「德德爸」鄭運鵬不忍了 氣喊:可以尊重一下本人嗎?

    台灣大選昨(13)正式落幕,桃園市立委候選人鄭運鵬雖然落選,但高顏值兒子「德德」意外掀起話題,德德IG原本1000多人追蹤,一夜之間暴增到5.1萬,傳出許多經紀人想簽下他,培養他當明星,甚至有選民鼓勵他轉型當兒子經紀人,經過一天發酵,面對兒子的爆紅,身為老爸的鄭運鵬似乎有點吃醋,搞笑發文:「搜尋引擎可以尊重一下本人嗎?」笑翻全場。
    2024/01/14 20:07
  • 台灣大選隔天 解放軍公布東部戰區軍演畫面 稱時刻準備戰鬥

    中共解放軍今天(14號)公布東部戰區、也就是在台灣周邊海域的最新軍演畫面,解放軍發文提到,「官兵們繼承英勇善戰的紅色基因,要苦練精兵,時刻準備戰鬥」,雖然沒有提及前一天才落幕的台灣大選,但時機點相當敏感。
    2024/01/14 19:36
  • 大選剛結束!解放軍公布畫面「在台周邊軍演」 稱反恐緊急演習

    台灣總統大選才剛結束,中共解放軍馬上就發布最新軍演畫面,宣稱在東部戰區、也就是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了導彈艦艇的海上實彈演習,不過解放軍東部戰區司令部的官方帳號上,並沒有標示具體的軍演地點,也沒有提及台灣選舉。
    2024/01/14 17:09
  • 回應台選結果 國台辦:DPP不代表主流民意

    台灣大選,大陸官方全程緊盯。就在賴清德當選總統、以及立委席次大致底定後,大陸國台辦聲明表示,民進黨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選舉結果阻擋不了統一大勢。陸委會聲明則強調,大陸介選適得其反,呼籲不設前提進行對話。
    2024/01/14 15:01
  • 獨/選後迫不及待訪台 拜登高階代表團今晚飛抵桃園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擬派遣由前任官員組成的高階代表團在台灣大選後訪台。據了解,白宮派遣的高階代表團傳出今(14日)晚間抵台,將從桃園機場入境。
    2024/01/14 14:38
  • 微博刪選舉貼文!大陸送賴清德「就職賀禮」 恐軍演?斷邦交國?

    全球超過50個國家祝賀台灣大選順利落幕,不過大陸政府急得跳腳,警告歐美國家不要隨意發表相關聲明,外媒分析,由於兩岸關係持續不樂觀,未來不排除大陸發動軍演、甚至挖角台灣邦交國,作為對新政府的反制。
    2024/01/14 14:21
  • 黃安4字看衰大選結果!舔共爽用健保開酸 劉樂妍爆「投賴清德」狂賀

    2024總統大選圓滿結束,由民進黨賴清德和蕭美琴當選第16任正副總統。對此,長年居住在中國大陸發展的黃安,今(14)日發文,以4字表達對台灣大選結果的看法。劉樂妍在開票時連發多則貼文,表示:「恭喜台灣同胞,馬上就要回家了」、「恭喜賴清德當選台灣省省長,四年統一指日可待」,引起熱議。
    2024/01/14 13:25
  • 澳媒:賴清德當選打擊陸對民主台灣野心 估短期不會對台動武

    台灣總統大選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勝出。澳洲媒體指出,這打擊了北京對民主島嶼的野心。
    2024/01/14 09:41
  • 美智庫:台大選後陸「手段難料」 曝民進黨得靠1招與北京對話

    2024台灣大選落幕,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蕭美琴當選,執政黨邁向第三個4年任期。美國智庫學者就選後台灣外交政策的動向、內部政治勢力變化、以及北京可能會有的反應提出分析。
    2024/01/14 09:41
  • 紐時:賴清德勝選「兩岸漸行漸遠」 陸對台施壓可能手段曝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數月來威脅台灣選民總統大選是「戰爭或和平」的選擇,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仍勝選。北京遭遇挫敗後可能加強施壓,賴清德執政將面對多重變數與考驗。
    2024/01/14 09:35
  • 美學者:賴清德勝選陸將擴大施壓 因1原因不太可能接觸民進黨

