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孟耿如小賈斯汀 投資人創意私房山豬新北市摩鐵紅斑性狼瘡土地銀行
  • 搜尋:

    台灣大選 結果共308筆

  • 日外相台大選前會晤布林肯 稱台灣「重要夥伴」籲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我國今(13)日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不僅牽動國內政治版圖,更影響兩岸、對美日歐等關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Yoko Kamikawa)12日會晤,雙方同意將在處理與中國相關問題、及台海周圍和平穩定方面密切合作。
    2024/01/13 13:23
  • 台灣總統大選全球看! 登多家外媒首頁、BBC開不斷更新特別報導

    台灣2024總統大選13日登場,這場選舉同樣引起國際關注,多家外媒也紛紛在進行報導,其中《BBC》和《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特別開啟不斷更新的專頁,《路透》、《CNN》、《天空新聞》(Sky News)、《韓聯社》和《日本放送協會》(NHK)則在網站首頁放上台灣選舉的相關新聞。
    2024/01/13 13:03
  • 鳳凰衛視前台長微博提台大選 陸網:他們沒代表嗎、想拯救水深火熱同胞

    我國總統和國會選舉今(13)日登場,不只台灣民眾緊盯,國際也高度關注;中國大陸資深媒體人、前鳳凰衛視執行台長劉春發文詢問網友,「今晚的台灣選舉和微博之夜,你更關心哪個?」並表示自己更關心美國攻打胡塞武裝(葉門叛軍青年運動 ,Houthis)。有網友則疑惑回覆:「什麼是大選,他們沒有代表嗎?」
    2024/01/13 10:51
  • 台灣總統大選投票日!驚見紐航班機「繁中3個字」 網全嗨爆了

    今(13)日就是台灣2024總統大選、立委選舉的投票日,許多人都從外地趕回投下神聖的票。網紅「布萊N機票達人」清晨在臉書貼出一張機場公告班機資訊的畫面,只見上頭飛往台灣的班機備註顯示3個字,掀起網友一陣熱議。
    2024/01/13 09:33
  • 2024大選/美媒形容造勢如美式足球賽  民主蓬勃「習近平一定很不高興」

    台灣13日舉行總統及立委選舉,受國際媒體關注;美國電視台一名資深特派員評論,台灣民主蓬勃發展,「我看了心想,這一定會讓習近平很不高興」。
    2024/01/13 09:33
  • 《紐時》談台灣選舉文化 凍蒜口號竟直譯成「冷凍大蒜」

    台灣總統大選倒數,各黨正副總統候選人紛紛前往全台各地舉辦造勢晚會。然而,造勢時經常高喊的「凍蒜」口號要如何解釋給外國人聽?《紐約時報》資深記者儲百亮(Chris Buckley)在最新報導中,就將凍蒜直接字面翻譯成「冷凍大蒜(frozen garlic)」!不過可以放心的是,儲百亮在文報導中有特別解釋「凍蒜」是台語發音中「當選」的意思,而凍蒜二字從字面是看起來就像是「冷凍大蒜」,並沒有造成誤會。
    2024/01/12 17:20
  • 2024大選/誰當選中國都將施壓?路透:台官員曝「3月恐發動軍演」

    2024台灣總統大選倒數最後1日,全球多國同樣關注著這場攸關台海走勢的選舉,有2名台灣政府的高級官員向《路透》表示,隨著13日的台灣大選落幕,當局預測中國可能會試圖向新任總統施加壓力,手段則包括「今年春季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
    2024/01/12 15:53
  • 表明大陸底線? 中共中聯部長訪美見布林肯

    外媒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東時間週五,也就是台灣大選前一天,將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舉行會晤。美國之音報導:美方將告誡中國勿利用選舉作為破壞兩岸穩定的藉口。而大陸外長王毅則與加拿大外長通話,呼籲加拿大勿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2024/01/12 12:37
  • 美國之音:台灣大選前 布林肯將會中共中聯部長

    美國之音(VOA)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計劃12日在華府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會晤,時值台灣大選前夕,美國正持續告誡中國大陸勿利用這場選舉作為破壞穩定的藉口。
    2024/01/12 06:55
  • 台灣大選前夕 美國務院再促中國大陸勿干涉或惡意影響

    台灣即將在13日舉行大選,外界高度關注中國大陸干預。對此,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重申美方一貫立場指出,美國反對外部勢力的干涉與惡意影響,也對台灣民主進程充滿信心。
    2024/01/12 06:42
  • 台灣總統大選考驗美中控制緊張局勢 CNN:可能改變世界

    台灣大選結果可能牽動兩岸關係、甚至中美關係,美國媒體CNN分析,因為這考驗中美能否控制緊張局勢,選舉結果可能影響世界。有鑑於台灣重要性,澳洲總理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他也呼籲各國,應該尊重選舉結果。
    2024/01/11 17:44
  • 2024台灣大選牽動美中未來發展 CNN:可能改變世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今年這場總統選舉可能改變世界,但不是在美國的大選,而是台灣。
    2024/01/11 15:13
  • 美前官員選後訪台歐巴馬時期也有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符合一中政策

