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台梵 結果共29筆

  • 方念華「模仿豬叫聲」曝反差萌! 直擊罕見畫面朝聖者泛淚

    《TVBS看板人物》繼去年踏上梵蒂岡,見證台梵建交80周年重大里程碑之後,今年再度走出國際,前往西班牙與台灣駐西代表處的劉德立大使交流,在代表處的長期深耕之下,節目得以一窺經貿、生態、文化以及學術等獨家內容,像是走訪百年火腿地窖、全球最大橄欖樹林、聖地牙哥大教堂盪香爐儀式以及世界盡頭等,帶領觀眾看見連一般人也看不到的精彩難得畫面。
    2023/08/20 15:19
  • 睽違三年走出國際 方念華走訪梵蒂岡見證台梵建交80年

    睽違三年走出國際 方念華走訪梵蒂岡見證台梵建交80年
    2022/10/17 23:45
  • 陳建仁出席教廷大典 當面向教宗轉達蔡總統問候

    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以總統蔡英文特使的身分出席教宗親自主持的宣福禮,並在典禮前獲教宗特別接見。陳建仁表示,他向教宗轉達蔡總統問候,請教宗為台灣人民祈禱,教宗笑容滿面回應,盼一起為世界和平祈禱。
    2022/09/05 05:12
  • 蔡英文派陳建仁任特使出席教廷大典 盼持續深化台梵邦誼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9月4日將於梵蒂岡主持先教宗若望保祿一世(Pope John Paul I)榮列真福品大典。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日晚間表示,蔡英文特派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特使,偕夫人赴教廷出席大典,彰顯兩國友好緊密邦誼。
    2022/09/02 19:55
  • 被問斷交潮怎麼辦? 蔡英文轉頭看吳釗燮:問你啊

    尼加拉瓜宣布與我國斷交,轉向與中共復交,盤點我國目前的14的邦交國,教廷與宏都拉斯近期也傳出邦交不穩消息。對此,外交部今(11)日回應澄清,我國與宏國新政府合作推動各項計畫,深化雙邊關係;台梵邦誼友好,各項溝通管道暢通。蔡英文今與外交部長共同出席活動時,會前媒體堵訪提問,「部長斷交潮會繼續嗎?怎麼反制中國打壓?」,蔡英文聽到問題,回頭對一旁地吳釗燮說,「問你啊」。
    2021/12/14 09:49
  • 傳陸逼梵蒂岡與台斷交? 外交部:台梵邦誼友好

    義大利媒體報導,中國要求台灣友邦梵蒂岡和台灣斷交換取中梵建交。外交部今天對此不評論,但強調台梵邦誼友好,各項溝通管道暢通,也持續推動與教廷的合作,深化台梵基於共享理念的長久邦誼。
    2021/10/25 17:15
  • 中國大陸逼梵蒂岡與台灣斷交 教廷要求先設北京使館再談

    義大利媒體昨天引述教廷匿名外交高層指出,梵蒂岡夾在中美角力間很為難,中國要求教廷與台灣斷交換取梵中建交,教廷則要求「先在北京設使館」再談台梵關係,中國未同意使情勢陷入僵持。
    2021/10/25 08:34
  • 駐教廷使館辦中秋餐會 台梵合作新LOGO亮相

    駐教廷大使館昨天邀請友台神職人員歡聚慶祝中秋,席間公布使館設計的一個新LOGO,象徵台灣響應教宗「眾位弟兄」通諭,積極在國際推動人道、友愛、和平等台梵共同價值。
    2021/09/21 09:01
  • 快訊/台梵邦交有危險?傳教宗將訪陸 首站到武漢

    根據中央社引述義大利媒體報導,梵蒂岡正秘密安排教宗訪問中國大陸,首站規劃到疫情爆發地「武漢」,如果教宗親自造訪,能帶給其他國家「重生」的希望,教宗之後將轉往北京訪問。由於梵諦岡是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教宗訪陸如果成真,是否影響台梵外交關係,值得關注。對此外交部回應說,這是一則未經查證的傳言,因此外交部不會評論。
    2020/04/20 20:03
  • 快訊/協議後首例! 陸接受「教廷內定」內蒙古主教

    中梵2018年簽訂臨時協議後,梵諦岡26日首度舉行主教祝聖禮,姚順獲選內蒙古集寧教區的主教,是中方首度接受教廷屬意的主教,這不僅顯示了教廷積極擴大對大陸天主教人事權的影響力,更顯示陸方為保持雙邊關係願意做出一定讓步,背後的政治盤算是否會影響台梵關係有待觀察。
    2019/08/28 10:21
  • 固邦誼?中梵簽主教協議後 陳建仁訪教廷

    副總統陳建仁出訪教廷,台灣時間下午抵達梵蒂岡,他一下車第一站先到我駐大使館為同仁打氣,但這次因為中梵在九月底簽署主教協議,副總統也被解讀就是來穩固邦誼,但講到「台梵」友好關係卻不小心講成「中梵」,讓夫人羅鳳蘋嚇一跳,趕緊提醒!
    2018/10/12 20:34
  • 駐教廷大使館國慶酒會 教廷外交部次長出席

    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昨天舉辦國慶酒會,教廷外交部次長卡米萊利(Antoine Camilleri)親自出席致賀,破除台梵關係不穩傳言。
    2018/10/03 09:58
  • 扁估選前台梵恐斷交 傳陳建仁將赴教廷固邦交