    在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後,美國專家學者認為,兩岸緊張局勢可能加劇,中國將加大對台經濟與軍事施壓,也不太可能改變對台政策,與民進黨政府接觸。對於前駐美代表蕭美琴將成為新任副總統,專家學者認為她將成為美台關係發展的寶貴資產。
    2024/01/14 09:30
  • 2024大選/美眾議長五月派團出席賴清德就職 拜登重申不挺台獨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被問到對台灣大選結果的看法時,重申不支持台獨立場。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推文說,期待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持續合作,將在5月派代表團赴台參加就職典禮。
    2024/01/14 08:51
  • 2024大選/路透認證選民拒絕中國 BBC:北京眼中的麻煩製造者賴清德贏總統

    多間外媒都相當關注台灣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跟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承認敗選後,不少外媒紛紛以快訊方式宣布賴清德贏得本屆總統大選,其中《路透》以「台灣選民拒絕中國,給執政黨第三個總統任期」(Taiwan voters rebuff China and give ruling party third presidential term)為標題報導這次大選,《BBC》的選情即時更新頁也以「被中國視為麻煩製造者的賴清德贏得台灣大選」(William Lai, who China sees as ’troublemaker’, wins Taiwan election),指出台灣人民用選票拒絕中國施壓。
    2024/01/13 21:42
  • 2024大選/民眾黨選後影響力? 《韓聯社》:柯文哲存在感不容忽視

    台灣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今(13日)登場,外國媒體十分關注這場可能影響台海局勢的大選,許多外國記者紛紛報導台灣民眾熱烈參與選舉、造勢的盛況。在韓國媒體方面,台灣大選登上《韓聯社》新聞網站頭條,有韓國記者特別提到,投票日的天氣十分晴朗,許多台灣人為了投票,還特地提早出門或從國外或外縣市返鄉,甚至有餐廳老闆表示要提早關門,趕在4點前到投票所投票。
    2024/01/13 19:17
  • 2024大選/藍白開票落後有可能後來居上? PTT點名這些人:曾逆轉勝

    我國2024總統與國會選舉今(13)日下午4時結束投票,各投票所正進行開票作業,截稿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得票數已破300萬,國民黨侯友宜與民眾黨柯文哲緊追在後。一名PTT網友觀看開票後,嘆道目前支持的人落後,好奇有機會「後來居上」嗎?多數人表示不樂觀,但也有人安慰表示「2004年阿扁」就是後來反超。
    2024/01/13 18:49
  • 九成日本網友關心台灣總統大選 守直播看開票:好像祭典

    台灣總統大選於今(13日)登場,下午4時開始開票後,各國媒體也十分關注台灣大選。根據日本雅虎先前的調查,有高達91.6%參與問卷調查的日本網友表示關心台灣選舉,日本知名影音網站niconico(ニコニコ)也同步直播各黨候選人總部及開票畫面等,許多日本網友觀看開票直播、留言區也十分熱鬧,對於台灣邊跳舞唱歌邊看開票的選舉盛況感到新奇,直呼:「好像熱鬧的祭典現場!」
    2024/01/13 18:21
  • 「恭喜賴清德當選台灣省長」 劉樂妍:統一指日可待、被翻盤我生吞蘋果

    台灣女星劉樂妍工作重心轉往中國後,經常發表親中言論,被冠上「女版黃安」的稱號,今(13)日台灣總統大選開票過程中,她看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持續領先,連發數則微博貼文,指:「恭喜台灣同胞,馬上就要回家了」、「恭喜賴清德當選台灣省省長,四年統一指日可待」,引起熱議。
    2024/01/13 18:11
  • BBC報導微博封鎖台灣選舉關鍵字 翻出陸網友留:我也想投票

    台灣2024總統和國會大選13日下午4時截止投票,目前全台投票所正陸續開票,這場選舉除了吸引多家外媒關注外,「台灣選舉」標籤也一度登上對岸微博的熱搜榜,不過疑似因為話題敏感,這個標切後續立刻遭到搜尋限制,不過有外媒列出幾則中國網友的留言,其中甚至有人說道「我也想投票」。
    2024/01/13 18:00
  • 多家外媒緊盯台灣大選開票 BBC:全球最重要選舉之一

    我國2024總統和國會大選今(13)日下午4時截止投票,目前全台投票所正陸續開票,由於這場選舉攸關台海兩岸局勢,許多外媒開啟不斷更新,緊盯台灣選舉進度。《BBC》,指出「全球都在等待這場全世界最重要選舉之一的結果」,《路透社》則指,台灣一直是民主成功的典範。
    2024/01/13 17: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