    台灣總統大選倒數2天,英媒《金融時報》指出,拜登政府擬於台灣大選後派高階代表團訪台,恐讓美中更難穩定緊張關係。然而美國國安會發言人強調,此舉有明顯先例且符合美國一中政策。2016年總統大選時,歐巴馬政府也於投票日前1天,宣布派遣前高級官員在選後訪台。
    2024/01/11 11:23
  • 美國放出信號反對中國介入台灣大選 白宮:無偏好任何候選人

    台灣2024總統大選將於週六(13日)登場,全球媒體關注台灣選舉,《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向中國發出「反對中國介選」的明確信號,拜登政府一名資深官員強調,美國反對任何外在干預或影響台灣總統、國會選舉,華府沒有偏好任何一位候選人,美國的一中政策、對台政策都不會改變。此外,美國將在選後派遣一個總統代表團到台灣進行直接溝通,白宮官員稱,前美國官員訪台是過去幾十年來的作法,完全符合先例,過往中國並不認為這會造成緊張情勢升高。
    2024/01/11 11:17
  • 白宮選後派遣高階代表團訪台 學者:美中互嗆不要介選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擬派遣由前任官員組成的高階代表團在台灣大選後訪台。報導指出,此舉可能提高美中穩定緊張關係的難度。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表示,凸顯美國重視台灣這次選舉結果,也是一種對中國表態,過去美國多次提到,希望中國尊重、不要介入台灣選舉;過去中國也未曾停止對台的介選,美國也都一直都很關心,只是現在中美關係回不去,「變成互嗆對方不要介選」,現在都是檯面話、明顯對抗味道濃厚。
    2024/01/11 10:43
  • 台灣大選倒數 CNN:比起大陸威脅、年輕選民更在乎經濟

    在今年選舉中,台灣的年輕選民並不將中國視為最重要議題。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的訪問,這些選民雖多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而非中國人,他們多半認為,兩岸現狀短期內不會改變。這項看法反映年輕選民,更深度關注在「生計」:工資停滯不前和公宅短缺等經濟福祉問題,已經在這次選舉變得更加重要。當然,這並不表示年輕世代對北京的威脅視而不見。近期台灣陸委會的調查就顯示,超過60%的受訪者支持無限期維持現狀,僅有6.8%的人支持立即或最終與大陸統一。
    2024/01/11 10:04
  • 台灣大選倒數 法新社:選民面臨大量親中假訊息

    法新社報導,在台灣13日總統大選前,一波假訊息已對選民產生不良影響,從深度偽造(deepfake)乃至令人屏息TikTok影片,主要針對中國反對的候選人。
    2024/01/11 09:22
  • 美官員稱計畫派代表團訪台 白宮警告中國大選期間別挑釁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一名高階官員今天表示,美方計劃在台灣大選後派「非官方代表團」訪台。
    2024/01/11 09:13
  • 金融時報:白宮擬派遣高階代表團於台灣大選後訪台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擬派遣由前任官員組成的高階代表團在台灣大選後訪台。報導指出,此舉可能提高美中穩定緊張關係的難度。
    2024/01/11 06:38
  • 台灣大選倒數 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 預防台海擦槍走火?

    台灣大選在即,中美雙方在選前有哪些政治動作,都格外引發關注。為了防止擦槍走火,中美軍方在華盛頓五角大廈,舉辦了自2022年停辦以來,首度的正式會談,美國重申一個中國原則,大陸則強調在台灣問題上不會妥協退讓。
    2024/01/10 20:34
  • 馬英九稱就兩岸關係必須相信習近平?《德國之聲》專訪全文曝

    台灣大選在即,前總統馬英九接受DW專訪。去年才訪中的馬英九反覆強調,他8年任內台海平靜無波,現在的備戰思維恐帶來災難。他也提到了兩岸統一的條件就是和平跟民主,要由人民決定,並強調要試圖說服北京,「以武力作為最後的手段,可能永遠也得不到台灣。」
    2024/01/10 16:52
  • 發射衛星是「例行安排」 國台辦否認與台灣大選有關

    中國大陸9日從西昌發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台灣隨即在稍早連發4則國家級警報,引起民眾高度緊張。有關大陸衛星在9日飛越台灣本島上空,引發各界矚目一事,國台辦今日回答路透社詢問時表示,發射該枚衛星為「年度例行性安排」,與台灣選舉無直接關聯。
    2024/01/10 15:45
  • 台人身分認同差異粉碎北京統一希望 BBC:中國要的台灣已消失

    我國將在本週末舉行總統和立法院選舉,由於台海緊張情勢升溫,此次大選也備受國際關注。《BBC》今(10)日指出,台灣人對「你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的看法越來越不一致,這對中國共產黨的統一希望構成威脅。無論此次大選結果為何,台灣都已不再是中國想要的那個台灣了。
    2024/01/10 15:12
  • 陸部長稱從未有戰狼外交 籲美「別挺台獨」:紅線不可越

    我國總統大選將於本周登場,在台海軍事緊張和中美競爭加劇下,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9日訪問美國,在智庫的公開演說中重申「台灣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不可踰越的紅線,「我們嚴肅看待美國不支持台獨的立場,希望美方恪守承諾。」
    2024/01/10 10:54
  • 「中國的影子很長」外媒:台灣大選是全球地緣政治秩序關鍵

    西班牙「世界報」7日報導台灣大選,分析3位總統候選人立場,指出美國堅持台灣必須加強國防,並認為台灣大選除了對其公民很重要,也是全球地緣政治秩序的關鍵。
    2024/01/09 2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