    我國在歐洲唯一友邦教廷日前宣布與大陸簽署主教任命臨時協議,在外交上還是會持續承認台灣,我外交部也表示,教廷對我重申這項臨時性協議無涉政治外交,不影響台梵76年邦交關係。對此,前總統陳水扁憂心點出台梵仍有斷交可能性,據傳,副總統陳建仁將在10月組團赴教廷鞏固邦交。
    2018/09/26 09:22
  • 中梵建交恐嚴重衝擊台邦交 扁:企圖影響綠營選情

    中國與梵蒂岡關係近日有了重大突破!雙方22日在北京簽署歷史性的臨時協議,中國首度承認教宗的天主教領袖地位,今後中國將向教廷提出自行選出的主教人選,由教宗確認或否決,雖協議未提及外交,但普遍認為這將改善北京與教廷的關係,甚至有消息指出中梵將於年底前完成建交。由於梵蒂岡深具國際影響力,是台灣僅存17個邦交國中最重要的一個,前總統陳水扁今(25日)表示,他認為中國一定會介入台灣年底大選,而「中梵建交」恐讓民進黨選情雪上加霜。
    2018/09/25 08:03
  • 中梵主教任命協議 外交部:不影響台梵邦交

    教廷與中國達成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外交部今天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期待這項協議有助中國的宗教自由發展;同時,教廷已向台灣重申,這項臨時性協議不影響台梵邦交。
    2018/09/22 19:22
  • 恐斷交? 華爾街日報:陸梵月底簽主教任命

    我和友邦教廷的關係,難道可能生變嗎?因為根據華盛頓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這個月底梵蒂岡就會和大陸政府簽署主教任命達成協議,承認7名由北京任命的主教,雙方關係將有大突破,因此國民黨立委也分析,恐怕是台梵斷交前奏,不能大意。
    2018/09/15 13:21
  • 台梵邦交傳生變? 蔡總統:別自亂陣腳

    總統蔡英文今天被問及台梵邦交是否生變時說,國安團隊包括駐外機關全程掌握情資,重要的是應冷靜以對,不能自亂陣腳,事情無論怎樣發展,政府都會以保護台灣最大利益處理。
    2018/03/31 10:35
  • 台梵跨宗教合作! 教宗:感謝邀請我訪台

    保安宮董事長受邀到梵蒂岡,會見教宗方濟各,成為第一個教宗接見的道教人士,尤其在目前台梵關係緊張,雙方不僅談跨宗教合作,保安宮也特地邀請教宗來台灣。
    2018/03/16 11:42
  • 保安宮出訪會教宗 民間力量助台梵邦交

    台北保安宮首度飛往梵蒂岡要和教宗會面,舉行跨宗教的對話,總統蔡英文還出面指示外交部居中協調,因為大陸和梵蒂岡傳出將簽訂主教任命協議,就怕影響台梵兩國邦誼,蔡政府也希望民間力量總動員深化兩國關係。
    2018/03/14 23:42
  • 總統拚外交! 傳總統將出訪非洲2友邦

    今年適逢我方與非洲邦交國之一史瓦濟蘭建交50週年,傳出總統蔡英文可能計畫上半年出訪非洲2友邦,包括史瓦濟蘭和布吉納法索,下半年則可能出訪海地、三聖邦交國家、加勒比海4友邦等,只是面對大陸頻頻挖牆腳,還傳出主教任命架構協議已經就緒,幾個月內就會簽約,是否影響台梵邦交?外交部也說會密切注意。
    2018/02/04 12:20
  • 快訊/鞏固台梵邦誼 蔡適應下月組團訪問教廷

    為了鞏固我國在歐洲的唯一盟邦教廷,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召委蔡適應決定在下月3日到11日組團到教廷、義大利和希臘訪問,屆時將在教廷停留一天一夜。蔡適應表示,目前能訪問的人士仍由外交部安排當中,並強調「該談的當然都會談到」。
    2018/01/31 20:39
  • 加強台梵交流 台提供學校太陽能電板

    為響應天主教辦學精神,並促進台梵交流,中華民國政府與天主教慈幼會合作,在義大利北部城市齊奧(Schio)一所新成立的技職學校,提供太陽能電板屋頂。
    2018/01/29 14:50
  • 陸梵疑突破「主教任命障礙」 衝擊台梵關係

    天主教媒體「亞洲新聞」揭漏,梵蒂岡為了跟大陸關係正常化,在雙邊僵持不下的「主教任命權」上讓步,逼退兩位現任合法主教,讓大陸指定的兩位「非法主教」取代,前大使認為這個做法「前所未見」,因為雙邊將可以展開建交談判,勢必衝擊台梵邦交。
    2018/01/24 12:58
  • 副總統:人道主義價值觀是台梵關係基礎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宴請教廷促進整體人類發展部部長涂克森樞機主教,他說,人道主義的價值觀是台梵關係的基礎,希望教廷更加了解台灣為維持宗教自由與多元化所做的努力。
    2017/09/28 21:15
  • 陸前官員訪教廷 陸媒大做官方交流文章

    大陸最近跟我友邦梵諦岡互動不斷,甚至梵諦岡舉辦反對器官販賣峰會,還邀請大陸前衛生副部長出席,被陸媒大肆報導,外交人員分析這代表兩邊對建交越來越積極,不過我方強調對兩邊互動都有掌握,而台梵的交流還更多。
    2017/02/08 16: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