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前官員訪教廷 陸媒大做官方交流文章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8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8 18:20

大陸最近跟我友邦梵諦岡互動不斷,甚至梵諦岡舉辦反對器官販賣峰會,還邀請大陸前衛生副部長出席,被陸媒大肆報導,外交人員分析這代表兩邊對建交越來越積極,不過我方強調對兩邊互動都有掌握,而台梵的交流還更多。


 

我歐洲唯一友邦梵諦岡舉辦反對器官販賣全球峰會,這兩個亞洲面孔受到全場關注。

大陸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在幾年之內,中國將成為世界第一器官移植大國,這就是我們的自信。」

大陸前衛生副部長黃潔夫還有人體器官分配計算機主任王海波雙雙受到教廷邀請出席發言,被大陸官方媒體大肆報導,宛如兩邊已經進展到官方交流。
 

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顯示出中國大陸跟梵諦岡的關係越來越積極,就是說他們朝正式建交的方向,好像是越走越接近了。」

外交人士審慎看待,儘管外交部重申教廷不是俗世國家,教廷跟我方交流也非常頻繁,會議我方沒有出席,其實是因為器官販賣反而是大陸嚴重的問題,不過台灣跟梵諦岡的關係走下坡卻是不爭的事實。

記者相振為:「這裡是舊的教廷駐華大使館,看起來相當氣派,但是呢新的大使館卻隱身在小巷子裡面,而且上面只有一個LOGO,沒有任何大使館的字樣。」

新的大使館藏在台北市和平東路的巷子裡面,從二樓平房變成一層辦公室,加上教廷始終不派大使來台,只有代辦,象徵台梵關係持續降溫,現在大陸跟梵諦岡又眉來眼去,動作不斷,我們更得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梵諦岡#大陸#互動#反對器官販賣峰會#大使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2

0.0498

0.123