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台選結果 國台辦:DPP不代表主流民意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5:01

台灣大選,大陸官方全程緊盯。就在賴清德當選總統、以及立委席次大致底定後,大陸國台辦聲明表示,民進黨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選舉結果阻擋不了統一大勢。陸委會聲明則強調,大陸介選適得其反,呼籲不設前提進行對話。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台灣大選,大陸國台辦在假日,也是全程緊盯。就在賴清德召開國際勝選記者會後2小時,也就是大約晚上10點半,國台辦發布一紙聲明。」

 

大陸國台辦聲明,沒有直接回應賴清德勝選後的兩岸談話,而是強調「兩項選舉」的結果顯示,民進黨並不能代表主流民意,因此這次選舉,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指的顯然是儘管賴勝選,但國民黨的立院席次,增加到52席,成為立院最大黨。

時間往前拉,大選結果出爐前,北京台商開的餐廳裡,直播開票情況。不只台灣人緊盯,大陸民眾也相當好奇。

大陸民眾:「我覺得非常熱鬧,更多的像演唱會,大家會打一些應援的燈牌,在街上也會有一些呼籲,我比較新奇。」
 

大陸人可以輕鬆看熱鬧,但對在大陸發展的台青和台商來說,關注的,仍舊是台灣選舉結果所牽動的兩岸關係。

北京台青陳昱宏:「大家都不希望戰爭,如果可以的話,就是希望兩岸是用對話用和平的方式去對談,不要用武力的方式。但是如果是綠的執政的話,的確會有這樣的擔憂。」

北京台商楊品驊:「從他們(民進黨)上次執政的時候,就發現一路的交流就在下滑,甚至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我們不希望說接下來的四年,還是看到這種對立以及不溝通的情況。」

綠營執政,兩岸關係發展仍是外界關注的重中之重。針對民進黨勝選,路透評論,是台灣選民拒絕中國大陸。BBC則描述,被大陸視為麻煩製造者的賴清德贏得大選。陸委會聲明則提到,事實證明介選適得其反呼籲中共當局務實面對,尊重選舉結果理性看待兩岸新局不設前提與我方進行溝通對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台辦#DPP#主流民意#台灣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12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