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大選隔天 解放軍公布東部戰區軍演畫面 稱時刻準備戰鬥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21:15

中共解放軍今天(14號)公布東部戰區、也就是在台灣周邊海域的最新軍演畫面,解放軍發文提到,「官兵們繼承英勇善戰的紅色基因,要苦練精兵,時刻準備戰鬥」,雖然沒有提及前一天才落幕的台灣大選,但時機點相當敏感。


 
台灣總統大選才剛結束,中共解放軍隨即發布最新軍演畫面,在東部戰區,也就是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了導彈快艇的海上實彈演習,解放軍宣稱,其中某艘導彈快艇前身,曾參加過1965年的國共八六海戰,取得勝利,雖然發文並未提及台灣選舉,但在這個時機點公布,用心不言可喻。

央視主播:「這次台灣地區兩項選舉結果顯示,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島內主流民意,台灣是中國的台灣,這次選舉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

台灣順利完成總統大選,全球12個友邦,以及美、日、英、德、法、澳洲等,超過50個國家表達祝福,但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火速投書,警告澳洲政府,不要發表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相關聲明,另外日本外務省祝賀台灣的談話,陸方也強烈不滿,提出嚴正交涉。

 
英國外交部長卡麥隆,第一時間祝賀台灣選舉順利進行,並呼籲兩岸透過對話,不用武力或脅迫,和平解決分歧,這番言論大陸也有意見,外交部強硬回擊,大陸狂言謬論,完全不符合國際認知及兩岸現況,陳詞濫調不值一駁。

大陸新聞影片:「我們敦促英方恪守承認,台灣是中國一個省的立場,按照一個中國原則,慎重處理涉台問題。」

台灣13日大選當天,清晨6點到14日清晨6點,國防部再度偵獲1枚對岸的空飄氣球,和4艘中共軍艦在台海活動,大選一結束,又馬上公布東部戰區軍演畫面,下一步如何出招,全球高度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台灣大選#兩岸關係#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02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